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日曆已撕到春天的尾巴,季春的東京猶常是涼而微冷的。

今日你們都沒有棋賽,雖然外頭的陽光很暖天氣很好,但或許是前些日才剛結束在韓國兩個月的實習回到日本,他難得沒有拉著你要去哪裡玩,反而賴在床上不想動。你也難得沒有把他從床上挖起來,順著他的意思讓他窩在暖被裡,而你捧著一本書半臥在他身旁靜靜閱讀。

「亮……你在看什麼?」

一只手搭在你的腰上,懶洋洋的語氣聽起來像是撒嬌。

「泰戈爾的詩集。」

空出一只手撫弄他的髮絲,柔軟滑順的觸感總讓你愛不釋手。

「欸……好稀奇喔竟然不是棋譜。那本書好看嗎?」

因著睡意緩然眨下眼,他抬起搭在你腰上的手收回被褥中。

「要我念給你聽嗎?」

「嗯?喔,好啊。」

他挨著你蹭了幾下,笑著說好癢然後撥開你捋著他的額髮的手。





Light, my light, the world-filling light,
the eye-kissing light, heart-sweetening light!
Ah, the light dances, my darling,
at the centre of my life;
the light strikes, my darling, the chords of my love;
the sky opens, the wind runs wild,
laughter passes over the earth.
The butterflies spread their sails on the sea of light.
Lilies and jasmines surge up
on the crest of the waves of light.
The light is shattered into gold on every cloud,
my darling, and it scatters gems in profusion.
Mirth spreads from leaf to leaf, my darling,
and gladness without measure.
The heaven’s river has drowned its banks
and the flood of joy is abroad.


光啊,我的光,
充溢世界的光,親吻眼眸的光,甜美心坎的光!
啊,親愛的,光在我生命的中心起舞;
親愛的,光撥奏我愛的和絃;
天空開敞,風恣意奔馳,笑聲響遍大地。
蝴蝶在光海中張翼;
百合與茉莉在光的浪頭翻湧;
光在每一朵雲上散裂成黃金;
親愛的,它繽紛地撒佈珠寶。
歡笑在樹葉間漫散,
親愛的,歡欣無限,
天堂的河流滿溢兩岸,漾成喜悅的洪流。





陽光悄悄自窗畔浸染,渲開在天空藍的床褥上,宛若海洋粼粼的水光。


淺淺的呼吸聲成了此刻唯一的旋律,你闔起書本擱在床頭的木櫃上,俯身在熟睡了的他額上輕吻。


「早安……」


我的,光。











×Fin






不知所云記:

這篇其實是上禮拜就寫好的,雖然那時候在趕期中考報告但我還是忍不住敲了小夫妻XD(炸)
我覺得在暖暖的陽光下、坐在床上看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ˇ=/////////(心*)
當然如果是看小夫妻本就更好了嘿嘿AWA

然後會有這篇實在是因為我對這首詩怨念太重(被巴)我每看到一次就會自動想到亮光喔喔喔>W 想買亮光本啦啦啦ˇˇˇˇˇˇ(灑花花灑花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