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底溢出的溫柔,像是春櫻一般,開滿整個花季。



※ ※ ※



泛著薄薄涼意的早晨。
黑與白的髮絲恣意散落在枕上,交織成一片簡單而美麗的世界。只屬於兩個人的。

「嗯……」

被少年擁在懷裡的孩子輕哼細小的囈語,雪扇般的羽睫微顫地緩緩睜開,猶帶矇矓的水色銀眸清澈地倒映出少年熟睡的俊逸側臉。

「咦…?」

仰起頭望向床頭擺著的丸子形狀鬧鐘,指針安靜地規律靠近六的數字。

「快六點嗎……難怪優還沒醒。」

少年幾乎每日都會固定在七點左右醒來,而孩子則通常會晚一些。

「欸、咻、」

輕輕挪開扣在自己腰間的手臂,撫平身上的白襯衣,輕手輕腳的取過一旁的長褲套上。
離開房門前孩子淺淺的在少年臉頰印下親吻,按下床頭的鬧鐘,無聲推開房門。

窗外的陽光泛著淡色的暖意,如同那個甜美的體溫,讓人眷戀的美麗。



※ ※ ※



泛著光澤的金黃色蛋捲微微飄著熱氣,白豆腐和海帶芽泡在爐子上的味噌湯裡,微焦的燻魚靜靜躺在盤子上,顆粒分明飽滿的米飯盛裝於碗中,用杓羹輕輕撥開抹了蕃茄醬的蛋包飯,微熱的金黃蛋液緩緩流出,透著誘人的香氣。

解下自己那件繡有小鴨和小熊的鵝黃色圍裙,掛在牆上少年的墨綠色圍裙旁,孩子滿足的微笑。

「啊、優醒了?早飯剛剛做好可以吃了喔。」

將朝食一一端上餐桌,少年面前擺的是白飯、燻魚和味噌湯,孩子的則是蛋包飯、蛋捲,同樣擺了一碗湯。

「哪、優,我明天早餐想吃咖哩飯跟豬排……」

將蛋汁包裹著炒飯,孩子看上去很開心的笑彎了眸。

「嗯。」

少年熟練的以木筷切下魚肉,挾了幾塊放進孩子的盤中。

「然後明天想去賞花,所以要做賞花便當…優可以做糯米丸子嗎?」

「不能超過五串。」

「好──」

頃刻完食六人份的蛋包飯,孩子開始向蛋捲進攻。

「今天天氣很好,下午我想洗衣服,優可以幫我ㄧ起曬床單嗎?」

「嗯。記得不同顏色的衣服要分開洗。」

「嗯、我知道。那傍晚再去超市買菜。」

「好。」

分了一半的蛋捲給少年,孩子捧起味噌湯安靜的喝下。

「豆芽菜。」

「嗯?」

「別忘記給花澆水。」

「啊、我差點忘記了,謝謝優。」

「嗯。」

放下手中的木筷,少年轉過頭望向孩子。

「下禮拜父親和母親要來。」

「咦、下禮拜嗎?可是媽媽跟我說是下個月……」

微微偏過頭,孩子有些疑惑的眨了眨眼。

「好像是爸爸想早點見你吧。」

「呀、這樣啊……那今天要買多一點菜回來了。」

認真的思考著菜單內容,孩子細數著蔥指。看著這樣的孩子,少年不禁淺淺勾起唇緣。


『感謝神明,讓我遇見這樣溫柔的你。』



※ ※ ※



暖陽明媚的午後,微風稍涼。
披著陽光穿梭在庭院,抱著純白被單的孩子就彷彿是花的精靈。

「香香的、有陽光的味道──」

小臉枕在被單上,勝雪的霜髮燦眼的擺動,絲扇般的羽睫彷彿蝶翼翩舞。

「欸──咻、」

把床單攤開掛上晾衣竿,孩子試著把夾子夾上,但比自己大出許多的被單讓風輕吹,怎麼夾都扣不上。

「只差一點點…啊、──」

「吃那麼多都不知道吸收到哪裡去的豆芽菜。」

不知何時出現在孩子身後,牽著那雙相較之下比自己小的手,少年細心的將夾子扣上被單,孩子則瞬間緋紅了雙頰。

「嗯、謝謝,優。」

回過頭,孩子的銀眸閃爍著動人的星瑩。
而後,少年無聲揚起唇線,眼底釀開只屬於他的溫柔。

「不客氣,笨豆芽。」

俯身摟緊孩子,闔上眼,輕吻落下────


花香吹起,彼此的影子重疊在春日的陽光下,和風輕揚。










×Fin



不知所云記:

給33的1225hit。ˇ。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汗b)33可以巴飛我沒有關係"OTZ

嘛、平淡的小夫妻一日生活。(笑)←其實只寫了半日(滅爛)
好個幸福的夫婦對話啊這兩隻XDDˇˇ爸爸我看得好害羞ˇ/////////ˇ(踹)

簡單的愛與幸福哪。
還請33笑納囉^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