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仲春,陽光偶爾透出絲縷暖意,彷彿天空也渲染了點點金色。


「吶、亮──」

窩在客廳沙發上,懷裡抱著黑白格菱紋抱枕的光一邊把玩抱枕邊緣的流蘇、一邊拉長了呼喊。

「什麼?」

原本在和室裡安靜擺著棋譜的亮聽見呼喚後停下手中的動作,出聲詢問。

「你出來一下啦、快點快點!」

微微拔高音調,光晃了晃套著暖黃色拖鞋的腳ㄚ。

「你是不是又在電視上看到什麼食物要我做給你吃了……」

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亮猶是認份的穿上自己的墨綠色拖鞋來到客廳。

「才不是吃的!亮你看那個──」

食指指著電視,穿著卡其色短褲的腳一晃一晃的。

「海邊?」

螢幕上大海與天空像是融成一片,粼粼的波光似是為這片湛藍繪了一層薄釉。

「現在才春天,去海邊太冷了,等天氣暖一點再去。」

「可是現在已經很暖了啊!我都穿短褲了!」

「那是因為你是個熱血笨蛋不怕冷。」

「誰是熱血笨蛋你才是冷血悶騷啦哼!」

光抗議似的用力丟出手裡的抱枕,幸好被亮眼明手快接住了。

「你想謀殺親夫嗎塔矢光。」

挑高一邊的眉梢,捉著抱枕走近窩在沙發上的某隻金毛狗狗。

「誰、你你什麼時候變成親夫了白癡白癡!還有你不要再過來了塔矢亮聽到沒!」

抓起另一顆綠與黃相間的格子花紋抱枕,光曲起雙腿紅著臉想把身體藏到抱枕後面。

「我什麼時候變成親夫了你不是最清楚嗎……前兩天不知道是哪個小笨蛋亂吃飛醋整理行李說要回娘家的。」

「我才沒有吃醋也沒有說回娘家!你、你走開啦!」

「你自己說要回媽媽那裡的,小笨蛋。」

雙手撐在沙發椅背上,把某隻狗狗圈在自己和沙發之間。

「臭塔矢你真的愈來愈可惡愈來愈悶騷了…就只會欺負我!」

緋赧雙頰撇過頭,他聽見戀人低醇的淺笑聲,幾乎貼上耳畔的距離還能感受到對方吐出的呼吸。

「下午再帶你去海邊,記得換長褲,笨蛋。」

語畢輕吻上小情人柔軟的被染成蘋果色的臉頰,他環起雙臂將他溫柔地摟進懷裡。


水藍色的窗帘輕輕繙揚,窗外,陽光和煦。



※ ※ ※



他第一次和他去看海,是在那個鯉魚旗飄揚的五月。

那年元旦他們一起去神社參拜,回去的路上他驀然停住腳步,伸出手拍下落在他髮頂的雪晶。

『以後每一年,我都陪你一起看雪。』

然後他把愣住了的他擁入懷中,嘴唇欺上他讓冷風吹的泛紅的耳緣。


我喜歡你。進藤光。


他說,心底溢出了什麼滿滿滿滿的。

被擁抱著的他難以置信地睜大了眼,呼吸亂了規律,他幾乎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比任何時候都來得強烈。


我……──、

我也、喜歡你───




那是他與他之間一個地久天長的誓約,就猶如每一季冬日飄落的雪花,未曾改變。

那一年的五月五日他向他說了佐為的故事,儘管最後克制不了的流下眼淚,卻意外的感到平靜。

之後他和他一起在海濱散步,亮的手牽著他的,好緊好緊。
像是,不會有放開的那一天。



※ ※ ※



春日的午後,海風蘊著淡淡的鹹味,陽光映在海水上,宛若閃爍著金色的人魚鱗片。

興許才是春天又非例假日的緣故,海邊只有他們兩個人。

鞋子留在車上,他牽著他的手靜靜踩著柔軟的細沙,偶爾浪沫湧來撫過腳畔,清澈並且冰冷。

他與他的腳印並列蜿蜒在沙灘上,時深時淺,時而重疊。


就彷彿那一年的五月五日,他也是這樣握著他的手心。往後每一年都如是。


走著走著,亮忽然停下步伐,彎身在沙子中拾起一枚紫羅蘭色小小的貝殼,放在他的掌心。

而後光綻出一個動人的微笑,就恍如一朵永遠追逐光芒的花,只為他一個人綻放。

而後,亮輕輕托起光的臉龐,俯身親吻他的體溫,仿若潮水輕輕擁抱白沙一般,比什麼都更溫柔的。


他與他的影子重疊在微光之下,宛然深海和蒼穹連成了一線,那麼那麼契合。



擁緊彼此的溫度。



微風吹徐,今日已然天晴。













×Fin






不知所云記:

一直很想寫這兩個孩子牽著手在海邊散步的畫面,感覺很浪漫(大心)如果搭配上夕陽大概會更萌吧只是這會讓我聯想到一個人在前面跑一邊說來追我啊哈哈哈然後另一個人在後面追的戲碼──XDDDDDDDDDDD(大笑<巴走)順帶一提我比較喜歡由攻君告白嘿嘿=ˇ=
今天在找小夫妻文的時候看到這麼一段話↓

亮光天道
亮光地道
亮光無間道
不萌亮光
就是大逆不道

整個就超有愛超經典的啊啊啊啊啊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灑花轉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