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三、名字



算起來,這是第二次牽起他的手了。皆是在他迷了路受了傷的時候。


『你……』


掌心有溫柔的暖意漫開,底心似乎也隱約滿溢了某種柔軟如水的事物,一點一滴自指間的隙縫流下。


『……是誰?』


而後、碎了一地────



※ ※ ※



由花園到寢室的這段路,他從來不曉得竟有這般遙遠,雖然走的是不易被發現的較近的小路,卻恍若更為漫長。不論是路途抑或時間的流動。

眼前這名黑色長髮的少年握著他的手,指腹嵌著的刀繭扣在他的手背與手掌,像是領著他走向回家的路。

──────好像很小的時候,也有一個人這樣牽著他的手帶他回家。

瑪那曾提及孩子迷路在花園好幾次,每每迷了路總是會跌倒或以其他方式磕出新的傷口,然而無論前一次哭得如何悽然、花費多長的時間才被人找到,孩子猶是會在下一次晴朗的日子,想辦法一個人偷偷溜到花園玩耍。(所幸金色魔偶都會陪在小主人身邊就是了)

小時候有人會帶他回去,那麼面前的這個牽著他的手的少年將要帶他去哪裡呢?



【儘管不知道旅程的目的地,但有那麼頃刻,孩子以為不管是哪裡、只要少年不放開他的手,他都能陪著他一起回家。】



究竟走了多久,孩子不清楚,待到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已然回到自己的臥房了。回到房間的孩子仍舊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帶他到椅子前坐下、搬來一張矮凳讓他的腳踩在上頭,說了一聲「失禮了」、隨即把磨破的褲管缺口撕得更大,再拿出傷藥敷抹在孩子擦傷的膝蓋之上……

「唔、」

微微擦破皮的膝蓋給少年的手碰著時,孩子才意識到疼痛,反射性地輕輕哼了聲,換來的是半跪在他跟前的少年手下更輕柔的動作。

少年那凝神專注的模樣,讓孩子想起每次自己受傷的時候,瑪那總會把他抱在膝上輕聲細語地安慰,不過少年眼底又隱隱藏著別種思緒。

「那個、……」

察覺臉頰的溫度有愈升愈高的趨勢,孩子開口敲碎一室沉默,想冷卻空氣中有些熱的尷尬。

聽見孩子的話,原先埋頭上藥的少年抬起眼。

「那、那個,謝謝你……請問要怎麼稱呼你?」

孩子這麼問道,而專注聆聽的少年、眼底霎時凋落一枚雪白的花瓣──最後那句問語儼然玫瑰的刺,割破了曩昔琉璃風鈴般純粹且清脆的童稚的回憶與約定,劃傷了手心裡小心呵護著的溫暖願望──


他……不記得了呢。


喉間有什麼將要湧出卻被硬生生忍住的回答,少年望著同樣看著他的孩子,孩子雙頰那抹胭脂似的嫣色猶若他嘴裡緊咬而出的痛楚。

「……」

少年沉默地看著孩子,兒時的笑靨重疊在眼前的人臉上,仿若層疊的薔薇花瓣模糊了時光的界線,被少年注視得羞赧的孩子則低下了頭。

「……我──」

「哎呀呀呀呀──亞連殿下怎麼會忘記了呢!」

驀然冒出的詠嘆調一般(?)的聲音此刻竟像太深太黑的夜裡射出的一道陽光,孩子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感謝某位神出鬼沒的室長。

「科穆伊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

「欸欸,還不是因為殿下不知道跑去哪裡躲起來了,國王陛下要我幫忙找人嘛!還好我做的迪姆恰比跟我一樣聰明時時刻刻都跟著殿下呢──啊我不愧是人稱科學鬼才的──」

「哼,是科學怪人才對吧。」

「哎哎神田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好歹我們都是貴族要保持優雅和禮儀──」

「你表現出來的是鯉魚吧。」

「什麼鯉魚啊啊啊我又不吃飼料──」

站起身的少年和戴著眼鏡的捲髮男子大有愈吵愈兇的跡象,從對話中捕捉到些許訊息的孩子倒是很意外少年毫不留情的態度,與方才替他上藥的模樣迥然不同。

「你叫神田嗎?你也是貴族?」

出聲打斷男子詠嘆調似的語調,孩子伸出手揪住少年的衣襬一角。

「……嗯,我是。」

用餘光看了一眼被孩子拉住的衣角,少年再度將視線放回孩子身上。

「沒錯!神田也是貴族喔!亞連殿下小時候還跟神田見過面呢,有一次殿下又迷路了就是神田找到的喔,啊我還記得殿下那次很難得沒有哭不過被他揹回來的時候睡著了──」

男子推了推鏡片繼續說著孩子記不太得的往事,少年與孩子猶維持著對望的姿勢。

「而且啊神田這次回來,可是被國王陛下任命為殿下您的導師喔!」

「欸?」

驚訝地睜大了眼,孩子轉頭看向逕自說著話的男子、再回過頭望著少年。

「你是我的導師?」

孩子水色的眸子裡寫滿了驚喜,他知道父親要為他尋一位劍術導師,沒想到就是這名少年。

「是的。除了導師,也是您的騎士。」

少年答道,胸前簪著的那朵墨玉薔薇胸章就如同他的眼眸那般深不可測。

「欸!騎士?」

一下子發生了太多讓他意外的事,孩子忍不住拔高了音調。

「那、你的名字是?」

雙腳踩著地面想從椅子上站起,少年隨即牽上孩子的手拉他一把。

「神田。」

執著孩子的手,少年停頓了俄而。

「神田優。」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於是過了兩個多月我終於又更新這篇了──(被踹扁)
讓33等了這麼久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OTZOTZOTZ

五月中旬開始是個被報告塞滿的月份(遠目)五月十二號前要交小說作業可是我一個字都還沒寫\^q^/(被揍)
我這次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交一篇小夫妻給老師勒──(摸下巴<慢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