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冬。
朔風扎手般的寒冽,扭開水龍頭,無色的水嘩啦啦流下,猶若秋日將被驅逐的委屈傾瀉而出,凍著了指尖卻燙傷了心口的柔軟。

那些溫柔的內在與寂寞的表白啊,以冷漠的外衣和眼色輕輕包裹起來,鎖上靈魂的窗扉,水晶窗隔開了自己以及自己以外的世界。睜眼、眨眼、闔眼,熟睡、朦朧、清醒,我枕在你的夢土,而你飛翔在我的夢幻,我輕叩自己夢想的門──前來應門的人呀,是誰?是不是時間。

是不是我所喜歡的我。
那你呢?如果喜歡……

11月11日,pocky日。

站在學校附近便利商店的貨品架前,孩子微微彎著腰,右手捉著小貓圖案的荷包,左手稍稍拳起抵在唇邊,猶豫著該揀巧克力還是草莓口味的小食。

唔……自己跟自己猜拳決定?可是哪一只手贏了要選哪種口味、左手要出什麼右手又要出什麼?啊啊為什麼不出兩種口味一起賣的呢!

微微鼓起臉頰,白皙的雙頰暈著淺淺的嫣色,像是孟春時初櫻新綻於雪地,為季節溫柔地揩染一抹胭脂。

「兩種都買好了、嗯!」

終於下定決心,孩子說完後點了一下頭,伸出左手探向商品架,正欲拿起其中一個紅色紙盒、

「呃、」

伸出的指尖與另一個人碰觸,孩子反射性地將手收回一些,偏過頭看向那人。
玈色的長髮和墨玉般的雙眼映入他水色的眸子,孩子雪色的髮絲軟軟地搭在臉龐。
是那一日匆匆記得一面之緣的少年。

「啊……你好。」

眨下眼,孩子再次察覺到臉頰不受控制升高的熱度。

「……你想買這個?」

沉默了片刻,少年凝視著孩子臉上的薄紅。

「嗯、對……那個,你剛剛也想買嗎?」

想著是不是要把手收回,孩子與少年直視幾秒後微微低下了頭。
下一秒,一個微涼的紙盒放在他的手中。

「我不吃甜食……只是覺得你應該喜歡。」

將草莓口味的pocky放入孩子手裡,不意外地看見對方抬起頭愕眙的表情,少年則拿起巧克力口味。

「結帳了?」

「呃?啊、好……」

稍稍捏緊手中的紙盒,孩子跟在少年身後走至收銀台,各自結了帳。
走出店外,孩子忖思著接下來該說些什麼,少年卻逕自拆開了自己的零食,將紙盒遞至他面前。

「咦?」

疑惑地看著被打開的包裝,孩子不禁怔愣。

「……不吃嗎。」

手裡的零食突然變得好重好重,少年黯下眼。
還是太唐突了。

孩子遲疑了一會兒,伸出手輕輕拾出一根巧克力口味的pocky,遞至少年眼前。

「不吃嗎?」

同樣的問句不同的語氣,孩子眸中閃爍著俏皮的晶輝。

似乎沒有預料到孩子會如此反映,少年看了看孩子又看了看那根巧克力棒,再度沉默了頃刻,而後輕輕咬了一口。

「嚓、」

裹著巧克力醬的餅乾發出清脆的聲響,如若鑰匙轉動門扉的剎那。
少年嘴裡的甜味開始渲染。

「不吃嗎。」

少年又問了一次,這次孩子甜甜地笑了,將被嚙了一口的巧克力棒含進嘴中慢慢吃完。

「還有草莓口味的喔,一起吃嗎?」

孩子提問,臉頰的蘋果色好甜好甜。

喜歡的東西,可不可以給你?我所喜歡的……






×Fin



不知所云記:

請搭配前一篇食用ww這篇字數是前篇的兩倍XD
因為11/11是pocky日所以有了這篇=u=我今天終於決定去小七買pocky結果自家附近的兩家小七都沒有囧#學餐的小七明明有一堆欸可惡= =##
我兩種口味都要買哼哼哼(被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