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浮生




淺陽漸褪,秋風微高。自黃泉降生的彼岸花開滿了一片又一片,魅人蝕骨的血色。
一派鮮紅裡,馬蹄吹沙、雁聲低迴,素白的駿馬千里逐滿了風,淨色的紗帳將簾中的人影透地隱晦。

「還未達京城麼?」一脈細緻柔和的聲音問起,暖玉溫心。

「再幾里路就到,公子請再歇會兒。」馬夫疾聲應道,手下的駕繩加快了馳騁的速度。

「幾里……」人聲漸弱,沉寂片刻後,淨色的帳子揭起,顯出一只緞白的衣袖。

轎子裡透出一幕雪色,衣袖後的人兒彷彿雪鑄仙生一般,散發著絕染紅塵的氣息。

「彼岸麼……」蔥指捋著懷裡的紅石蒜,卻無一絲把玩的興致。

前一刻猶尊為一國的皇子,下一秒卻即將淪為他人手中的玩物。所謂兩國結盟不過就是變相的人物買賣罷。但他能說什麼?一個隨時可被替換移位的皇子比上全國百姓的生命和未來,孰輕孰重了然於心。

「步過忘川,前生盡忘──」

那些像是血洗川水的花,無法指引他前往另一處輪迴,在前方等著他的只有一生的苦難。
忘卻罷,那些美麗的過往。那些天真燦爛的昔日他已無能回首。

忘卻罷……────


是誰,卸下頭冠剪去長髮,放下姿態卻無力挽回曩昔?
是誰,衣袖含飽珠淚,一顰一笑醉倒蒼生猶無能拭去悲傷?
又是誰,葬下真心塵封笑顏,遙望無限卻又放逐天涯?

忘川的水兒呀彼岸的花兒啊,流去傷懷落盡繁華,風裡一聲謬呀惜呀誤啊地回盪,惹來天地聲聲長嘆──














。尚待





不知所云記:

欸斗,總之這個是中篇這樣(滅)預計約十篇左右,但開天窗的可能性很大(汗b)
古裝苦手為什麼我還要自虐呢"OTZ光這短短的一章我的腦細胞就死了一拖拉庫了啊媽媽""囧(所以就讓它開天窗好了,嗯(點頭正色<毆))

然後某謬要來開一下小花XDˇ
這禮拜校刊出來了,雖然有很離譜的錯字、為了把文章塞進版面所以有些句子被刪減改過,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登出來的是我寫的那篇小夫妻啊啊啊啊啊!!!!!!ˇˇˇˇˇˇˇˇ(超、大心*)
媽媽媽媽媽媽我整個歡樂到不行啦啊啊啊>▽ 啊不過我寫的很含蓄就是了(爆)不懂BL的大概只會覺得那是一篇描述驅魔和棋魂這兩部作品的文章,可是了解的就看得出來我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ˇ(而且我開頭第一句就坦承自己是腐女了XD)
我當下整個歡樂到爆炸啦喔喔Q▽Q神亞小夫妻摔高高ˇ亮光小夫妻摔高高ˇ我們家孩子好棒啦啦啦啦啦──ˇˇˇˇˇˇˇˇˇˇˇ(撒小花撒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