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十四、原來我們的名字交織成為時光。



2016年1月4日,重新開始繁忙的星期一,儘管結束了聖誕節與新年的歡欣慶祝,但那些繽紛的氣息猶飄浮在每個人的眼中,空氣裡彷彿也冉冉浮動音符的顏色,由雪花織成一句句輕盈的旋律。關於祝福,關於回憶,關於生命。

舊的三百六十五天過去,新的一年來臨,旅途在年歲中邁出新的步履,是前往了轉向抑或躑躅在他鄉。
留步、折返、張望、轉彎、直來直往……光影在光陰裡總是摺疊著航跡,天空的風向和地表的萌芽。倘如在旅程中撞見季節的面容,無論深秋的楓香、隆冬的雪光、初春的櫻花、盛夏的燦陽,晝夜的輪軸連連滾動,推移著景物也推動著成長,皆讓人生所以得以啟程,所以能夠徜徉。

然而旅行終歸是旅行,是由於終有必須且需要返回的家。

這一日是少年回國的歸期。早餐過後父親便去上班了,臨別前和少年打了照面,不忘叮囑下次再來訪,假期長一點也能讓孩子陪著去更多地方。少年只是點頭致意,沒有約定下一回的造訪,但眼底執著著一份堅定。
前往機場之前尚有一點餘裕,行李昨晚即打理完畢,近一個鐘頭的暇豫,少年與孩子僅是坐在客廳,分享此時輕柔的寧靜。

「學長……」

開口想說些什麼,然而孩子出聲喊了那個幾年來不曾改變的稱謂後,只是咬了咬唇,整理不出一套語彙。窩在身側的貓貓喵嗚了一聲,接著挨得更近,或許是怕冷的緣故。害怕寒冷,因此貼近了想汲取溫暖,縱使捧著那麼燙的心跳,卻在面對彼此時無法言語。
若果喜歡和愛的形容那麼熱烈,該用什麼才能真實地描摹這些心意。

「叫我神田吧,畢竟我們的大學不同,也不是活在過去。」

少年說著的同時,輕輕將左手心搭在孩子的右手背,驀然給握住了手,孩子霎時拱起肩膀、反射性偏過頭看向坐在右側的少年,對方並沒有回頭,卻將手握得更緊。

「唔,嗯……神田。」

發出那兩個音節時,孩子仍禁不住微微羞赧,不是不曾在午夜夢迴喚出少年的名字,但如此清楚且直接在對方眼前喊出,宛若又深刻了一絲羈絆。
就像他給他的暱稱,是他擁有他的專屬一般,唯一無二。

「那、神田也叫一次我的名字吧。」

晃了晃被握住的手,孩子眸中閃爍點點雀躍的光芒,連帶著語尾也柔軟地上揚。
聽見這樣近似撒嬌的要求,少年眼底釀著寵溺,卻也暈開幾分作弄。

「好吧,豆芽菜。」

「我才不是說豆芽菜!是亞連、亞連!」

「喔,亞連豆芽菜。」

「神田優!」

沒有重量的拌嘴,沒有負擔的眼神,共享的片刻都那般輕巧而溫柔。輕如窗外的細雪,在窗畔堆積了細碎的風景,而最動人的仍是相同的心情倒映在彼此眼底。

假使咬緊了牙關嚥下悸動,選擇沉默而放縱了錯過,是不是也就要縱放可能的相遇。
下雪的日子總是太冷,兩個人牽著的手的體溫,暖得太真實也太縹緲。如果握緊了指尖,心跳能不能因此傳遞至掌心,能不能並肩走向花開的季節。
能不能,重疊手心上每一道歲月的綿延。

最後還是提早到了機場,新年的氛圍依舊濃厚,一些乘客等候著、一些乘客擁抱著、一些乘客談笑著,而他們仍靜靜坐著,少年的行李箱佇立在一旁,與孩子相扣的手依然。
大廳迴盪著旅人的跫音,在新亮光潔的地板蜿蜒聲音的影子,拼拼湊湊堆堆疊疊,也踩出了一抹城市的風景線。

距離登機剩餘二十來分鐘,孩子驟然湧起留住少年的衝動,嘴唇反覆微啟又合上,然而仍是忍耐了下來、不要說出口。畢竟生命自有安排,他不是小孩子了,有相聚必然有別離緊追在後,但也正因為有分離,才能約定未來的重逢。
眨下眼,孩子另一只空著的手探入大衣口袋,裡頭裝著一枚繡滿回憶的物事,關於他的關於他的,之於他們的。

「哪、神田,依照約定,這次換我給你了。」

換我把自己的心交給你了。
把那顆鈕釦遞至少年面前,是與當年同樣的黑色鈕釦,靜靜躺在孩子雪白的掌心。許多曾經又和現今重疊在了一起,一些風景改變了色調、有些道路轉向了軌跡,然而共撐一把傘的人,猶是最初與自己一同走過城市的風雨,一直走到了如今。

注視那枚釦子,少年眼底抽換著太多思緒,一幕幕以為業已凝結在當時的心情,其實從來無法遺忘,其實都在等待著能夠發芽結果,其實早在心中融化。

「……原來豆芽菜的腦子裡裝的不只有食物和葉綠素啊。」

「誰的腦子裝葉綠素了、你才是馬桶蓋啦只裝水然後一下子就沖掉了!」

不服氣地反駁,孩子嘟嚷著把鈕扣塞進少年手裡,並抽回自己被牽著的手。看著對方孩子氣的舉止,少年沒有開口,只是收緊了指尖,握緊那顆沾染些微孩子體溫的鈕釦。
他一直都記得哪。原來一直都放在心上,和他一樣。

而後,少年將釦子收進襯衫口袋,一如那年他把自己的第二顆鈕釦放入孩子的衣袋。因為是接近心臟的位置,所以觸摸到的心跳那麼溫熱。

「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側過頭看著身旁的孩子,環起雙臂的少年詢問,腦海浮現各種可能的答覆。

「之後嗎……嗯,畢業之後應該就去工作了,如果要念研究所應該也是半工半讀,我想讓瑪那可以早點退休。」

水色的眸子轉了轉,孩子描述對於未來的想法,依舊是以體貼的角度為出發,為了所愛的人著想,儘管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自私。

「有機會的話,也許再去日本吧。」

偏過頭看向少年,孩子勾起輕輕的笑,淡如風輕的一句話,卻負載了多少光陰的重量、多少勇氣,才能坦白地承諾。

「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就不是豆芽菜了喔。」

笑彎了眼睛,孩子白皙的臉頰暈開淺淺的嫣色,如若初春的朝櫻悄然在未融的雪光間暈染。聽見孩子的話,少年的唇緣輕揚,再次握住對方的手心。

「那就是發芽的豆芽菜吧。」

「才不是!是亞連、亞連!」

「我認識的豆芽菜會發芽,你不是的話……」

「……我不要發芽。」

什麼時候開始,能夠這樣毫無顧忌地對話了呢。又是從什麼時候,明白自己早已珍藏在彼此眼中,卻習慣將背影遺落,忘了要為對方停留。

即將登機。
一手拉著行李箱,另一手仍和孩子交握,起身時,少年執起孩子的手,在無名指節拓印親吻的溫度。如果,那樣能夠深刻為永恆的標籤,能夠註記成為永遠。

生命猶然前進,而我們踏著相同的時空,牽著手並肩分享溫暖的擁有,無須追逐遙遠的夢。

「那,下次見。」

他說了,而他傾身輕吻了。第三次的親吻,他們都闔起眼微笑著。
倘然時間的流動只有須臾,有你與我並肩而行,也能把一次回眸深刻為永恆的意義。

誰把花香簪在心尖釀成了思念,生命的雨季蒼白了濡漶的回音,風把想念吹落在了誰未央的夢。若將你的名字填滿寂寞的空隙,我仰望曩昔自歲月的路口吹落,而我憶起你眼底那片璀璨夜色。
窗外那微雪凝妝了須臾的新晴,等在明日的前方是微曦或薄暮。那麼讓我吹散你眼中憂傷之霧,把回憶的影子繡滿未來的顏色。流光的腳步迴盪滿是你的聲音,掌心相握的溫度牽起夢的方向,原來我們的名字交織成為時光。

相遇在時光之外的寂寞,轉身之後清晰了眼底的溫柔,原來早在最初的花香盛開的時候,我們便把永遠握緊在了手中,擁抱每一回從今而後。






Fin_



不知所云記:

啊,寫完了耶。ˊˇˋ
想說的都在故事裡了,好像有很多想說的,可是最後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都在故事裡頭了。(番外的字數快要和正文差不多啊是怎麼回事XDD)

原本很猶豫番外要寫幾章、標題要怎麼定,第一章的標題是很腦熱的(?)寫出來的。那,想說是番外嘛,標題就從正文的每章標題衍生,所以可以兩兩對照一下:3
慢慢寫到十章的時候,又想說接下來的標題應該要不一樣,因為要走向另一個階段,所以是打算另外想的。可是不小心又寫得太慢,本來想說標題是十三個字那就十三章完結好了,結果寫得太慢沒辦法擠進去(艸)所以就多了這一章作為結束,但我要求標題要合群(?)因此多了那個句號XDDDDD(真的很無聊囧)
嗯,在寫的時候常常會忘記設定在哪一年,而且現在都夏天了我還在捕捉冬天的感覺,季節感整個不對XD"

不知不覺寫了一年多,還記得當初只是想寫個短篇之外的故事作為練習,沒想到寫著寫著就要出本了(欸),人生真的充滿各種奇妙啊是否=W=
寫完番外,接下來可以開始寫本子的番外了(對啦我還沒開始寫、因為這樣手感會錯亂="=),謝謝一直看到現在的你們,謝謝還喜歡著KA的你們:)
不知道自什麼時候,我變得很少用小夫妻這個詞,而是更常以「那兩個孩子」或「KA」稱呼,也許是心的一些部分與文字一起有了變化吧。不過我想,對他們的喜愛仍是不變的。我不敢說也不能說不曾改變,因為有些改變或許是好的也是必要的,而我也不會是最初的我了,謬阿悠能說的就是繼續寫著,無論是他們的或他們的,不管還有誰看著或等著。

可以的話,希望親們能把這個故事從頭讀過一次,那樣我就非常開心了:D
如果願意告訴我一些什麼、或對這幾個孩子說些什麼,還請不要害羞地浮出來吧XD另外本子預計六月中開放預購,屆時會再公告wwwww
以上,謝謝閱讀到這裡的每一個你:)

背景音樂推薦:滷味天-第二人生(鋼琴版)+OAOA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Lem32Jca0、第二人生(鋼琴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H3XUSEyx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