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i 【日】神。




很久很久以前──

一座爬滿荊棘的城堡裡,有一位王子靜靜沉睡在頂樓放置的水晶棺中,透明的水晶棺蜿蜒著隱喻不可能的藍色薔薇,王子身邊則灑滿了紅色的玫瑰花瓣。

雪色額髮的王子已經在這裡沉睡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了,也許是幾年也許是幾十年甚至是幾個世紀,沒有人確切記錄了流逝的歲月。

王子就這樣一直靜靜沉睡,闔起的眸邊凝著一顆碎鑽般的晶瑩,或許是水晶棺因時歲輕輕磨下的星屑,又或者是王子無聲的眼淚。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一位墨色長髮的騎士來到。騎士斬斷了螫人的荊棘、撥下藍色的薔薇,玫瑰的刺劃破了騎士的指尖,血液自被劃破的皮膚汩汩流出,滴在鮮紅的花瓣上猶若傷淚。

騎士搬開了水晶棺,俯身親吻王子蒼白的嘴唇,那彷彿是一個整點的魔法,亦是牽下羈絆的咒語。

而後,王子輕輕睜開水色的眼眸,染上溫度的唇淺淺勾起,將手中一直捧著的雪色薔薇簪在騎士胸前。


I see you.


白髮的王子微笑著這麼說,眸邊凝結的璀璨滑落,宛如自蒼穹吹落的星光。黑髮的騎士握住王子的手,在白皙的手背上印下一吻,像是定下契約,也猶如永恆的誓言。



藍色的薔薇花瓣在空中舞動,看上去就像是青色的風,最後旋轉的花瓣連結成一個圓,紗簾般的覆在騎士與王子身上,隨後迅速枯萎成黑色的花瓣,宛然失去支柱地灑落一地,鋪滿在透明的水晶棺上,那朵雪色的玫瑰靜靜躺在黑色的花海中,徒留滿城芬芳。


因為他是騎士,而他是王子。

人們歌頌的永遠是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孩子的床邊童話也不會出現騎士愛上了王子。

所以他與他之間只能夠是整點的魔法,但王子無法穿上水晶鞋。等到午夜的鐘聲敲完第十二下,騎士的劍變回薔薇的荊棘,王子的眼淚變回玫瑰的花瓣,魔女的金蘋果變成一粒種子長著翅膀的龍變成一道火焰紡紗車上紡錘的針變成玻璃碎片魔法的光芒變成塵埃────


他終究只是騎士,他仍舊只是王子。故事依然只是故事,歷史也只會是歷史。他與他之間什麼都擁有了卻也什麼都不是。



【It's a story of a knight and a prince, about everything but eternity.】


薔薇的花瓣靜靜睡在水晶棺裡,黑色與白色,一個美麗的開始與結局。


【The end and the beginning.】



※ ※ ※



『請救贖這些悲傷的靈魂吧。』

每次的每次,在揮下左臂時孩子總會如此呢喃,恍若一句禱詞。儘管無法得知他們所信仰的神是否聽得見。

偶爾踉蹌了步伐哽咽了嘆息、左胸口上的薔薇十字架勒得他隱隱作痛,孩子猶是會輕聲祈禱,再讓風吹遠那句耳語。

只是儘管咬著牙撐過去,仍會在某些時刻感到哀傷與痛苦,落下的眼淚依舊藏著苦澀。


有誰……能拉住他的手呢……──





霜扇般的羽睫眨下,孩子壓抑著喘息,少年的親吻雨點般落在臉頰和眼旁,溫熱的體溫和觸碰,呼吸吐在唇邊有些癢。



哪、這樣的擁抱是不是太奢求了呢?

這樣的觸摸和親吻,會不會太貪心了?

如果有一天必須鬆開相握的雙手,那麼在那之前就先把自己的心抽離,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痛了?

倘若是因為寂寞而相遇,那等到不寂寞的時候,是不是就不再需要彼此了呢?


哪,你知道嗎,你不知道的吧,你不知道每一次的親吻與擁抱,我有多害怕會失去。害怕有一天你不再牽著我的手,害怕有一天你眼中再也看不見我,害怕有一天、我無法再這樣看著你───


哪……你知道、我很不安嗎?因為我不是公主更不是王子,而你卻像是騎士。是不是有一天,你會放開我的手去追尋另一個人呢────




星鑽一般的淚水滑過臉龐,留下了仿若細流的痕跡,也在他心口烙上了疼痛的溫熱。


「怎麼哭了……又在胡思亂想什麼了,笨豆芽菜。」

輕輕吻上孩子的淚水,鹹鹹的,還有些苦澀。

「我、……」

咬了咬唇,紊亂的思緒仿如打成死結。

「我說過了,不要老是想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雙手覆上孩子的,少年玈色的長髮在夜幕中就宛然流動的天河。

「你只要相信我就夠了。」



把我當作你的信仰,不必猶豫也無須迷網,只要看著我就好。只要看著我。

同樣的我也只會看著你,只會親吻你擁抱你,我只要你相信我,那樣就足夠了。

即使薔薇凋零,縱然歷史流轉,儘管你不是王子我也不再是騎士──






────很久很久以前,黑髮的騎士喚醒了白髮的王子。

而在很久很久之後,黑髮的他牽起了白髮的他的手,在薔薇的羈絆下,在荏苒的時光中,執手走過。



【I’d like to tell you a story of a knight and a prince, a story that about everything and everlasting.】

















×Fin








不知所云記:

前面的童話設定我寫得好樂XDˇ
以前也提過的,某謬私心神亞夫妻是騎士×王子的故事ˇ亮光夫妻則是王子×王子的故事ˇ
啊啊我也好想當騎士偷親小白或光光──XDDDDD(被砍+被棋盤砸)
然後神是阿黑姓氏的神這樣=ˇ=總之一切都是私心來著ˇˇˇ(我常常會跟友人說「我是神。神經病。(自己說完就大笑了XDDD)」)


>>關於藍玫瑰
花語:敦厚善良、獨一無二、純潔的愛、不可能。
為什麼會有不可能呢?因為玫瑰花沒有可產生藍色色素的基因,因此blue rose即有“不可能”的意思。
雖然市面上有賣藍玫瑰,但大多是將白玫瑰染色而成、或抑制玫瑰的紅色色素培養成接近藍色的顏色,花本身並沒有藍色色素。不過近幾年日本已研發出藍色的玫瑰花,是取三色堇的藍色汁液、用基因移植技術培育出來的。

會寫到藍玫瑰其實很巧合^^"
去年秋天某次上課時教授以同學衣服的顏色舉例,我那天剛好穿了一件藍色外套,結果教授舉例到我就說是藍玫瑰XD後來就有同學把這個當成我的代稱、偶爾還直接簡稱叫藍莓XDDDDDDDDDD(笑炸)


大概就這樣吧,啊對了CWT24的攤位號碼出來囉ˇ
攤位名稱:幸福的方向是前進
攤位號碼:F13
我決定我那兩天要蒙面了哈哈哈=▽=+(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