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承約



聖曆一千六百九十七年,伊克塞斯王朝八百三十八年,國境北方阿庫瑪國來犯,國王瑪那‧沃克遣神田氏率八萬大軍禦敵,參戰貴族兼有李氏,諾亞氏和書人氏則執守國都。


『人臣之道,何為?』

黑髮男子問向幾乎與自己同高的少年──曾幾何時,眼前的少年已不再是從前那個拉著他的手、問他要買小食的孩子了。

『忠也。』

跪坐於父親面前的少年答道,眼底的神色與眼前的男子相似。

『善。』

男子頷首,執起身後的六幻交付少年。

『此乃汝紹成神田氏之時矣。』

少年有須臾的驚異,隨即自父親手中接過那把家傳的墨漆長刀。

『子必不辱所託──』

握緊手裡的六幻,少年心底暗暗起誓──我將用這雙手守衛這個國、這個家,以及───


呼呼的風聲急嘯而過,隱約拂吹來薔薇的香氣。

時年少年十五歲,亦為伊克塞斯王朝與阿庫瑪國的南北戰爭首年。



※ ※ ※



「號外號外──我軍大勝阿庫瑪國、即將凱旋而歸!」

「阿庫瑪大軍大敗!將與我國簽下和平條約!」

「國王將接見神田氏與李氏並重賞──」


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百姓紛紛搶看報僮發給的小報,歡呼及喜極而泣不絕於耳,更有人灑下紅玫瑰的花瓣起舞,一時間城內恍若下了一場紅之花雨。




聖曆一千七百年,伊克塞斯王朝四十一年,與阿庫瑪國歷時四年的南北戰爭結束,伊克塞斯王朝告勝,和阿庫瑪國簽立條約,阿庫瑪國除了進奉馬匹及黃金,並得宣誓永不侵犯伊克塞斯王朝。是年國王瑪那‧沃克三十六歲,王子亞連‧沃克十五歲。

立下功勳的神田氏獨子──神田優,十八歲。




純白的皇宮裡──


庭院內遍植的白玫瑰襯著蔚藍的天空,在一片穹蒼之下,讓風拂過的雪色薔薇猶如浪花,漸層地舞起花浪。

「呼──躲在這裡應該就找不到了吧……」

一方花叢之中,幾綹雪白的髮梢起伏著,而後一雙水色的大眼睛悄悄露出來,一旁的金色魔偶也跟著探出頭。

而另一邊的宮女及侍衛們無不著急地尋找玩起捉迷藏的王子殿下……

「瑪那一定是叫我參加犒賞貴族的宴會……雖然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是沒錯、可是每次都會被一些女孩子盯著…迪姆你也覺得很可怕對不對?」

小聲地與金色魔偶說著悄悄話,孩子想起每回舞會上很多男男女女用像獵人發現獵物(?)的眼神盯著他就覺得很詭異──話說回來,李家的利娜莉來找他的時候似乎也有類似的眼神呢──不過利娜莉看他的樣子又跟那些人不太一樣……怎麼說呢、拉比說那種感覺很像要嫁女兒(?)──

「我看我還是回房間躲起來好了。」

決定逃回臥房的孩子彎著身體悄悄地移動步伐,食指抵在唇上示意金色魔偶不可以發出聲音,於是魔偶也學著主人用短短的手掌摀住臉頰。(註:因為迪姆恰比的手太短勾不到嘴巴。)

金色魔偶是五歲那年父親請李氏的長子科穆伊研發的,因為那次孩子在花園迷路、還跌倒拐傷,父親擔心他哪天半夜夢遊要去廚房找糯米丸子結果迷路(?)就糟了,因此託人稱「科學鬼才」的科穆伊先生做出迪姆恰比。(再註:那個稱號是本人自己說的,其實並沒有口碑載道這件事……)

悄悄移動悄悄移動──躡起腳尖沿著小路走的孩子大約極有自信不會被找到,忍不住呵呵偷笑出來,身旁的魔偶也露出牙齒跟著無聲竊笑……

而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失足為萬世笨。(誤)

彎起眸子咧嘴笑出的孩子再次疏忽踢到一顆路面突起的石子,於是十年前跌倒的慘劇重演,孩子噗啦地摔倒在地,金色魔偶也模仿主人趴倒──

「唔、好痛……」

坐起身的孩子眼眶噙著淚水,拍了拍擦破的膝蓋,裂開的褲料下隱約可見紅腫的皮膚。

「迪姆你幹嗎學我跌倒啊…真是的。」

好氣又好笑的孩子用手指敲了敲金色魔偶的頭,魔偶甩了甩尾巴像是表示開心。

「被瑪那看到的話,大概又會一個禮拜不准我跑到花園了,你要幫我保密喔迪姆──」

孩子正低著頭與自家魔偶打商量,突然一道影子遮去頭頂的陽光──


咦、──有人?

呃不會吧他被發現了嗎──


疑惑地仰起臉,孩子的跟前站著一個紮著馬尾的少年。對方深不可測的雙眼直直地俯視著他,一瞬間孩子竟不禁紅了臉頰。




沙沙……


有風吹起。


有花香。




注意到孩子臉上的緋紅,首先回過神來的少年單膝跪下,對孩子伸出手。

「我扶您回去吧。」

聽見少年的話,猶發愣的孩子下意識將手放在對方的掌心,少年一個使力、孩子便緩緩站起。

「頭髮……沾到花瓣了。」

牽著一如記憶那般柔軟的手掌,少年伸手摘下孩子髮上的一枚雪白花瓣,讓孩子手心朝上、將雪瓣摁在那與他相較之下略小的手中──




沙沙……沙沙……


輕輕地,薰風飄起。


少年玈色的長髮與孩子雪色的髮絲翩揚、交織。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黑髮的孩子遇見了白髮的小小孩子────……






【哪,你還記得嗎。】








to be continued_



不知所云記:

好的隔了這麼久我終於更新第二章了(被巴爛)前面很奇怪的句子請不用理它然後為什麼會有東西合併也請不要在意因為這是架空(慢著)會有東西交融是因為小夫妻就是這樣AWA(給我慢著)至於阿庫瑪國其實就是Akuma翻過來的XDDD
原本跟33討論好這一章要交代悶騷的身分還有與豆芽的關係,可是這樣第二章會比第一章多一大截所以我決定放到下一章+(巴走)

欸斗然後我昨天又去補習班拿了一百八十幾份作文回來改了"OTZOTZ
寒假都要結束了我想看的書和必須看的書都沒什麼進度(掩面)還有想寫的文也還沒寫嗚嗚嗚(奔走)
我會努力的O_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