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相遇在十二歲那一年,由一開始的他追逐他,變成他追逐他,再到彼此追逐──而之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和他已相伴在彼此身邊,一起追尋那神乎其技的世界──。



※ ※ ※



記得他第一次在你家過夜是北斗杯開始之前,也是第一次睡在同一個房間。
原本他和社一起睡在客房,只是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太緊張隔天的比賽,在你還沉思於棋譜上時,他突然毫無預警的出現在房門口。

『欸、塔矢你還不睡嗎?已經很晚了耶。』

一手抱著枕頭一手抓著棉被,他一臉惺忪的走進房內。

『進藤…?你不睡跑來我房間做什麼。』

把棋譜置於案上,你將棋子收好放進木盒裡,轉頭卻看見他正把被褥鋪在你的床位旁,你不禁微微皺眉。

『你在做什麼,進藤光。』

壓低語氣,聽見你直呼他的全名,他頗為不悅的抬起頭。

『我在幹嗎你不會看嗎、笨塔矢。』

邊說邊躺進鋪好的暖被裡。

『你也知道我不習慣跟別人睡嘛…感覺很奇怪…』

『難道跟我睡就不奇怪嗎──』

揉了揉額角,有時候你實在無法理解他的邏輯。

『還好吧?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一起睡又不會怎麼樣…反正你也不會把我吃了之類的啊。』

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在枕頭上蹭了幾下。

『吶、我快睏死了,你也早點睡啦,塔矢……』

他一向清朗的聲音因睡意變得有些像在撒嬌,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這個笨蛋…』

到底是太信任他還是認定他是個君子──

輕聲嘆口氣,關起房裡的燈。你輕聲躺進自己的被褥,看了一旁睡得香甜的人,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從小到大這間寢室就是只有你一個人的空間,除了父親母親有時會來關心你外,就從來沒有人看過。
但是這個笨蛋──

側躺著看著眼前的人兒,你似乎不曾這樣靜靜地觀察過他。巴掌大的小臉在晦隱的月色裡淺淺發光,平時總是閃爍晶瑩光芒的茶色眸子安詳睡著,小小挺挺的鼻淡淡的呼吸,一直掛著燦爛笑意的嘴角繪著動人的潤紅色,肌膚是白皙中泛著健康的蜜色,長長的睫毛彷彿絲扇一般在空氣中依隨呼吸微顫──也許參雜了些許偏私的成分,但不可否認,這個笨蛋真的很漂亮。

你知道用美麗或可愛形容一個男孩子並不恰當,但他的確是你見過最美的人。
那是不同於女性的美,不是母親那樣慈祥的溫柔、不是市河小姐的親切體貼、也不是女同學的青春甜美,而是只有他才有的,只屬於進藤光的──

就在你陷入沉思時,那個佔據你心思的男孩突然發出一聲囈語。

『嗯……拉麵…我的……呼──』

說著邊翻過身體轉向另一邊背對你,蓋在身上的暖被因為太大的動作晾在一旁。

『這麼大了還會踢被…跟小孩子一樣。』

你很是無奈的輕嘆聲,伸手把他的被單蓋回身上。

『…塔矢──』

聽見他的聲音,你無預警的愣住,看著仍舊熟睡的他,你確定他方才的話只是夢囈。
沒想到你會出現在他的夢裡……沒由來的,心中怦然悸動。

是夢見什麼呢?一起下棋嗎?還是吵架呢?會不會是夢到以前的事了?

輕聲勾起唇緣,替他掖好被角,再度躺回自己的被褥。
陷入沉睡前,出現在意識的是那抹溫暖的金色,如同那個他的笑顏一般。溫暖,而又明媚動人的。









×Fin



不知所云記:

好吧我是故意不讓阿亮吃到小光豆腐的XD(被冷凍視線掃過)
設定是北斗杯開始前一天晚上,阿亮有察覺到對小光的感情但沒有那麼明顯。
嘛,是說這篇大概會有一篇續篇這樣。只是聽說不確定有沒有=D=(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