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相遇,也許可以說是必然。

誕生在不同的季節、擁有相異的人生與不完全相似的靈魂,卻能相遇在同一個時空、站在相同的土地上。

每一天每一日,總是會遇見不同的人,但也僅僅只是擦肩。
然而在這般冷淡的天空下、在如此寂寞的風裡,黑髮的他卻遇見了白髮的他。
流動的血液就彷彿紅色的絲線,在尾指約束了比血更濃的羈絆,在心尖刻印了比淚水更美麗的溫柔。

在日復一日的虛實裡,在夜蹈一夜的嘆息中,聽見了花朵綻放的呢喃、時光的跫音,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所謂幸福,與永恆。


【原來,你一直都在。】



※ ※ ※



西元2009年,春。

初春的陽光猶透著冬季的寒冽,但微凜的和風已然釀有淡色的櫻香,柔和了城市冰冷的稜角。午後的淺陽輕輕渲染在穹蒼,蔚藍的布幕一隅撒上了陽光的碎片。

一片無垠的釉青色之下,一抹晶瑩的雪色輕巧地漫步在人群熙攘的街道,湛藍的連身帽掩去了部份的皭髮,霜白的額髮遮擋了精緻小巧的側臉,卻掩藏不住那雙清澈並溫煦的水色眸子。

「今天的下午茶點心是糯米丸子喔,迪姆喜歡嗎?」

潤玉般的輕語比泠風更輕,白髮的孩子低下視線對著懷裡暖黃毛色的小貓說道,被喚為迪姆的貓在聽見主人的聲音後抬起頭,喵喵地叫了幾聲後再次蜷起身體,撒嬌似的蹭了蹭。白髮孩子盈盈地勾上唇角,步履輕柔地踩開,宛如翩舞於風中的彩蝶。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 ※ ※



【請記得、我會一直陪在你身旁,無論時光如何褪色。】



※ ※ ※



『今晚就是最後了嗎……』

雙手按在落地窗上,孩子細小的輕語宛若風的耳語。

『難不成你怕了,蠢豆芽。』

將拭淨的六幻收入刀鞘,少年隨意束起長髮走近孩子。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輕輕眨下眼,水似的眸底無聲盪漾。

『但我並不後悔。』

收起倚在窗面的手,孩子轉身看向少年。

『雖然是因為戰爭才來到教團、遇見優和大家,但我不會也不想後悔。』

水色的眸裡映著少年墨色的瞳。

『也許這次是最後一次和優說話了…所以有些話、我現在一定要告訴優。』

『我一直很感謝神讓我和優相遇,能夠成為優重要的人、我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

『謝謝你這麼珍惜、這麼重視我。』

溫柔的微笑滿載著真摯的笑意。

『希望下輩子我還能遇見你。』




※ ※ ※



孟春的天氣總是乍暖還寒,時常這頭的花開了、彼端的雪尚未化。
淺色的暖陽下,薄冽的風拂過旅人的臉龐,吹散了遠方的思念與悠長的髮。

披著蒼藍色的大衣,玈髮的少年雙手收在衣袋內,踩著沉穩的步伐獨自走在街上。
墨玉般的瞳、天河倒瀉一般的長髮,那樣尊傲的神情與冰冷的眉宇,就彷彿是單獨狩獵的狼,又仿似一匹黑色的豹子,屏氣凝神等待著下一刻瞬間的飛馳。

「可惡的臭老頭要買吃的不會自己買啊,甜甜圈那種甜的要死的東西能吃嗎。」

頗是不悅地撇了撇嘴,黑髮少年蹙著眉沉下了臉,稍後、背部像是被什麼東西撞了上。

「啊、對不起、我有點趕時間沒看見你──」

彎著腰向他道歉的是一個矮不隆咚的小不點。雪色的額髮因為彎腰的姿勢自連身帽滑出。

「走路要看路…」

每次叫他出門都沒什麼好事──因為這樣才時常要他跑腿嗎?
少年有些無奈的撿起掉落在地面的傘,拾起傘的同時那個穿著湛藍色短大衣的孩子便小跑步離開了。

他與他相遇的頃刻,也僅僅只是擦肩。



※ ※ ※



『啊…下雪了──』

動了動指尖,卻發現自己無法伸出手。

『怪不得會這麼冷呢……原來下雪了呀……』

眼簾眨下的時間漸漸緩慢,視線裡的天空不知何時染上了血一般的紅。

『優可以罵我的喔……』

想牽起唇角的弧度,卻只嚐到像是鐵銹的味道,與一點一點、苦澀的鹹味。

『你這個笨蛋豆芽菜──』

擁抱著他的人,好溫暖好溫暖……

『亞連────』

可不可以、不要因我哭泣?

『哪、優,你叫了我的名字喔……』

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忘記?

『下輩子你一定要找到我喔。』

因為我如果迷路了,就找不到你了──

所以,一定要記得來找我喔。


『下雨了呢……』


似是嘆息的。而後,闔上了眼。



※ ※ ※



有人說,珍珠,是人魚的眼淚,而雨則是天空的哽咽。
若風是大地因孤獨吐出的嘆息,天涯的花是否也會因此而寂寞?

如果我說我很想念,是不是就能不再寂寞?


“不要哭了喔。”



※ ※ ※



【在你寂寞的時候,請記得,我在你身邊。只要回頭就能看見。】



※ ※ ※



“叮鈴──”

玻璃門邊的風鈴撥弄著細小的間奏,那麼清澈那麼透明的,彷彿水流的顏色。


「咦、下雨了?」

一手抱著裝有甜點的牛皮紙袋、一手環著小貓,孩子收回了原本要跨出的腳步。

「又忘記帶傘了…回去爸爸一定會擔心吧。」

有些懊惱的揪起月牙似的眉,站在屋簷下躲雨的孩子皺起了小臉。

「嘖,竟然真的下雨了。」

彷彿醇酒般酥骨的嗓音自身旁傳來,孩子微微疑惑地偏過頭望去。


“啪、─”

淺灰色的傘在雨中撐開,打傘的少年恰好也對上了孩子的視線。



────『不用你說我也會找到你,笨豆芽菜。』

────『優才是大笨蛋!』


綿密的雨聲卻讓心跳更為清晰,像是連呼吸都要遺忘的,留存了那一刻剎那。


────『下一輩子,不要再把手放開了喔。』

────『我永遠都不會放。』




走近少年,孩子輕輕綻放了櫻色的微笑。


「找到你了。」


初春的午後,陽光明媚了盛放的花朵。
黑髮少年牽起了白髮孩子的手。在那般透明的雨幕中。




“幸而,有你在。”





如是溫柔。













×Fin





不知所云記:

我竟然寫了前世今生呢喔啦啦(炸)

人與人相遇、邂逅、相識再到相知珍惜,我真的覺得很珍貴難得也很美麗。ˇ。
春天是拉布開始的季節啊ˇXDD(毆)

如果能一直在一起,那樣就太好了‧ˇ‧
我相信小夫妻是可以一直在一起的喔,無論在什麼樣的世界怎麼樣的時空。羈絆很深很深的,不會褪色。

然後陪伴我很久的小傘最近壞了,母親借我的傘是(我很討厭的)粉紅色,所以說下雨也是可以開粉紅色的花的+(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