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Side D

 

【生命從零一步一步走到一百,而我走向你啊因為愛。】

 

妳的名字是Daisy Unwin,妳的世界是黑白也是五彩繽紛。

 

媽媽說,雖然她只能看見黑灰白,但妳和哥哥在她心中永遠閃閃發亮;哥哥說妳的頭髮跟他一樣是金棕色,形容成加了蜂蜜的蘋果汁,聽起來就好漂亮;哥哥的未婚夫說妳是他們的小公主,他比喻每一種色彩讓妳體會,妳知道他的眼睛是像巧克力的顏色。

 

平常妳與媽媽住在妳們的家,妳們的家外牆是白色,媽媽告訴妳這是哥哥的房子,可是哥哥不會每天在家,因為工作很忙、不定時需要出差。哥哥不在的時候,妳就把狗狗玩偶放在他的枕頭幫房間看家,那是一隻屁屁圓滾滾的柯基布偶,哥哥的未婚夫送妳的,他說狗狗會代替哥哥保護妳們。

不過,即使哥哥不在家,妳也不會害怕。因為家裡有J.B.Jr.跟妳一起保護媽媽,有時候Hamish也會過來,這樣就有兩隻狗狗和妳玩上課遊戲了。

 

J.B.Jr.是哥哥養的小狗,HamishHarry家的。Harry是你哥哥Eggsy的未婚夫。

 

Harry有時候會在妳們家吃飯,但互道晚安後,Eggsy大多會和他一起回他們的家睡覺。他們的房子也是白色的牆,距離不太遠、比幼稚園還近,因此媽媽偶爾會帶妳去他們家,大多是午餐或下午茶,吃飽之後EggsyHarry往往親自送妳們回家,順便遛遛狗。

 

如果哥哥安排媽媽和朋友去旅行,他們就會接妳去住幾天,留下柯基布偶好勇敢地站崗,因為J.B.Jr.也會一起去找Hamish玩。

Harry家本來沒有客房,只有一間主臥室,不像妳、媽媽和Eggsy都有自己的房間。妳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處理的,就像變魔法那樣,他們的房子變出一間妳專屬的臥房。

 

空間不算大,放進床鋪和書桌仍綽綽有餘。第一次看見的時候妳忍不住「哇」地驚呼,開心地抱著他們說謝謝,EggsyHarry說這裡也是妳的家,隨時歡迎妳來。

後來妳才知曉,那間客房平常雖然空著,但偶爾也會派上用場,比如他們吵架的時候。以前Harry被趕出主臥睡過幾次書房及客廳,現在Eggsy會把自己的枕頭棉被抱去客房,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目前為止,Harry只在妳們家住過一次,是他與Eggsy把結婚的決定告訴媽媽那一天。

那天晚餐主要是Eggsy完成的,Harry按門鈴時是媽媽應的門。除了Hamish,一同到來的還有親手製作的杏仁櫻桃塔,J.B.Jr.欣喜擺尾巴的原因可能一部分是狗狗同伴,一部分是妳會陪牠們遊戲,主要或許是甜點的香味。

進門後,媽媽把點心拿進餐廳,兩隻小狗也跟了過去。妳給特地蹲下身的Harry一個擁抱,儘管盡力掩飾,妳還是看出他有些緊張,不曉得是不是惦念初次嘗試的成品。

 

「別擔心,HarryEggsy說過,『One does not use Fitting Room Two when one is popping one’s cherry。』你做的櫻桃果醬塔一定很棒!」

 

其實妳不太確定這句話的意義,不過Eggsy說是Harry教他的,既然都有櫻桃、也是第一次,這麼說應該也行得通吧?

聽了妳的鼓勵,Harry的表情變得有點古怪,一會兒又變回平時溫柔的笑,多半是Eggsy惡作劇之後他會露出的樣子,媽媽說那是因為Harry很寵Eggsy。而妳想對呀,因為HarryEggsyHarryEggsyHarryEggsy,他們說了要手牽手走到永遠啊。

 

他們也對妳說過,等到靈魂的另一半出現,妳就能看見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就像他們,那是宇宙是世界、是生命不可思議的美好饋贈。

 

而在那之前──噯,妳有你們呀。

 

晚飯後櫻桃塔上桌,整整齊齊四顆收在紙盒內。大人們的杯子裡斟滿茶,妳喝牛奶,狗狗都吃飽了,不可以再餵零食。

他們說要結婚的時候,置於桌面的兩只手交握,Harry的手比Eggsy大一點,可是他們給予對方的愛與呵護是同樣的。看著他們的手指妳想像喜歡的戒指,雖然班上有幾個男生說長大要娶妳當新娘子,但妳更希望HarryEggsy當彼此的新郎。

 

媽媽沒有回答。

碟子裡的點心切下了一角,宛若不再完滿的情感,也似傷口,假如汩汩是血或淚流。

不僅他們緊張,妳也感染了相仿的心情,不自覺捏緊馬克杯把手,狗狗或許也察覺微妙的氛圍格外安靜。

 

然後、過了不知多久,對你們來說非常非常久──

 

「……我把Eggsy交給你了,Harry。」

 

請你們成為彼此的幸福,請你們陪著對方走一段長長久久的路。

 

世界從不停止變化,多少遺憾難以原諒,闔起眼是不是還能燦爛著一盞光。

飛越多遠多險方能遇見另一半翅膀,如何勇敢才能執手在無限的有限之中徜徉。

 

愛讓你們願意成真彼此的願望,成為彼此的家。

而愛啊,無以名狀。

 

EggsyHarry的婚禮在春天,刊登訂婚啟事的報紙在兩棟房子各有一份。Harry家的剛好釘在最上排,你們家沒有書房,Eggsy貼在自己臥室的牆壁,妳用色紙剪了蝴蝶、花以及星星黏成花邊,當然還有各種顏色好多好多顆愛心。

色紙是他們陪妳挑選的,雖然妳只區分得出不同深淺的灰,但他們把每一種色彩鋪在桌上讓妳盡情想像並揮灑,一起在或大或小的星子畫上笑臉,一筆一畫都是許願。

 

婚禮上妳負責戒童的重要工作,一般是由男孩擔任,不過妳自告奮勇舉手自薦,他們便答應了讓妳實現心願。兩隻狗狗繫上小領結戴著花朵頭飾充當花童,沒有長長頭紗需要開路,妳仍在開始前灑了滿滿一提籃的花瓣過足了癮。美麗的花毯芬芳輕盈,灑落彷彿蝴蝶飄舞,溫柔在時光悄然的每一步。

一早媽媽就幫妳梳了好漂亮的辮子綰在頭上以緞帶蝴蝶結固定,穿著洋裝像是小公主,而妳要參加最喜歡的王子與國王的婚禮。

 

儘管人數不算座無虛席,好多妳認識的人都來了, Harry那邊到場的親友比較少,大部分是媽媽家的親戚。KingsmanRoxyMerlin代表,還有一位妳初次見面的女士也受邀,Eggsy偷偷說她和Merlin是來見習的,妳不太肯定那是什麼意思,但與哥哥都做了在嘴巴拉拉鍊的手勢表示保密。這點妳很擅長,比方有幾次看到EggsyHarry接吻被妳撞見,你們會默契地將食指抵在嘴巴「噓」,至今守口如瓶。

 

Harry好像沒有很喜歡教堂,這是Eggsy跟妳說的,希望今天能改變他對教堂的印象。

今天大家都盛裝出席,在妳眼中最閃閃發光的是兩位新郎。他們的服裝以黑色為主,Eggsy還別了好幾枚勳章,不知道是不是有哭過,眼睛有點紅紅的。Harry胸口簪著一朵花,他告訴妳白色康乃馨的花語,真情、尊敬、純潔的愛以及吾愛永在。妳想,那就是愛的顏色。

 

每個人臉上都笑容洋溢,妳看到媽媽好幾回低下頭悄悄拭淚,Merlin也是,大概摻雜了驕傲、欣慰、感動和喜悅。妳知道妳的哥哥是一位很棒的哥哥,他值得獲得大家的祝福,更值得一個他愛的人愛他。

 

EggsyHarry都是很好的人,他們值得彼此,值得愛著一輩子。妳也會永遠愛著他們。

 

遞上戒指的時候HarryEggsy看著妳微笑,他們的訂婚戒指是鑲嵌碎鑽的祖母綠,結婚則是黃金戒指。綠色是因為Harry認為那像是Eggsy的眼睛,而妳知道Eggsy承諾當Harry的眼睛。

 

「我們相識在悲傷的季節,時間踏出的每一步都下著雪。我一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但那是我的責任,因此我敲了門,也因此看見你,看見世界、看界一切。」

 

Harry微微低頭凝視著Eggsy,關於他們相遇的過往,以及相知相惜的前往。

 

「我曾經把你的幸福當作我自己的,無論你選擇了哪一個人,我都會為你祈禱永恆。因為你是我的寶藏,是我的夢想,是我的親愛,我看著你蛻變,像蝴蝶一樣翩翩起飛。」

 

「而我何其有幸──這份愛是雙向的,你選擇與我攜手,我們是彼此靈魂的另一半,是生命最初並且最後的愛。」

 

Eggsy的鼻尖暈開薄薄的紅,妳想Harry也一樣激動,就像妳的心無比感動。

 

「我、Harry Hart,謝謝你、Gary Unwin,願意作為我的丈夫。無論順境或逆境,健康或疾病,喜樂和憂傷的時刻,我都會珍惜你、尊重你、愛護你,即使死亡將我們分開,我也將永遠與你同在。你是我生命中最溫暖的色彩,我此生不渝的唯一摯愛。」

 

生日一年一度的許願,而此時許諾是一生的心願。妳聽著有點想哭,可心裡多麼滿足。

 

「我、Gary Unwin,接受你、Harry Hart,作為我的丈夫,我的靈魂伴侶……我會用全部的生命愛你──」

 

愛一個人同時被那個人所愛著,能夠多深刻呢。若是在彼此眼底看見靈魂的顏色,完整了兩顆心的溫熱,生命因此記得,都是值得。

 

交換戒指親吻,他們相視而笑然後擁抱,篩落在頭髮的光芒星星點點王冠般閃耀,執手偕老。

賓客們鼓掌祝賀,兩隻狗狗也汪汪合奏。對啊妳想,《綠野仙蹤》裡的凱恩㹴托托幫桃樂絲找到回家的路,HarryEggsy的小狗則讓他們找回了對方,成為彼此的家。

 

 

生命從零開始,一隻蝴蝶在心湖輕拍翅膀,於是一圈一圈整座宇宙蕩漾。

兩顆心跳動若以相同的頻率,是不是兩者能夠合而為一並且成為唯一。

 

三次是身為紳士的見報總和,哪顆心在明日過後仍然疼痛也疼惜地記得。四季花開復花落,在心壤栽下也許遙遠也許不遠的夢。五個字母一筆一畫刻在了心版,不因時流旱澇磨淡。六個烙在回憶的數字,敷在傷口能否癒合以誰的名字。

七彩紅橙黃綠藍靛紫拉滿了弓,箭穿在是近是遠一幀心垛。八寫成數字倒下,繫成了結在時空是無限大。九死一生之後,還能不能勇敢地遹追一朵翠燦蝶夢。

 

十字架染血若是一生背負,我願與你比肩共度。

我的心和羽翼僅僅一半,由你完整另一半。

 

十一如果是面對面兩個為彼此心疼的人,是不是牽起手就能夠結果了永恆。

十二整點晚安了的魔法,牽著手我們一起回家。

 

生命從零一步一步走到一百,而我走向你啊因為愛。

 

任時光荏苒,而我們仍然。一生親愛。

 

 

 

 

 

 

×Fin

 

 

 

不知所云記:

 

完結啦~要放在本子的新番我還在趕呃呃呃(艸)

初次嘗試靈魂伴侶設定,前面的篇章比平時玩/實驗了更多文字的變化,光這點我就玩得很開心(誤XD)咩嘿>艸<

都要好好保暖!謝謝閱讀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