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裏標題:憐香。】



『假如你無法放下刀的話,就讓我成為你的劍鞘吧。』


莞爾著他如是說道,泠風捋過髮梢,親吻上水色的回眸。



【祇消一眼,即傾城、傾國。化為你的執著,執著你執著的理由。】



而你黯下眼色,伸出手將他摘下──摘下那朵屬於你、也只屬於你的花。───



※ ※ ※



對於他與他之間的坦承,其實是在意料之外。

那天夜裡孩子出現在少年房門外,然而天生欠缺的方向感讓他繞了許久才終於找到日裔驅魔師的寢室。

孩子無法說明自己為什麼要來找少年,只是在聽見任務歸來的少年受了傷時,他的心臟像是被狠狠揪緊,有半個片刻他幾乎緩不過呼吸,接著便鬼使神差的、一個人來到少年的房間。

是不是該敲門呢……躊躇地咬了咬唇,孩子深呼吸了幾次後,鼓起勇氣抬起手在門上敲了幾下。

等一下見到神田…該說些什麼呢──微微蹙起眉,孩子在腦中搜尋著可能的詞彙,但出現的淨是一些諸如笨蛋、臭馬尾巴、面癱的字詞。


“喀”


在孩子仍舊自顧思索的時候,房門被拉了開來,放下長髮的少年自門後探出身。

「豆芽菜?」

「啊、呃那個──嗨、神、神田──」

有些尷尬的扯開笑臉,看見少年的孩子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

「幹嗎,又有任務?」

雙手環抱倚在門上,少年挑高眉梢看著來人。

「不、不是任務啦……我是、聽說你受傷了,想說來看一下……」

「現在你看到了,沒有別的事我就要休息了。」

依舊是少年一貫冷淡的語氣,但此刻聽在孩子耳裡卻萬分尖銳,心中莫名地湧起一股怒意。

「你這臭馬尾巴對別人的關心能用這樣的態度嗎!隨隨便便就受傷你是笨蛋啊!你以為這種跟送死一樣的拚命很了不起嗎──你這個──你這個、──」

雙手揪住少年的襯衫衣襟,孩子無法克制地宣洩心裡的怒氣。對於孩子的反應,少年先是一愣,冷邃的眼底有瞬間的起伏,隨後又回復平時清冷的神色。

「我、討厭神田的刀──討厭你這種傢伙──」

喪氣地垂下頭,揪著少年衣襟的手不住地打顫,孩子眸底湧上一陣酸澀。

「明明就、很討厭你──」

頭抵在少年胸前,孩子厭惡自己這樣的示弱,然而每每在少年面前,他總是會坦承最真實的自我,無論是孩子氣的表情抑或眼裡真正的笑容,都只會坦白在他的眼中。

「……笨蛋豆芽菜。」

低不可聞的嘆息消融在長廊盡頭,少年伸手將孩子顫抖的身軀擁入懷中。被擁抱的孩子起初僵硬地呆愣,最後放心地偎在少年胸口,側著臉聽見的是少年的心跳。

「我的刀是為了我想守護的人而揮,就像你是為了你的信念而戰。」

「你這個把別人擺在自己性命之前的傢伙…不也是個笨蛋嗎。」

擁緊那個纖細卻也相對堅毅的身子,孩子獨有的體香溫柔了他的呼吸。

他們的心同樣都是傷痕累累,也同樣為了想守護的存在不顧一切,而這份理念這份執著包覆住那顆受傷的心。儘管每一次回憶都會扯痛傷口,卻也在時間中無聲地逐漸療癒。




【因為,在時間之中,在這裡,遇見了你。】



所以即使疼痛,也不再寂寞。




「……笨蛋……」



不知是誰開口,步履踩在晚幕的腳尖上,月色暈開在窗畔,淌下星酒一般的光河。


夜色微醺,薄且醉。



※ ※ ※



Time heals all wounds.



※ ※ ※



許久許久之後,悲傷與痛楚以及恨與愛沉澱了很久很久以後────


池水裡,絳彩和雪白的蓮香浮動。


「優──快來!門口有兩隻小貓耶──」

呼喚著戀人的名,已然褪去年少稚嫩的他小心地用單手抱起紙箱裡一黑一白的幼貓。眸間的純淨依然。

「為什麼會有貓……」

為什麼拿個報紙都可以發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原本在廚房準備早餐的他被孩子的呼喊喚來,有些無奈的看著孩子懷裡的兩隻貓,忍不住扶額嘆氣。

「大概是被人丟掉的吧……才這麼小呀,乖你們一定餓壞了吧。」

輕輕搔著幼貓的小臉,兩隻貓嗚嗚地含住他的手指,吸吮了幾下後又喵嗚地看著他。

「對不起喔、這個不是奶嘴,我去熱牛奶給你們喝喔。」

愛憐地輕聲安撫兩隻小貓,他滿臉心疼的走進屋子裡。

「優我幫貓咪擦一下身體、你幫我熱一下牛奶──」

走進屋前還不忘回頭來提醒他。

「……豆芽菜是會吸引同類嗎。」

無語的再度嘆口氣,拉上大門後他認命地走進廚房準備那三隻貓咪的早飯。



青空下,夏日的燦陽清朗。




「我決定了!黑色的貓咪叫蕎麥麵、白色的貓咪叫糯米丸子!」

「豆芽丸子。」

「什、──我才不要!」

「你的蕎麥麵在咬豆芽丸子了。(捧茶)」

「啊、豆芽丸子快咬回去啊不要被蕎麥麵欺負──(著急)」

「……笨豆芽。(噗)」




微暖的風裡有夏花悠遠的芬芳。
















×Fin






不知所云記:

獻給阿黑的生日賀ˇ
這篇可以搭配賀文裡的星霜一起看OWO

最近寫文總覺得很卡很不順,大概是我的小夫妻缺乏症又復發的關係(遠目<妳那什麼奇怪的毛病有好過嗎囧")
請給我真正的神亞吧不然我又會只看亮光了啊啊啊雖然我寫的也不是真正的小夫妻──(掩面跑走<被巴)
欸斗然後嘛,下次更新很可能是二十幾號了(揍爆)接下來陸陸續續有期末報告和考試,而且這學期比上學期多很多科考試"OTZ
所以大家ˇ我們六月底再見吧>ˇO/(飛吻<被毆飛)

最後最後ˇˇˇ生日快樂喔、Yu:)
我要送你一個生日願望就是接下來DG單行本的封面都是小夫妻啊啦啦啦啦啦啦ˇˇˇˇˇˇ(歡樂轉圈+灑花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