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孩子倚著樹幹打著小小的盹。月色沁過葉瓣的縫隙披在那纖瘦的肩膀,雪色的髮梢在夜空下微微發光。

看著因睡意不斷點著頭的孩子,少年停下手中揮舞的黑刃,唇邊揚起與弦月相似的弧度。

回去了,豆芽菜。

少年說著,一手揉上坐在樹旁的孩子那和月光相近的軟髮。

被擾醒的孩子緩然睜開雙眼,水色的眸中含著點點星瑩,少年看著那雙眸子在清醒後輕輕彎上,那個在夜色下恍若星光精靈般的孩子點了點頭,然後說、

我們一起回去。


【然後他伸出手握住了他,在說著悄悄話的繁星之下。】



※ ※ ※



某次任務歸來後,孩子在少年房裡擺了一瓶星砂。
那是一只拇指大小的玻璃瓶,裡頭裝滿了孩子在任務地點的海邊撿來的星星細砂,瓶口則用軟木塞封住、並用天空藍的絲帶綁上蝴蝶結。

『優可以用它來許願喔。』

獻寶似的把瓶子放在床邊的圓形小桌上(桌子是孩子開始在少年房間過夜之後添置的),孩子笑盈盈地把臉埋進少年的胸口。戀人的懷抱一直是那麼溫暖而讓人眷戀的安心。

『那種東西你留給自己比較實用吧,比如許願希望每天可以吃飽睡飽什麼的。』

少年有些惡質的調侃,下顎枕在孩子的肩頭,小情人身上溫暖的體香一點一點渲染在他的心口。

『不懂得羅曼蒂克的笨蛋蕎麥麵腦袋。』

在戀人懷裡蹭了蹭,知道少年是在逗他,孩子也笑著反譏回去。

『不懂也無所謂,我會做出行動就行了。』

『做出什麼行動啊臭馬尾巴。』

『明知故問的笨豆芽。』

『你才是笨蛋……』

柔軟的尾音沒入彼此的呼吸間,戀人讓他輕輕躺倒在床褥,咬下衣領繫著的絲帶,指尖勾開襯衣的衣釦。

擁抱的那一瞬間,孩子忍不住仰頭吟哦,少年喘息著俯下身親吻著他的臉龐,將星子般的淚水一顆一顆細細吻去。

『你把你的願望給了我,那麼,』

戀人輕輕吻過他闔上的眼、與那道絳色的傷痕。

『假如你死了,就表示那瓶星砂是騙人的。把那種騙人的東西塞給我,我可是會狠狠揍你一頓。』

他聽見少年在耳畔這麼說,眸底浮上溫熱的笑意。雙臂緊緊攀上對方的頸項,孩子主動傾身吻上少年。

『我才、不會騙你──啊、──』

因為,你絕對不會欺騙我的,所以,我也會對你絕對坦承──不論是身體、心靈或精神、還是靈魂,全部全部、都只給你。



滿月的月光穿過落地窗,把地面染成冰冽的清輝色。
玻璃瓶裡的星砂,一顆一顆,都是大海淘洗而出的時光的結晶。就如灑滿在銀河的星辰。
就宛若孩子眸中紛爍的晶色。

只為你而綻放。



※ ※ ※



之後的一次夏日夜裡,孩子寢室裡冒出一個裝滿水的、同樣是拇指大小的玻璃瓶,瓶蓋同樣是軟木塞,綁著海水藍的絲帶。

孩子偶爾在天氣好的時候把瓶子拿起來,向著窗外,透過瓶水折射漫天星光。


“給你的夏夜的夢。”


孩子發現瓶子的時候,瓶底壓著一張小小的紙條。拿起那張小小的紙片,指尖似乎還能感受到一絲餘熱。

戀人的筆跡與他的個性同樣彆扭。
拈著紙片,孩子輕輕微笑。


他把自己的願望給了少年,而少年將他的夢給了他。


那是一個微熱的仲夏,在夜裡他輕輕寫下了夢的歌詞,讓星子們歡笑歌唱,歌頌著夏日溫暖的時光。















×Fin





不知所云記:

給治癒大使33的生日賀文ˇˇˇ總之就是一個關於星星的故事=w=因為我是星星使者哈哈哈哈哈(挺XD)(說明:星星使者也可寫成猩猩使者(何b)就是在地雷出現的地方使用星星手杖召喚(?)謬阿悠就會跑出來用流星(隕石)跟地雷玉石俱焚一起自爆──(慢著))

唔啊這禮拜是期末考週,我卻病了囧bb上禮拜是好幾天都在流鼻水、星期天變成在發燒、星期一因為還在燒所以早上考完試之後就去看醫生,看了醫生吃了藥之後禮拜二沒有發燒卻變成在咳嗽"OTZ
因為這樣所以靈感都被我燒掉+咳掉了啊哈哈=▽=(被巴爛)欸斗禮拜五還有一科考試所以留言周末再回喔^__^"

最後再說一次祝33生日快樂喔喔喔喔喔喔喔喔>3<ˇˇˇˇˇˇ(抓過來猛親亂親一直親XDDD<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