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然能看見你因我而綻放的微笑,哪怕只有片刻,也足以溫暖嘴角,溫熱心跳。



※ ※ ※



孩子很喜歡甜食,尤其是糯米丸子,這點少年比誰都明瞭。
少年並不喜歡甜食,甚至可以說反感,但自從遇見孩子後,少年時常會買一些小點心回家。(某橘髮友人曾因此疑惑的問說阿優你是心情不好還是味覺突變了怎麼會去買甜點,下場則是被提著一袋泡芙的少年砍去月宮擣麻糬了)


09年季秋,微寒的金風拂過金黃色的稻香,親吻著旅人的影子,像是擁抱著微苦的鄉愁。

不過,並不是每個離家的人都必須寂寞。

日本一處近郊,兩層樓的小小房子透著溫暖的亮光,客廳前陣子換新的楓糖色木頭地板彷彿也薰著暖暖的香氣。

「已經在路上了嗎?嗯嗯,我知道微波爐在轉的時候不可以站在前面,你上次有說過,還有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要先拔插頭……糯米丸子?好像還有幾支的樣子……哪有!我今天打掃家裡欸!我一直都很乖很聽話啊……呃不對、什麼很乖很聽話啊!喂、你這個討厭的臭馬尾巴!……咦?有點心嗎?要要要、我要吃我要吃──奶油的還紅豆的?啊……兩種都買嘛,這樣兩種口味都吃得到啊……我哪有只會吃!!……嗯好啦,兩種都要買喔不可以忘記!嗯嗯就這樣,你要快點回來喔……唔、晚餐吃你的蕎麥麵啦臭馬尾巴!!誰要跟你睡啊大色狼!」

羞赧著用力掛斷電話,穿著小熊圖案圍裙的孩子拍了拍臉頰,但臉上的熱度宛若感染了指尖,心跳也稍稍快了幾拍。

「優是大笨蛋!」

輕聲哼了哼,已然習慣人類生活方式的小吸血鬼旋身走進廚房,套著拖鞋的腳ㄚ子啪啪地踩著響。

現代的家電他大部分都會用了,雖然電視有時候不小心開的太大聲、電腦偶爾跳出的視窗和門鈴還是會讓他嚇一跳,但大體而言他已經學會人類的生活了。

「啊、迪姆恰比不可以偷吃!」

捏住金色魔偶的翅膀,迪姆揮動著短短小小的手掌想撲進孩子自電鍋裡拿出的熱蕎麥麵。推了推金色魔偶的頭,孩子有些好氣又好笑的從冰箱拿來兩個餐包給金色魔偶。

「這是我跟優的晚餐,不可以偷吃喔。肚子餓了先吃餐包,等一下優回來我們再一起吃熱呼呼的紅豆餅。」

摘下同樣繡有小熊圖案的布手套放在一旁,孩子執起筷子夾起麵條,儘管手勢有些彆扭,但這對小吸血鬼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對著猶飄著熱氣的蕎麥麵吹了吹氣,在餐桌上啃著餐包的金色魔偶放下餐包望向孩子,似乎很想嚐嚐麵條的味道。

「迪姆想吃嗎?小心燙喔。」

用湯匙盛了一條麵想餵金色魔偶,但大門傳來的鑰匙聲讓孩子的動作頓了頓。

「優!」

放下手裡的餐具,孩子咚咚咚地就往客廳小步跑去,看著麵條又重新回到碗裡,金色魔偶甩了甩尾巴,抱起盤子裡沒吃完的餐包繼續啃了起來。

「歡迎回來。可以吃晚飯了喔,今天吃熱蕎麥麵!」

彎起眼梢,孩子接過少年手裡的紙袋,滿滿一袋紅豆餅尚飄著甜甜的煙氣。

「吃完麵可以吃這個嗎?」

「嗯,你吃得下的話。」

脫下外套,將外套與提包暫時放在沙發上,在吃飯前少年不忘洗了把手。

「哪、優,我可不可以先吃一個?」

抱著裝滿紅豆餅的紙袋,坐在餐桌前的孩子眨著眼問向少年。

「只能吃一個,剩下的吃完麵再吃。」

「嗯、好。」

得到少年的允許,孩子開心的拿了一個餅一口咬下,香脆的餅皮裡裹著滿滿的奶油餡。

「啊……是奶油的。」

舔了舔唇邊的甜餡,不消幾口便完食了一個奶油紅豆餅。

「好吃嗎?」

「嗯嗯、熱熱的很好吃,謝謝優。」

綻出滿足的笑容,手裡抱著的紅豆餅暖暖暖暖的。
看著孩子幸福的微笑,人類少年悄然揚起了唇緣,指尖輕輕抵上小吸血鬼柔軟的下顎。

「沾到奶油了。」

「咦?在哪裡──」

未完的問句被少年封緘,半仰著頭的孩子在看見少年放大的臉時閉上了眼,熟悉的體溫覆上他的唇角,而後他被擁入一個太緊的懷抱,那是他在這世上最後的、同時也是最溫暖的依靠──


「笨蛋豆芽菜。」

在親吻稍稍分離時,他聽見少年在他耳畔這麼說,不明顯的笑聲仍舊低低的,卻那麼溫柔那麼深刻。

一個輕吻落在他額角,被親吻過的地方似是透著燙人的熱度。手裡的紙袋不知何時被取走的,被緊緊摟著的孩子再次闔起眼,靜靜聆聽少年的心音,那是驅走他的寂寞、療癒他的傷痛、拯救了他的靈魂,讓他真正綻放笑容的,生命的節奏。

又是一個淺吻印在唇上,雪色額髮的孩子猶閉著眼,雙手攀上少年的頸項。這一刻,他只想感受他的溫度,奢求的希望能永遠留住。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話……請讓我一直陪著他。我不要千百年的生命,我願意用往後幾千幾萬個日子換取與他一起的時光。只要他就好,我只要他一個人就夠了,所以────




『哪,不知道神明能不能聽見我的願望呢?』

一次夜裡孩子曾對著流星許願,少年與他一同倚在窗台邊,晚風吹亂了他的髮梢。

『無所謂吧。』

單手支著臉的少年回答道,另一只手擁著孩子纖細的肩頭。

『不可以無所謂啦!這是很重要的願望欸!』

鼓了鼓臉頰,孩子趴在窗台上有些失望的望著流星消失的遠方。

『你的願望只要我知道就夠了。』

自身後擁住那溫暖的身子,少年把臉枕在孩子肩上,指尖扣上彼此的。


那天之後孩子偶爾仍會對著星空許願,而每次孩子的願望總會出現一個人的名字,那個、幾乎是他所有信仰的少年。而他的願望其實只有一個,那是少年曾在他耳邊低語的誓言──


For you.

Forever.────















×Fin





不知所云記:

送給草的生日賀文^__^(雖然晚了幾天"OTZ)

欸斗,下午原本想寫下一幕的,但後來某個姓謬的傢伙跑去看文就忘記了"囧(滅爛)
晚上本來想繼續看文(被巴爛)不過想到前些天是草的生日,還是跑來敲文了這樣(炸)只是最後一直結束不了意外的多寫很多字我驚到了+(爆)
一直都很喜歡草筆下的神亞,我喜歡草寫的像原作一樣溫柔而保有堅強的豆芽:)(還有同樣彆扭悶騷的某KˇXDDDDDDD(被砍))

嘛、總之祝草生日快樂喔>▽<
小夫妻的拉布也跟紅豆餅一樣(何)熱呼呼的喔喔喔喔喔喔喔ˇˇˇˇˇˇˇˇˇˇ(大心*)



(另,雖然這篇是賀文,但分類還是收在hit的夾子^^"留言請讓我明晚回(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