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sha 蕎麥片。




少年的每一餐幾乎都只有蕎麥麵,氣溫高的時候吃冷麵、天氣轉涼吃湯麵,時常會在飯後喫上一盞熱茶,偶爾會有天婦羅。

『優太偏食了,這樣營養會不均衡啦!』

孩子常在用餐時對戀人這般叮嚀,有時少年不得已只好去廚房多點一道菜,等到少年端著一個小碟子回來,孩子總是又羞又惱的支吾著湊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只能看著少年把一碟豆芽菜倒在蕎麥麵上、攪拌均勻後吃下──不曉得是不是錯覺,他老是覺得某人在咬豆芽菜的時候,注視自己的眼神似乎別有深意……


「蕎麥做的東西那麼好吃嗎……」

坐在餐廳吃著早飯,孩子切下一塊鬆餅一邊忖度。少年出任務了,預計今天下午回來,也因此他才能準時出現在餐廳盡情地享用早餐。

「亞連君要不要試試看做蕎麥片呢?能吃到你親手做的東西,我想神田君一定會很高興的。」

坐在孩子對座,少女捧著紅茶莞爾道。

「蕎麥片?」

咬著叉子眨了眨眼,在孩子的認知裡蕎麥大概就等於蕎麥麵吧。

「嗯,可以放在餅乾上,很有營養的。」

咦、原來蕎麥很有營養嗎?
眸中閃爍著驚喜的明光,孩子一臉崇拜的看著少女。

「當然如果亞連君願意換上裸體圍裙我想神田君會更開心的。」

無視瞬間石化的某孩子,少女依舊笑盈盈地說道。

雖然蕎麥很健康很營養,但最美味的還是豆芽菜不是嗎?



※ ※ ※



正午,陽光燦眼的彷彿把窗沿鍍上一圈碎金。

綁著小頭巾、繫著小熊圖案圍裙的(有穿衣服請放心)孩子站在流理台前,手中捧著三層式賞花便當的便當盒,大約是在思考要從哪裡下手。

「蕎麥片既然有麥片兩個字那應該就跟麥片差不多吧──麥片可以直接沖熱水喝那蕎麥片應該也可以吧?或者拌在飯裡做成麥片粥?說不定還可以炸成天婦羅……啊、可以放在餅乾上那大概也可以灑在糯米丸子上囉!也許可以做成天婦羅沾醬……拌在蕎麥麵裡也行吧反正那個大笨蛋馬尾巴很愛吃蕎麥麵──」

「豆芽菜你一個人在碎碎念什麼?」

「唔哇啊啊──」

差些弄翻三層式便當盒,孩子驚慌失措地轉過身,映入銀眸的是那抹熟悉的黑。

「優?你不是下午才回來嗎?」

「趕上前一班火車,所以提前回來了。死兔子說你跟傑利借用廚房,肚子餓叫傑利煮給你吃就好了幹嗎自己做?」

捏了下小情人的臉頰,拉起孩子的手想往外走,但對方並不領情,反而扯住他的衣袖。

「我、我想做東西給優吃──」

揪著少年的袖口,孩子雙頰渲開櫻色的薄紅。

「所以才拿賞花便當的便當盒?」

微微挑起眉,少年伸出另一只手揉上孩子霜絮般的髮。

「笨豆芽菜,櫻花的季節還沒到要怎麼賞花。我說過以後會帶你去看櫻花,不急著現在。」

再次牽起孩子的手,少年輕吻上小情人的前額。

「把廚房還給傑利,陪我吃飯。」

說著,而後牽著他走向餐廳。

縱然想吃孩子做的菜,但假若因為這樣而讓手受傷了,那他寧可不讓某顆豆芽菜進廚房。這是少年呵護孩子的方式,儘管不曾言明,然這即是少年笨拙的溫柔。而這份溫柔惟有給一個人,也只有他懂。




「啊、歡迎回來,優。」

「嗯,我回來了。笨蛋豆芽菜。」


拭去孩子唇角沾上的糯米丸子粉漬,少年無聲微笑。

















×Fin






不知所云記:

很有愛的單字喔嘿嘿假髮果然有暗中推KA齁齁=ˇ=


以下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爆長的後記bb親如果覺得太長不想看請不用往下拉XD"

下星期高三就要學測了,時間快得讓我有些無措,奇怪我不是才剛考完指考沒多久嗎怎麼大一上學期已經結束了下一屆即將要考試了"OTZ(滅)
記得我學測和指考前都還很不知死活的偷偷跑上來發小夫妻的生日賀呢+(被巴)國三考基測那時候也是XDDD"
高中念的是語實班,從高一開始每天作業都是普通班的兩倍以上,幾乎每天都有三科以上的小考,高二作業和考試比高一時更多,高三作業雖然變少,但每天小考都七八科"囧
但即使如此,只要偷到一點點空閒的時間,我還是會拿起筆寫小夫妻。不在乎其他人喜歡或不喜歡,不在意是不是有人會幫我加油。
因為真心地深愛著我們家孩子,所以只要能寫、哪怕只有一點點,我都覺得很幸福很快樂^__^

我覺得寫作就是這樣吧,假如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太想被人喜歡或太想要受歡迎,最後便會因為那份欲望而去迎合他人,結果忘記自己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寫,到頭來什麼也得不到。
讀書大概也是這樣,假若是因為想得高分而讀就會念得很痛苦,如果分數不如預期會更失落。

我高二時在筆耕這條路上遇到很大的挫折,很多老師覺得我的作文太華麗、顯得很空虛,雖然導師仍然很喜歡我的文章,卻也時常說我的文句太華麗。
若說唯美這個詞於我是個中性、曖昧的詞,那麼我可以很肯定很清楚的說,我不喜歡華麗這個詞彙,甚至是厭惡。
儘管遭遇挫折,但我並沒有因此改變什麼,至少在寫小夫妻的時候我還是依隨我心的寫XDD

高中導師曾比較我和另一位友人的文風,他將友人的文章比喻成酒,會讓人醉,而我的則是茶,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只要是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很喜歡。
欸斗好像真的是這樣^^"

平淡的幸福很棒ˇ至少我自己很喜歡XD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將幸福的時刻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那就是自己最珍貴並且無價的寶物,獨一無二的:)
我的文風可能到很久以後都還是這樣吧我想XDDD真的那樣也無所謂,反正我自己寫的很開心啦啦啦ˇ

嘛總之就是這樣,不小心扯了一堆哩哩摳摳有的沒有的XDD"
祝大家寒假愉快ˇ期末考All Passˇ要考學測的親能有理想的成績>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