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きだよ



※ ※ ※



他人眼中的他們、之一


橘髮少年是兩人共同的好友──當然並不表示孩子的朋友很少,但少年能稱得上朋友的人確實不多。因此,橘髮少年擔起了溝通橋樑的角色,在少年與孩子賭氣或吵架或動手或偶爾冷戰的時候。

對橘髮少年來說,黑髮少年和白髮孩子無疑是他的好朋友。而朋友的定義有很多,對他而言那兩人之間的關係從來不是使友誼變質的可能。

「阿優和亞連原本就是那樣嘛。有什麼關係呢。」

「這樣很好不是嗎?」

推了推頭帶,橘髮少年繼續振筆疾書,繼續那本他擅自為兩位友人記錄的紀錄。


那兩人之間的故事從來就不是羅曼史,也不是戰爭式的史詩,亦非飄著玫瑰香氣的情書。只是相遇,只是一首歌一行詩,如此而已。



※ ※ ※



他人眼中的他們、之二


少女是那兩人共同的朋友之一,是黑髮少年很難得認識的異性友人,對白髮孩子而言更是猶如姊姊一般的存在。

「啊……神田君和亞連君嗎?」

將長了些的髮絲捋至耳後,少女闔起手中的書本,被手指遮住的書冊的封面,隱約可看見橘髮少年的字跡。

「那樣沒有什麼關係的,不是嗎。」

「假如不是那樣,又應該怎麼樣呢?很難想像。」

啜飲了一口紅茶,少女沉默了半晌。

「所以就這樣吧。」

本來就是這樣的喔──食指抵在唇上,少女俏皮地眨了眨眼,繼續未完的閱讀。


那兩人之間的時光,不會停止或停留,交錯重疊或分離,都是時間裡必然會撞見的遭遇,不過在這條無止無盡的河流遇見了另一個人,成為了彼此,魔法一般的編織出具象的不遠的夢。

掌心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如斯溫柔。



※ ※ ※



他人眼中的他們、之三


黑髮孩子和小小孩子與那兩人一起生活了許多年,從不覺得有一般人眼中所謂的缺憾或失衡。他們喊少年是父親、爸爸,喊孩子是爹地,從沒有所謂違和感。

「爸爸就是爸爸,爹地就是爹地呀?」

小小孩子留著柔軟而烏黑的短髮,大大的銀輝色眼睛盈滿純淨與溫暖的水光,吃著草莓蛋糕的模樣甜得要把人融化。

「父親與爹地都是我們最重要的親人,小芽也是。」

黑髮孩子紮著微短的低馬尾,同樣是清輝色卻含著沉穩神色的雙眼注視著弟弟,偶爾抬起手用紙巾擦拭弟弟嘴邊的鮮奶油。

「哥哥我想吃花花糕──」

「……是櫻花糕。」

「爹地也喜歡花花糕~我想吃爸爸做的花花糕~」

「是櫻花糕。走吧,去找父親和爹地。」

握緊小小孩子的手,黑髮孩子牽著弟弟回家。

櫻色漫天,釀著醉人的櫻香。



※ ※ ※



我眼中的他們


少年與孩子漫步在櫻花林下,花瓣吹落在髮上肩上和地上,粉雪一般擁抱四季的夢。

而後孩子拉過少年的手,少年揉了揉孩子的軟髮,影子恍如也染上了春光,那是時間的顏色。

欸,我真的好喜歡……






×



不知所云記:

某謬與草的結婚六周年賀文ww
依舊是笨蛋孩子與笨蛋孫子們的日常片段XD
我有可愛的太太我是人生的贏家^q^(被巴)

嘛──

謝謝妳總是在我身邊,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