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上心與上床

 

 

Manners maketh man,在電影裡,或許真會成為他教與他的家訓,然而現實中,他們彼此提醒的頻率可謂難分軒輊。

 

「你認真的嗎,Colin?你要用manners maketh man來提醒我?又要提豌豆泥的事了嗎?」

 

訪談結束,回休息室途中,青年仍與紳士拌嘴著方才的話題。走在後頭的友人顧盼了須臾,衡量著是否中止老朋友和小朋友可能的私密談話。

 

「我用這句話提醒過你好幾次,但你從來沒放在心上,是不是?」

 

一手收在褲袋,另一手狀似無奈地擺了擺,紳士看著青年微微噘起嘴,旋後將雙臂環抱胸前。分明是賭氣的模樣,可在紳士眼中,那無疑是撒嬌的姿態。

 

「喔?那我每次跟你說不要用咬的、還有記得拿套子,為什麼你都沒有放在心上?」

 

噢不不不──刻意拉遠距離仍將對話聽得一清二楚,他無奈地嘆口氣,不知如何提點早已進入兩人世界的老朋友及小朋友,他絲毫不想被告知如此私人的興趣。

 

對於青年的詰問,紳士僅僅挑起眉,抬起手稍稍推高眼鏡,略微銳利的眼神宛如電影裡的角色乍然映現。

 

「我必須澄清,親愛的……我並沒有聽到你說不能咬,因為你不是喘氣就是在呻吟,記得嗎?那時候你對我說『不』,意思難道不是要我不戴套子?」

 

「──我今天要回家睡!」

 

 

 

 

6. 情結與連結

 

 

Daddy issue

他不留心在訪談時說溜嘴,HarryEggsyColinTaron。錯置的也許不只人稱,連同心情,以及感情。

又或者,其實並非急於說明的訛誤,他確實想著他是他的,如同電影中他一直注視著他。

 

採訪結束後,青年旋即央求共事的演員朋友保密,如此,至少他能捱到節目播出、或紳士更晚發現時再行解釋。朋友大笑著拍拍青年的肩膀,眨眼調侃不想再次遭紳士的妒火波及,他們一起受訪的事也無須多提。

無論站在誰的角度,口誤的理由在當下十分合情合理,青年相信紳士不會在這種細枝末節為難他──

 

……才怪。

 

「不想排演一次試試嗎,dear?」

 

坐在沙發上,紳士摟著緊抱平板不肯抬起頭的青年,坐在他腿上的狗狗幾乎能縮成一團,如若恢復拍攝第一集當時的鍛鍊,他興許能就這麼抱著他上樓。

輾轉自友人獲悉訪談的插曲,紳士返家便看見青年捉著平板窩在沙發,螢幕上是他們近日在不同節目宣傳的片段。紳士記得曾在青年的瀏覽紀錄撞見一些奇特的發現,無論是粉絲的剪輯影片,抑或論壇上對他們飾演角色的戀情設定。

 

對此,他們倒不特別介意,有些也頗有趣。

不過,據他印象中,不少關於HarryEggsy的衍生作品,皆提及了daddy issue,意料之外地呼應了今日的消息。

 

是以,紳士入座後索性抱著青年,巧妙地將閒聊帶往意圖的方向。見青年赧然整張臉不肯回覆,紳士笑著吻上背對著的通紅耳緣,修長手指在對方的肚肚輕輕撫摩,親吻一下兩下,一下又一下。

 

「……那你要穿西裝。」

 

把臉藏在平板後,幾不可聞的,他聽見他說。千金一諾。

 

 

 

 

 

 

×Fin

 

 

 

不知所云記:

 

這幾天被閃了又閃,感謝官方灑糖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第一則是因為叔叔跟小可愛的打情罵悄,第二則原本是看到小可愛對叔叔告白daddy issue(誤)今天小可愛又自爆他對叔叔的愛惹=艸=

還有這個閃到我的小心肝不太好的採訪,叔叔自首(X)他對蛋奶有不可告人的迷戀(慢著)以及小可愛炫耀他每天都戳叔叔的胸肌,我已在腦中補了叔叔你是對小可愛的奶做了什麼以至於他要如此少女地戳戳你的胸肌搭配上「你壞壞」這樣的台詞(並沒有##)

大口吃糖,感謝官方(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