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如若能夠一針一線縫補生命的傷口,繫好了影子,以並肩的姿態,而名字繡在了心版,縱是繽紛的夢啊,也僅僅為一個人發燙地留白。

 

如何能夠癒合你的回憶呢。

如果能一直牽著你的手一起回家,密密縫的那麼多疼痛的想念那些疼惜的願望,一絲一毫,絲絲縷縷,結髮而白髮。

 

年長。年華。

 

陽光溫柔如斯,因你,為你,我活著如是真實,執手的皆為日子,勝似生生世世。

 

 

窗外,夜雨恬謐,桌燈溫暖著目光,音響流瀉的旋律源於一部上了年紀的電影。

 

處理完一份急件,魔法師收到回信後大約是頗滿意,在連線彼端扔來一句「我就不打擾你陪小狗玩大人的遊戲了」,當即切斷通訊,所幸被暱稱的小狗沒有戴著眼鏡,然則又是一番吵嘴。

闔起螢幕,老紳士抬眼望向坐在牆隅的小丈夫,仍是專注地將手中的毛線一勾又一勾,不過雙腳隨興地盤在沙發,桌几上的熱飲淡淡地甜蜜了空氣。

 

織物是小騎士近來暇豫的興趣,預計下回聖誕節要送給妹妹的禮物,一頂綴冰淇淋雪球的小毛帽。色調柔軟的毛線給反覆拆了又織,每一綹交錯的時光俱是喜愛的祝福。

 

「禮物的進度還順利嗎?」

 

「嗯?啊,有比之前快一點……」

 

聽聞老紳士的關心,小騎士抬起頭,微微抿起了嘴,不忘繼續手邊的作業。

 

「因為你非常努力。不過不要讓眼睛太疲勞了,Eggsy。」

 

思量著是不是再斟半杯酒回書房陪伴,可畢竟有些晚了,理智上應該小傢伙早點休息。老紳士猶自打算著明日給小騎士準備的早餐內容,他的小丈夫卻喚他,依舊埋首於勾毛線,耳緣隱約暈紅。

 

「前幾天在店裡,Roxy看到我在織帽子,還說我是在給小Unwin Hart做衣服。」

 

語尾輕輕化在暖氣裡,小騎士不自覺把頭更低了幾分。老紳士聽著呢,心頭微醺,雖是萬般甘美,可難免一絲微澀。

 

「我希望孩子像你,尤其是眼睛。」

 

未多斟酌即開口了想像,更像是一份願望,老紳士的話語引來小騎士眨眼,仰起的臉頰在燈光下柔和了輪廓。

 

「那鼻子像你?噯、還有身高最好也像你,不然書架太高還要搬架子。」

 

皺了皺鼻尖,小騎士想起幾次在圖書室給魔法師取笑,抗議似的哼哼了幾聲。

老紳士揚起唇緣,起身走至丈夫身旁,稍稍俯身,執起小騎士的手印上一枚枚輕吻。

 

「我更希望這個孩子擁有和你一樣勇敢、溫暖,並且美好的心。」

 

因為你守護著所愛的勇敢,因為你即使受傷仍擁抱這個世界的溫暖,因為從來這麼美好的你,我願意相信著相信。

 

輕輕眨下眼,小騎士凝視著他的老紳士,被握著的手稍稍使力,將眼前的人拉近。

 

Harry。」

 

我願意。我相信。我愛你。

與你一起,就是生命。

 

 

燈火悄然,而雨聲不止。

 

闔上眼之前誰都聽見也聽不見時間,惟彼此相扣的掌心灼熱,溫柔了眸光。

 

 

 時

 流

   啊

 

     滴

 

     答

 

        滴

         答

 

              答

           滴

 

 

               滴

 

                    答

 

 

 

 

 

 

×Fin

 

 

 

不知所云記:

 

在公車上看到一位女士,安靜地在座位上打毛線。不曉得身後是什麼樣的故事,但光是想著大概就是很溫暖的心情吧:3

半夜咳醒,在公司咳到被前輩關愛+評為身體很差囧,我沒有身體差、只是沒有超級健康(啥)

終於禮拜六了可以來昏睡3_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