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ffeeklatsch 喝咖啡聊天的聚會。




他總是坐在同一個位子,推開玻璃門走進店裡、左轉上二樓、走到盡頭右手邊靠窗的座位,脫下外套後從袋子裡拿出幾本書,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

每次他都是點兩杯咖啡,一杯拿鐵一杯摩卡,甜點項目不一定,但都會點好幾種。摩卡是他的,拿鐵是另一個他的。一定會去糖。

等到咖啡和甜品送上桌,另一個他往往便會出現、坐在他對面。拿鐵,他的,摩卡和點心全歸他。

他與他之間的談話並不多,時常是各自捧著一本書細細閱讀,偶爾端起咖啡相視一笑,偶爾在他吃蛋糕的時候和他拌個嘴。約莫向晚時便把書收進袋子,起身下樓。他的手牽著他的,好緊好緊。


「謝謝惠顧。」

把錢放進收銀機裡,我微笑。而後他拉開玻璃門,和他一起離開。
看著那兩個人並肩的背影,沒由來地總覺得心裡暖暖的。為什麼呢?我不想猜測。


之後連著一個月都沒再見到那兩人,我不禁疑惑,只要店門口的風鈴被吹動就會反射性地抬頭,然而映入眼簾的都是不同的顏色。

吵架了嗎?淺淺蹙著眉,我看著收銀機的視線有些漫不經心。

又過了幾天,那抹雪色終於再一次出現在我面前,不過這次有些小小的不同,他點了兩杯咖啡外帶。

「一陣子沒見到你了呢。」

將咖啡小心地放入紙袋裡,我忍不住說了這麼一句。

「啊…因為前陣子我生病了,優不准我出門。」

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隨即又驚奇地眨了眨眼。

「妳認得我?」

「嗯,因為你每次都坐同樣的位子。」

將紙袋的封口摺起,雙手提起紙袋遞給他。真正的原因我沒說出來。

「謝謝。」

接過咖啡,他勾起櫻花色的嘴角,上揚的弧度猶若彎起的眼梢。

「妳的頭髮好長呢,跟優一樣。啊、優就是常常跟我一起來的頭髮很長的那個……」

「我知道。」

捋了下有些長了的瀏海,我半開玩笑的問道。

「因為我的頭髮而愛上我了嗎,小美人?」

聽見我的調侃,他忍不住噗呲一笑,兩頰暈染了櫻花般的薄紅。

「妳好有趣,不過這種話被優聽到妳會被他瞪喔。」

左手抱著裝有咖啡的紙袋,他對我伸出右手。

「我的名字是亞連‧沃克,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禮貌性地回握了一下他的手,很暖和的溫度。

「叫我灰吧,黑與白交融而成的灰。」

特意加重了黑與白交融這幾個字,別有深意地對他輕輕莞爾。

他微微羞赧的偏過頭,雪絮般的髮絲隨之擺動,彷彿天使的羽翼。而後,風鈴的叮鈴聲點醒了朦朧的氛圍,我習慣性地轉頭望去,宛然夜空一般的黑色正站在店門口。

「豆芽菜,走了。」

他說,瞥向我的眼神似乎釀著淡淡的醋意。

「那我們先走囉、掰掰。」

朝我揮了揮手,他捧著紙袋小步跑向他,恍若不顧一切、義無反顧的。


“叮鈴”


玻璃門被拉開,黑與白的身影並肩走在一起,指尖牽著彼此的,很緊很緊。
時鐘的指針滴滴答答的移動,當這座城市裡的每個人都匆忙地行走時,他們的時間像是太過緩慢而悠長的。

注視著那雙交握的手,呼吸仿若停止的。直到那張純淨的笑顏消失在視線,我才驀然發覺眼前氤氳一片。

眨下眼,一片晶瑩的溫柔滑落,淌濕在我的心口,那麼那麼溫熱。
















×Fin






不知所云記:

拖了幾百年(誤)我終於開始寫二十一題了QWQ(被巴)
值得慶祝的二十一題的第一篇,為了慶祝新的論壇寶寶誕生我終於動筆了而且還是無視原作的架空+(滅)
這是神亞夫妻的專屬論壇ˇ前身是神亞殺必死腐教團,新論壇的名字是雪色夜空-KAffeeklatsch(非常不好意思的提供名字的某人掩面滾走ˇ///////////ˇ<毆)
網址→http://yullen.com/
請小夫妻飯不要客氣地來店裡點一杯咖啡喔XDˇ(順帶一提我比較喜歡拿鐵,摩卡加巧克力太甜了卡布奇諾有加肉桂我不喜歡=__=<踹走)
至於文中的那個我請想成是親們用自己的角度在看小夫妻XDD

題外話,大家應該知道有一家漢堡店的店名中間有個亞字,高中時和友人一起搭公車回家,路上都會經過那家漢堡店的分店,我每看到一次都會跟友人說我以後要開一家神亞漢堡亮光薯條,小夫妻飯一律免費──XDDDDDDDD(巴走)我們家附近也有一家分店,每次路過我都會怨念說如果店名改成神亞漢堡我就衝去買啊啊啊──(再度被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