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五



十月,窗外捎來的風已然冷冽。晨曦升起的時間往後挪了不少,清晨五點多的天空似是向晚薔薇灰燼的顏色。

廚房裡,爐子上的粥正用小火燉著,繫著圍裙的少年站在爐火前,微低著頭看著左手腕纏著的繃帶,陷入長思。

昨夜他咬破自己的手腕,將鮮血餵給那個痛苦的看似下一秒便會暈厥過去的孩子──哪、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人類居然會將自己的血給吸血鬼喝,還是心甘情願的。

咬破手腕時,他其實感覺不到什麼體膚上的疼痛,因為真正痛著的、痛的他幾乎窒住呼吸的,是懷裡的孩子劇烈的顫抖以及滿佈汗水與淚漬的絕望神情。不過,幸好喝下他的血之後,孩子漸漸止住了顫抖,呼吸也逐漸緩和下來,最後在他的懷抱中沉沉睡去。

睡著後孩子不時會發出幾句囈語,而每一次在睡夢中呼喚的,都是少年的名。
不是姓,而是名。只有重要的人方能喚出的、自己的名字。而在聽見那樣的呼喚時,少年無法克制地、悸動了心──


哪……笨豆芽菜,你是為了讓我發現我竟然會心動而出現的嗎。

唇邊隱隱銜著清笑,少年像是明晰了什麼,玈色的眼底有什麼悄然冰融、傾瀉,彷彿漫溢了一地。



※ ※ ※



當少年把煮好的粥端進房裡時,孩子不知什麼時候醒了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眨了眨那雙水色的眸子。

「醒了?」

出聲問向孩子,粥的香氣吸引了小吸血鬼的注意力。

「神田……?這裡是哪裡……」

房裡的擺設不像他的寢室,他也沒有彈簧床可以睡。

「我房間。」

說著邊拉了把椅子在床邊坐下,碗裡的白粥灑了些薑末、牛肉屑和蘿蔔塊。

「先吃點東西墊墊胃,晚一點再吃藥,你有點發燒。」

興許是昨晚著涼的,畢竟是秋日時節,地板躺太久還是會受涼的。
原本想把孩子扶起來坐的,但躺在床上的小吸血鬼卻似突然想起了什麼,倏地坐起了身,雙手緊緊揪著被褥。

「神田、我、我昨天──」

「昨天你餓到躺在地板睡死了,笨蛋豆芽菜。肚子餓冰箱有東西可以吃,要睡覺回房間睡不要睡在地板。」

打斷孩子的話,少年舀起一湯匙的粥就往孩子微敞的小嘴塞去。

「唔唔──」

差點被嗆著,坐在床上的孩子抗議似的推開少年的手。

「你想讓我被稀飯嗆死啊笨蛋馬尾巴!」

一把將飯碗搶過,孩子嗔怒地瞪了少年一眼,但在瞪向少年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少年左腕的繃帶。

「神田,你的手受傷了嗎?」

「……沒什麼,不小心撞到的。」

「撞到為什麼要用繃帶?」

「………不為什麼。快點吃你的飯。」

「唔、好啦……」

執起湯匙吃起碗裡的粥,過程中不忘偷看少年的手幾眼,孩子心裡總隱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但奈何他有些暈眩的腦袋現在無法做太多思考。

「吃完了。」

雙手捧著碗對少年說,孩子身上穿著的是少年的襯衫,昨晚孩子被汗水染溼的衣物已讓少年換下了。

「你再躺一下,我等等再拿藥給你。」

手背抵上孩子的前額,少年淺淺蹙眉,溫度還是比平常高了一點。

「我等一下可不可以吃糯米丸子?」

捉住少年的衣角,孩子期待的眨了眨眼。

「……笨豆芽菜。」

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少年輕輕揉上孩子的髮。

「等你沒有發燒了再說。」

「啊、哪有人這樣的!你前天拿回來的糯米丸子我還沒吃完欸!」

「抗議無效。」

「唔……你這個、討厭的臭馬尾巴!」

賭氣的轉過身去,用暖被罩住自己的頭不看少年,隱約中孩子似乎聽見了少年的笑聲,依舊是那樣低低的,卻猶是讓他緋紅了臉龐。

「彼此彼此,不懂得愛惜自己身體的笨豆芽菜。」

大手在那個被暖褥覆蓋了的小腦袋上輕拍幾下,看上去心情似乎不錯的少年拿起空了的碗離開寢室,輕輕闔上房門。


「大笨蛋馬尾巴……」

裹在被子裡的孩子稍稍鼓起了臉頰,悄悄探出臉,拍了拍臉蛋想散除臉上發燙的熱度。

房門外,靠在門上的少年一手搭在門把上,一手拿著空碗。
假若孩子記不得昨晚的事,那麼就不要記起。他不想讓孩子以為他是因為憐憫他才讓他喝下自己的血,更不想讓孩子憶起孤獨的痛。

「笨豆芽。」


朝陽升起,陽光傾滿了整室,溫暖了他的嘴角。



※ ※ ※



菊風微涼的午後,陽光不若夏日那般燦眼熾熱,而是蘊著溫和的淡淡暖意。

「哪、神田,你的左手會不會痛?」

坐在沙發上吃著小點心,孩子纖細的雙腳晃啊晃的。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啊?什麼?我在問你的手傷欸!」

「不痛。」

「那就好,你要記得擦藥喔。啊你剛剛說我可以叫你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可是你的名字就是神田啊。」

「那是我的姓氏,不是名字。」

「什麼啦……哼哼、你都不叫我的名字憑什麼要我叫你的名字!」

「豆芽菜的名字就是豆芽菜。」

「我才不是!你才是笨蛋面癱臭馬桶蓋啦臭馬尾巴!有本事跟我單挑!還有你不要再欺負迪姆了啦!」

站起身子雙手叉腰對少年警告,頭頂翹著的雪白髮絲也跟著晃了兩下。

「喔?」

張開手停止研究金色魔偶,被玩弄(誤)了一陣子的迪姆恰比趕忙拍拍翅膀飛離客廳。

「跟我單挑,就憑…你?」

站在孩子面前,伸出右手在孩子頭頂比了比,擺明就是瞧不起某小吸血鬼的身高。

「──!!!」

額角冒出大大的十字,小吸血鬼不甘示弱的想咬某人類少年的脖子洩憤,但無奈不管他多麼努力踮起腳尖,少年仍佔有絕對的身高優勢。

「豆芽菜,多喝些牛奶。」

看著孩子那宛若邀吻的舉動,少年眼底斟滿了笑意,而後掬起孩子的臉龐,俯身吻上──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齁齁我終於寫到這一幕了ˇˇˇˇˇˇ>▽<(心*)
這就是傳說中(?)的踮腳尖kiss=ˇ=我好想看XDD(被砍)
再幾章我就能結束這篇了……吧bbbb(爆)

05年的10月,是我萌上小夫妻的時候。
不知不覺邁入了第四年,很開心的是我對小夫妻仍然懷著最深最深的愛。
「小夫妻是妳生命的一部分了。」──記得友人曾這麼對我說。
時常把「我們家孩子啊」、「我們家小夫妻」掛在嘴邊,還曾經被同學調侃說「你們家孩子喔~」XD(炸)

是啊,我們家孩子。(笑)
這樣講好像很自大吼XDDDDD"

如果說小夫妻是我的心跳,這樣也許誇大了些,但這幾個孩子的確是我心動的原因:)
神亞與亮光,或許是我這一生最美麗的相遇吧。(燦)


然後今天是雙十節,可惜在假日我們學校也沒有補假(被巴)
欸斗那麼……十全十美ˇ十月十日ˇ十點十分(何)小夫妻的拉布不止滿分啦啦啦啦啦啦啦ˇˇˇˇˇˇˇˇˇˇ≧▽≦////////////////////(再度歡樂的被巴走XDD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