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三



鬱悶地趴在餐桌上,孩子無精打采的輕輕敲打著桌面,水色的眸子透著一層惘然。
雖然填飽了肚子,但心中卻似乎少了一塊什麼。

少年說,他知道他的身分。
因為他的襯衫和長褲都沾了灰塵和泥土,現在這身衣物是少年替他換上的。
替他換過衣服……那麼、他一定看到他怪異的左臂了吧──

敲打著桌面的手探上自己的長牙,指尖撫過那不同於一般人的長齒,孩子悄然黯下眼眸──
其實,假若可以,誰想成為吸血鬼呢──

無法在白晝之下站立,曜靈的照射會穿透皮膚燃燒血液,只能在夜裡凝望月色,企望汲取些許陽光的溫暖。
體內的本能驅使他對血液的渴求,但他不希望咬穿誰的頸子,也不想成為少女們夜晚方能遇見的王子,在朦朧的月光下共舞之後,親吻上白皙頸部的同時注定了少女只能擁有破碎的夢。

因為他不是王子,只是一個尚嫌年幼的吸血鬼。他是人類卻也不是人類,能在夜裡獨舞卻無法在陽光下漫步。

所以,每每嘴唇乾澀的渴望鮮血時,他總是將自己鎖在房裡,身體蜷曲在床上緊緊咬住自己的手背,直到痛苦地昏厥過去。

哪,誰希望如此呢────


「不要趴在餐桌上睡覺,吃飽了就睡,你是豬嗎豆芽菜。」

洗好所有碗筷的某少年出聲打斷了孩子的思緒,儘管聲音很好聽但說出口的淨是些討人厭的話,小吸血鬼縱使認為自己是紳士即便有再好的禮儀,額角也忍不住冒出大大的十字。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在睡覺了啊你才是豬啦!而且我的名字不叫豆芽菜你這個豬腦袋的馬桶蓋!!」

站起身食指用力指著少年,單手叉腰的孩子義正詞嚴地糾正對方,頭頂一根翹起的白髮像極某種植物的芽。

「我兩隻眼睛都看到了,況且……」

盯著孩子全身掃過一遍,少年唇邊揚起了(在某小吸血鬼看來)諷刺並且鄙視的弧度。

「長的那麼矮又那麼瘦小,白白的一根不是豆芽菜會是什麼。」

──你這個臭人類以為自己長的比我高了不起啊臉臭的要死還是馬桶蓋你們家是賣馬桶的啊!!!!
孩子在心裡忿忿的想著,雙頰不滿的鼓起。

看著某小吸血鬼孩子氣的反應,少年心中瞬逝過一股莫名的情愫,眼底的冰冽也隨之柔和了幾分。走近餐桌,伸手打開桌上的紙盒,盒子裡繽紛的粉色吸引了孩子的注意。

「想吃嗎?」

問向孩子,但聽見他問句的小吸血鬼只是賭氣的轉過頭哼了一聲,頭頂翹起的髮絲隨之晃動。

難得好脾氣的少年微微笑出聲,聲音低低的很好聽,但某小吸血鬼才不會承認。

「這是別人給的,但我不吃甜食,想吃就拿去。」

拉開椅子坐下,少年端來一旁的清茶逕自喝了起來。對面的孩子仍舊賭氣的鼓著呈小饅頭狀的臉頰,視線忍不住好奇的偷偷飄了過來隨即又轉回去,過了幾秒又忍不住看了過來。

「這才不是因為我想吃才吃的,做人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解決它了。」

孩子像是自我催眠的嘀咕著,接著迅速拉開椅子坐下,拿起紙盒裡一串淺色的糯米丸子一口咬下。

「唔唔、這麼好吃的東西你竟然不吃,人類真是奢侈的生物──」

掩不住開心的,以光速完食一串糯米丸子的孩子再接再厲地拿起另一串。
對座的少年依然自顧自地喝著茶,陶杯之下掩住的是隱隱牽起的唇線。

「吃這麼多還說不是豬。」

置下手中的茶盞,少年悠悠地說道。聽見這句調侃的孩子頃刻停下了咀嚼的動作,兩條秀氣的眉毛再度不滿的揪起。

「你這個、討人厭的臭馬桶蓋!」

站起身作勢要咬少年,孩子揮舞著手中空了的竹籤,依舊維持坐姿的少年一把拉過孩子的手腕、搶過殘留些許粉漬的竹籤,來不及反應的孩子只能踉蹌著跌進少年的臂膀──

「豆芽菜,你的技術真是差勁透頂。」

心情似乎不錯的人類少年對因為跌倒而趴在他膝上的年幼吸血鬼這麼說,笑聲依舊低低的,讓孩子的耳膜輕輕震開一陣甜蜜的疼痛。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這章寫的好順嚇到我哩+(被巴)
好啦這兩個笨蛋孩子開始有曖昧的(誤)進展啦啦啦ˇ

這麼好食的小吸血鬼我也想養(?)一隻=ˇ=(歡樂的被砍XDˇ)
那麼我滾下去繼續努力本子了=D=/(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