close

 

──If I could be any part of you, I’d be your tears. To be conceived in your heart, born in your eyes, live on your cheeks, and die on your lips.

 

若我能成為你的其一,我但願是你的淚滴。孕育自你的心,誕生於你的眼底,以你的臉頰為存在之地,在你的唇瓣死去。

 

 

在更衣間抽屜找到那管唇膏,全然是意料之外。儘管設計師當初是以他命名,洋洋灑灑一系列的繆思星星,但紳士並未因此購入使用,妝容在拍攝前由造型師打理即可,私下,他們其實都與旁人無異。

唇膏的主人很快便推敲出答案,既然不屬於他,理應為同居人的所有物。紳士將唇膏遞給青年時,對方小小地「哇喔」了一聲,不知被發現了小祕密後是心虛或得意。

 

「我以為你出門更喜歡戴帽子而不是化妝?」

 

看見青年將唇膏轉出一點點,紳士瞅向牆隅的衣帽架,幾頂棒球帽是他和青年的搭配。興許能說是耳濡目染,電影裡他穿上西裝與他相像,生活中他的幾件休閒服日益趨向他的風格,只不過他們不至於張揚地繫上翅膀鞋,皮鞋內也未暗藏劇毒刀尖。

 

「我喜歡帽子啊,可是這個是你的名字。」

 

信手在唇上搽抹幾下,青年抿了抿嘴,成熟玫瑰色綻放在柔軟的唇瓣,倒非適合與否,在紳士眼中,皆為逗引著靈魂一親芳澤的溫度。

 

「如果你現在把眼睛閉起來,我就可以假裝吻醒睡美人啦。」

 

似電影角色促狹地眨眼,青年微微仰起臉,納在室內拖鞋的腳尖稍稍踮起幾分,腳下踩著與紳士同一座世界,同一方屋宇之下,同樣的家。

聽著青年的話,紳士佯作思量略側過頭,抬起手輕輕托住同居人的臉龐,陽光盛開在那雙燦爛綠意,融化在他一泓溫柔的茶色裡。

 

「這要看你的『睡』是形容詞或動詞,我親愛的男孩。」

 

每個音節俱斟滿笑意,俯下視線,最後幾個字紳士說得好輕好輕,拂在呼吸之間,在青年心湖陣陣漣漪。

 

玫瑰的名字,時光的影子。

紅色重疊於唇齒間,暈染在他與他是心跳,存在以及時間之外,發燙的字眼都是無以名狀。

 

對呀,你是我對於愛的專有名詞,解釋無以名之。

我們牽著手,走過就是一輩子。

 

 

 

 

 

 

×Fin

 

 

 

不知所云記:

 

標題是TF那支以叔叔命名的唇膏編號,哎呀如果哪天有唇膏也以小可愛命名,這樣柯塔就可以親親啦ˊQˋ///(大誤)

開頭的英文好像有很多種寫法,採了其中一種,希望沒錯>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