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眼中映出的彼此,唇角輕輕上揚的弧度,是比任何事都還美好的顏色。名為幸福。



※ ※ ※



天空繪著幾朵棉白的雲,似乎連陽光也染上幾絲湛藍。
風中釀著幾縷溫暖的氣味,另外揉了些許茶香與花香在其中,調合出柔軟的氛圍。

翠色的草地一大片一大片的,像是要織滿無垠的方向。微風輕揚,蒲公英彷彿雪一般被輕輕吹起,頃刻間綻放出所有的美麗。

少年與孩子坐在一棵開滿花的櫻樹下,或紅或白的漸層溫柔的櫻紅色。就彷彿是少年眼中孩子的微笑。

「優聽過青鳥的傳說嗎?」

坐在少年身旁,孩子捧著幾朵蒲公英的種子在手心,雪絮般的花與孩子霜晶似的眸相互輝映。

「沒有。」

說著邊伸手將孩子摟近,看了看孩子身上單薄的襯衣,微微蹙眉。

「豆芽菜你穿太少了,這樣很容易感冒。」

「唔、知道了啦……」

一下子拉得更近的距離讓孩子不禁緋赧臉頰,蘋果色的嫣染動人的誘人親吻。

「嘛,那是拉比跟我說的喔,他說那是在某個國家知道的故事。『如果能抓住青鳥,就能擁有幸福。』──」

「可是我覺得那樣是不對的。」

和風拂過孩子霜白的髮,細小地波動一彎彎的光澤映射。

「雖然抓住青鳥的人擁有幸福,可是青鳥不會快樂,因為牠不能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飛翔。」

「那樣的傳說對人們也許是個美麗的故事,但對青鳥來說卻很悲傷吧。」

掬起雙手,輕吹起掌心裡滿滿的蒲公英。純白的種子在空中輕盈舞動,隨後與風一同漸遠而逝。

「……那只是個傳說。」

少年這麼說,拾起墜落在孩子纖細肩膀的花,別在孩子雪色的髮間。
由暖白的花心往花瓣逐漸渲染成粉嫩的淡紅,末端再暈染為鮮艷的深紅。在一片潔白中顯得更加醒目。

「而且青色不一定就代表幸福。笨豆芽。」

握住孩子的手,指尖輕聲重疊。

「什麼顏色才是優認為幸福的顏色?」

水晶般的水色銀眸眨了眨,孩子看著少年漸漸靠近的臉,雙頰再次泛開綺麗的嫣色。

「笨蛋豆芽菜……」

少年沉穩的嗓音有些磁啞的在孩子耳畔低語,視線微些模糊,而後吻上那櫻花色的唇瓣──



『那就是你──……』


能看見你因我而幸福的微笑,就是我最珍貴的寶藏。












×



結婚兩周年紀念賀文。ˇ。

嘛、我一直自認不是個溫柔的人,如果真的是、大概就像是阿黑對小白那樣的吧。(因為有其父必有其子?XDˇ)
能夠有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陪伴在身邊,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應該都覺得很滿足吧。
大概就是……“我還有你”那樣的。

親愛的,謝謝妳在我身旁。與小夫妻一起ˇ(笑)




【於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