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離開拍攝地點,魚貫入座,青年抿嘴哼著輕快的歌,亮晶晶的眼中盈滿笑意。

身旁,紳士像是也感染了對方的好心情,儘管窗景仍是寒冷,可青年唇邊流瀉的旋律暖如初春的碎陽,連同那雙新綠的眼睛。

 

「不唱Thrill Me?」

 

「噯、那Colin你要幫我合音嗎?」

 

模仿角色眨了眨眼,青年轉過臉來將問句回旋,上揚的唇線不留心露出可愛的牙縫。聽見詢問的紳士笑著擺了擺頭,「NoTaron。」同樣借用了劇中的口吻,紳士更特意裝出嚴肅的神色,下一秒兩人又一同笑了出來,雙頰俱是醉人酒窩。

 

「想吃點什麼?」

 

雖然不是他們負責駕駛,紳士仍問了這麼一句,猶若之前聚餐的邀約,他往往先如此徵詢青年的喜好。

 

「唔,我被規定不能吃油炸食物、不能吃速食還有一切高熱量的東西。」

 

皺了皺鼻子,熱愛披薩和啤酒的青年又一次必須節食,目前尚未達到所要求的標準,正式拍攝需要裸身的幾幕前,他還得加強相關的訓練。

清楚青年時不時的嘴饞,不少甜品甚至是由於對方的介紹才認識,紳士暫且刪除以甜點作為禮物的打算,視線並在青年身上逡巡了一遍。銀灰色的西裝剪裁很漂亮,普魯士藍大衣勾勒出挺拔的肩線,襯得青年的膚色更為細膩。

 

「他們照你之前的款式給我做了一套,雖然穿起來沒有你那麼好看。」

 

覺察紳士的目光,青年抬起手揉了揉鼻尖,旋即有些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衣袖。

 

Nonsense,一個人是不是紳士和他的服裝無關。」

 

延續電影中的片段,紳士凝神而從容地看著青年,茶湯色的雙眼斟著沉靜的誠摯。

無以名狀以及無以自禁的,青年恍惚看見了初次合作的時候──那時候,無論是拍攝抑或宣傳、甚且私底下的碰面,只要他轉過頭,就能看見自己倒映在他眼中。那雙淺淺笑著的眼睛,總是釀著懂得和體己的溫柔。

 

眨眨眼,手指搭上衣釦,青年低下頭輕輕勾深了嘴角的弧度,細密的眼睫將側臉托得更為動人。

 

「能再和你一起工作,我很開心。」

 

他的嚮往、他的引導、他的歆慕,與更多更多無以言喻的情感,不僅僅是因為他卻也皆是由於他。

那些昔日這些今日,蛻變或成長的足跡,都能因為彼此而踏實,而真實。

 

「啊,事實上這也是我的幸運。」

 

抬起手摘去對方肩膀的棉絲,紳士並輕輕拍了拍青年擱於膝上的手背。指溫微涼,但心跳很暖,一如那雙大眼睛笑得燦爛。

 

窗外,春日的歌聲悄然流轉,含苞著陽光呀,終將盛開。

 

 

 

 

 

 

×Fin

 

 

 

不知所云記:

 

先前看到叔和劇組人員被拍到的照片,新聞還寫叔與小可愛一同離開,我就(///艸///)

咩嘿標題借用歌名,那麼晚安>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