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六



薄暮,暖橙色的夕日逐漸讓夜幕吞沒,天空是一片深海般的藍。

廚房裡,繫著墨綠圍裙的少年一手握著鏟子一手提著鍋子,鍋內正被翻炒著的是番茄色的雞肉炒飯。前幾天孩子在美食節目上看到蛋包飯後便一直吵著要吃,結果連著幾天晚餐都是蛋包飯。

把金黃色的蛋包小心地裹住炒飯,並舀了一湯匙的番茄醬抹在蛋包上,解下圍裙,洗了把手後少年便把晚飯端至桌上。

「豆芽菜,吃飯。」

站在廚房門口朝仍坐在客廳沙發的孩子喚了聲,自今日中午那個吻之後孩子便呆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像是受到了驚嚇又像是出神地想著什麼。

聽見少年的呼喚,坐在沙發上抱著抱枕的孩子先是慢慢轉過頭來看了少年一眼,在視線與少年對上時小臉倏地蒸熟,隨即撇過頭,支支吾吾的虛應幾聲,才放下抱枕緩慢踱步過來。

「怎麼,那是你的初吻?」

等孩子終於坐在餐桌前,對座的少年無預警地冒出一句,好不容易鎮定下來的孩子又再次緋紅了雙頰。

「對、對啦!那是我的初吻不行喔!哪有人這樣突然……」

突然吻上來的──語氣有些羞赧,臉皮極薄的孩子臉紅著低下頭。

「那是我的初吻欸……一點也不公平……」

「那也是我的初吻,有什麼好不公平的?」

「咦、……?」

聽見少年的話,孩子猛然抬起頭,握著湯匙的手心隱隱沁出細汗。

「騙人……你、你沒有親過其他女生?」

「沒有。」

「那男生呢?小動物呢?木乃伊跟雕像呢?啊還是你以前有親過其他吸血鬼──」

「……豆芽菜你不想吃飯了嗎。」

有些無力的看著孩子,單手支著頭的少年對於某小吸血鬼的想像力實在好氣又好笑。

「哪有──我要吃啊!我肚子餓了耶……我只是、只是……」

絞緊了手指,雙頰微燙的孩子輕輕咬緊了唇。

「只是?」

微微挑高眉,等著孩子的話。

「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鼓起勇氣對上少年的雙眼,隨後又羞赧著移開注視。

「哪點讓你不敢相信?」

伸出手捋過孩子雪色的額髮,在指尖碰觸到那雪絮似的髮時孩子下意識僵直了身體,似乎連呼吸都小心翼翼了起來。

「接吻……不是彼此都喜歡對方才能做的事嗎──」

至少在他的認知裡是如此──真的要說的話,他並不討厭少年,也不討厭少年的吻……但,喜歡究竟是什麼呢?

「而且……我不是女孩子……甚至也不是、……人類……」

咬了咬柔軟的唇,儘管不願承認,但他確實不算是人類。

「笨豆芽菜。」

拍了拍那雪白的小腦袋,少年的指尖轉而移向孩子微微發燙的臉頰。

「你覺得我會因為好玩而去親別人嗎。」

因為少年的碰觸輕輕顫抖的孩子有些懵然的眨了眨眼,接著搖了搖頭。

「我會吻你是因為你是你,就只有這樣。」

他沒有對女人或男人的衝動,甚至可以說他不喜歡人類。不是沒有女人向他表白過,但他至今沒有因任何人感到悸動,直到前些日子某個笨蛋豆芽菜闖入他的生命,他才發現自己是有感覺有感情,是會心動的。

耳邊重複著少年宛若告白的話語,孩子難以置信似的睜大了眼,水色的眸裡有什麼輕輕閃爍。

「優………」

不自覺喊出少年的名,眼眶微紅。聽見孩子的呼喚,少年眼底微闇,唇線微揚,隔著餐桌的手輕輕撫摹上孩子櫻花色的唇角。站起了身,身體漸漸俯向孩子,察覺少年靠近的孩子則輕顫著闔起了眼────




“叮咚!”


──────巧到讓某人類少年有砍人衝動的門鈴響起,一次鈴聲過去之後又連響了好幾下。


「嘖──」

該死──在心裡低咒了聲,少年不悅地咋舌,被門鈴敲回神的孩子則頃刻燒紅了臉,反射性推開少年的手。

「我、我我我去開門!」

接著便咚咚咚地奔出廚房跑向客廳。

「…………」

額緣隱隱有十字在跳動,好事被人打擾的少年微怒地撇了撇嘴,而後聽見客廳傳來一聲戲劇性的驚呼,知曉訪客是誰的少年無奈地沉下了臉蹙起了眉。


「哇哇哇~好可愛的人呀ˇ阿優什麼時候偷藏了一個寶貝我都不知道──來來來~跟哥哥說你是怎麼和阿優認識的吧,啊還有阿優他對你好不好啊──」

「死兔子你活膩了嗎。」

揉著孩子霜髮的手被架住,少年將孩子拉過擋在身後。一個獨占欲極重的動作。

「一陣子不見啦阿優,來的時候路上一家甜點屋的老闆要我幫忙把糯米丸子送給你,不過你不是一向討厭甜食的嗎怎麼會買糯米丸子啊?還有你很不夠朋友欸什麼時候娶老婆的都不通知一聲。」

笑著收回手,橘髮少年舉起手中裝著丸子的袋子晃了兩下。

「許久不見了,神田君。不幫忙介紹一下嗎?」

站在橘髮少年身後的少女盈盈一笑──很美很可愛的笑容,卻莫名的讓某小吸血鬼打了個寒顫。(某少女云:我沒有想入非非什麼喔不用害怕的^__^)

「寶寶你好啊ˇ我叫拉比,是阿優考古工作的朋友,這個是利娜莉,我們三個是從小就認識的夥伴喔。寶寶你是什麼人啊叫什麼名字呢?」

露出燦爛的笑靨,甜橙髮色的少年祖母綠的眸子看向被少年擋在身後的孩子。

「咦、我、……」

他、他該怎麼說才好呢──如果說他是吸血鬼大概會被當成開玩笑吧……
揪起眉思索著該如何回答,站在他身前的少年卻替他回覆了。

「他是我的寵物。」



………………………………………………………




「神田優你亂說什麼啊!!誰是你的寵物啊白痴白痴──」

孩子羞紅臉蛋並微慍的扯了下少年束起的長髮,有些吃痛的少年倒不惱怒,一把握住孩子的手腕將某小吸血鬼摟近。

「原來是阿優的寵物啊,來,握手ˇ」

燦笑著對孩子攤開手掌,橘髮少年頭頂彷彿擺動著兔子耳朵。

「拉比你別欺負神田君的寶貝,這樣會嚇到他的。」

往前一步站到孩子面前,少女依舊莞爾著。

「不過既然是寵物,為了以防別人拐走,神田君要記得準備項圈呢。」

對吧是吧沒錯吧?

某少女偏了偏頭,輕輕微笑。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我覺得這種想吃卻吃不到(?)雖然對攻君很殘忍可是很有趣呼呼ˇ(被砍飛)
那句我的寵物是跟草聊天時跑出來的句子XDˇ這篇有很多很萌的點都是草想出來的=ˇ=

嘛,至於接下來劇情要如何發展我完全想不到真糟糕(被巴爛)反正就順其自然吧啦啦啦=▽=(揍爆)
晚上要來點書了……還有一百多頁我要加油"OTZ我很喜歡古典的東西可是我點書點到很無力"囧(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