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四



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禮拜,儘管兩個星期對於吸血鬼而言只是極短的時間,但這兩個星期對孩子而言卻是他這兩百年來最特別而充實的時光。

每天睡醒睜開眼看見的不是冰冷晦暗的石牆,而是有些泛黃但還算乾淨的天花板(順帶一提他現在睡的是和室,地板硬硬的他有時候睡醒會腰酸背痛)。也不再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雖然三餐時常有一餐是蕎麥麵,但他都可以吃的飽飽的不用挨餓,而且餐桌上常常會出現糯米丸子的盒子(小吸血鬼曾問人類是不是常常把糯米丸子送給考古人員,但人類少年只回了他一句笨蛋豆芽菜就走掉了)。還有電視和電腦都很有趣,只是有些影片把吸血鬼塑造成只想喝血的怪物讓他十分忿忿不平。

不過……要說最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應該還是少年。

從他醒來至今少年不曾追問他的身世、甚至為什麼會出現在那座古堡裡,也不會歧視他的身分,就算他吃飯吃太多少年也只會說豆芽菜你是飯桶嗎、並不會阻止他繼續吃──

彷彿他們已經在一起生活很久了,像是他只把他當作一個普通人,他似乎是懂得他的。


「迪姆……我好像、喜歡上這裡了……」

但……他能被允許嗎……────

指尖在黃色魔偶圓滾滾的身上推了推,孩子趴在客廳茶几上輕輕呢喃。
迪姆是他唯一能稱作夥伴的,自他有記憶以來便陪伴著自己,雖然不會說話,但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裡迪姆都會陪著他。

聽見孩子那似是自言自語的話,黃色魔偶伸出自己短短小小的手掌(腳掌?)按在孩子的手背,感覺到魔偶的碰觸,孩子抬起眼,對著魔偶莞爾一笑。

「迪姆你是在幫我打氣嗎?」

深深吐了口氣,拍了拍臉頰,孩子試著讓自己打起精神。

「神田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我的肚子餓扁了啦。」

扁扁嘴,孩子瞧了眼電視旁的時鐘,九點二十分。

「好慢……」

少年是上午出去的,說是要參加一個學術研討會,晚餐時間會回來。

「都已經要變宵夜了啦……」

將臉再度埋回手臂,中午之後就沒吃什麼東西的孩子無力的垂下頭,枕在雙臂上。

少了說話的聲音,客廳一下子安靜了下來,空氣中似乎凝結了一股沉悶的靜謐,這樣的寂靜讓孩子想起了之前在古堡生活的時候,無論白晝夜晚,他都是一個人,一個人跟自己說話。偶爾想到了就在閣樓彈彈那架有些走音了的鋼琴,或者站上屋頂,彷彿離夜空愈近就能摘下星辰的碎片、方得以觸摸到月光的溫度。但無論他如何仰望,仍舊無法碰觸到雲朵。



“滴答、滴答、滴答………”


指針的跫音一步一步前進,一步一步逝去。那樣的聲音太過清晰,像是訴說著他的孤寂。

時間宛如潮水一般將他淹沒,獨自走過七萬多個日子,他以為他早該習慣寂寞、甚至麻木孤獨的,直到遇見了少年,擁有過溫暖,他才知道寂寞有多痛。

夜晚的涼意逐漸浸蝕他的身軀,惹得他肩膀隱隱顫抖,但在那冷意之下,體內卻似乎有一股熱竄出、衝上他的喉頭──

「糟糕、……」

那股熱他並不陌生,在每個滿月的夜裡他對這樣的熱是再熟悉不過。咬住手掌,孩子驚慌的想跑回自己的房裡、一如往常忍下對血液的渴望,直到昏厥過去。但豈料起身的太過匆忙,他的腳不慎絆到桌腳,又因為反應不及直直地摔了下去。

「痛──」

一手捂著腳尖,孩子仍舊死死地咬著手,細小嗚咽聲猶若雲朵的哭泣。

「不、要──」

拜託──神田千萬不要在這時候回來──不要──

額緣滲出汗水,孩子痛苦地顫抖著,卻怎麼也不肯喊出聲。
這樣幾近抽搐痙攣的顫動像是擠壓著他的內臟,強烈的噁心感幾乎要衝破喉管,但孩子仍是緊緊咬住手,汗水流過眼角刺痛了他的眼眸,淚水自眼眶沁出,黏住了垂在臉上的雪白額髮。


────“喀啦”


幾乎要昏厥過去時,孩子聽見了一陣清脆的聲響。

──那是鑰匙的聲音!!

不、不行──我不能、讓神田…看見我現在的樣子……我、我不要、我不想傷害他──

捂著腳尖的手改為撐在地面,孩子盡可能想用手肘的力量移動身體,但只靠一隻手、還是在這般狀況下,他根本無法前進。


────「豆芽菜?」

玄關傳來門關上的聲音,一瞬間他的血液幾乎凍結,連呼吸都要停止。而隨著腳步聲接近,孩子忍不住閉上眼,珍珠般的淚水滾落、跌在木製地板碎成一片片。

「豆芽──豆芽菜?!」

看見孩子躺在地上抽搐般的顫抖,少年睜大了眼,手裡的提包被摔在一旁,慌忙的將孩子抱起。

「怎麼回事?你怎麼躺在地上?」

拍了拍孩子的臉蛋,看著那平時紅潤的小嘴失去了血色打著顫,少年霎時揪緊了心。

「神、田……」

手掌已被咬的滲出了血,孩子想推開少年的雙臂,但無奈他現在連抬起眼皮的力量都快要失去。

「不要、不要碰我…我不想、傷害你──」

急的哭了出來,孩子緊緊咬住唇,不想讓悲傷流洩。半擁著孩子的少年有半個片刻滯住了呼吸,心跳聲彷彿迴盪在耳邊。

眨下眼,再度睜開後,少年眼底瞬逝過一抹心疼。舉起左手狠狠往手腕咬去,被咬破的皮膚流出汩汩血液,少年毫不猶豫地就把自己的左腕靠上孩子的唇。

「唔、──」

一股帶著鐵銹味道的腥甜灌入他的喉間,蒼白的雙唇染上鮮豔的血色,仿若絳色的紅石蒜。

「每次,你都這樣讓自己昏過去嗎──」

痛惜的擁抱著懷裡的孩子,少年緊緊蹙起了眉。

「以後你不需要這樣折磨自己了……還有我在──」

還有我────


閉緊雙眼,孩子無法克制地脹痛了眼角,心酸了一下、澀了一下,卻又有什麼暖暖暖暖的。

淚水悄然滑落,墜落在地面暈開了透明的漣漪。
在褪去意識前,孩子輕輕吐出一個氣音,那樣的聲音比心跳更為細小、卻比指針更加清晰。




「優………」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歡呼──我終於寫到這一幕了喔喔喔Q▽Q////////////////////////
這是草一直很想看的、雖然很八點檔但我覺得很萌的一幕XDDDDDDDˇ(樂炸)
齁齁ˇ這樣我好像很快就能寫到結局囉齁齁齁ˇˇˇ(被巴)

啊啊,然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ˇ。
順道一提我最近被少女革命打到了XD(炸)少革的OP真的聽了會上癮=ˇ=然後我比較喜歡動畫版裡長直髮的歐蒂娜×綁起大波浪的安希=W=//////////////////////////(心*)
啊不過大家放心我的本命還是小夫妻^__^畢竟是我們家孩子啊ˇˇˇ神亞萬歲ˇ亮光萬歲ˇ小夫妻萬歲萬歲萬萬歲>▽<ˇˇˇˇˇˇˇˇˇˇ(歡樂的被巴走XD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