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那麼長而未曾停留的時間,那般綿長的記憶與生命。如是恆久如是深刻。



※ ※ ※



雖然在一起生活,但少年與孩子並不像大部分的「戀人」,不會成天膩著勾著手搭著腰吻著臉。大多時候都是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偶爾吃完飯坐在同一張沙發上休息,偶爾一起並肩散步,偶爾牽著手一起回家,偶爾淺淺的親吻,偶爾睡不著就說說話,偶爾互相刷背再一起洗澡。

偶爾早晨孩子先醒,便會準備簡單的早餐,替少年煮一壺茶,不過少年先起床的日子占了一年的四分之三,因此最常吃的仍是日式早點。比如今日。

因為前一晚──呃,情不自禁的緣故,少年比平時晚了點醒來,快到中午才叫醒熟睡中的孩子。午餐很豐盛,每一道菜餚的份量都比平時多,平常會限制孩子飯量的少年,今天反倒盛飯給孩子。

吃飯的時候孩子眼中的睡意依然濃烈,一頓飯吃得比往常慢,好幾次少年都以為對方低著頭要睡著了。

看來是累壞了。

午飯過後,少年讓孩子漱洗完回房補眠,自己則把碗盤洗乾淨後,沖一壺咖啡、在客廳看起書了。


天氣不錯,難得有冬陽,曬得空氣也暖暖的。


喝完一杯熱咖啡,少年便會起身去臥房巡一回,看看孩子是不是有把被褥扯歪了,順便幫他掖好被角,再回客廳倒一杯咖啡,繼續品味尚未讀完的段落。

咖啡香洋溢滿室,在指尖蘸上時光的滋味,放在心尖細細品嘗。



※ ※ ※



不知不覺時鐘的指針推移至向晚,薄暮把天色烤得微焦,燻夕一點一點宛然橘子汁液滴落窗畔,流瀉一地。

推開木門走進房內,側躺並且身體蜷成蝦米狀的孩子緩緩睜開眼,看見少年向他走來,臉頰渲染的顏色比暮光更燙人。

「早安……優。」

聲音軟軟的,帶著剛睡醒的沙質感。

「該說晚安吧,笨蛋豆芽菜。」

揉了揉那柔軟的皭髮,少年俯身在孩子額上輕吻,猶若親吻春日綻放的櫻香。而時光輕輕流過,無聲無響。






×Fin



不知所云記:

專欄的五周年賀文,笑。因為一直很忙碌,我原本沒注意到這件事,前天發完文去睡的時候才想到,恰好昨天把過年前拿的作文交回補習班了,今天有空可以寫,雖然我明天又要去拿作文了"OTZ
雖然篇幅很少但我還是想寫賀文啦=u=(被巴)

五年,不算長也不太短的時間,好像一眨眼就過去了,不留下一點什麼。
話說幾個月前我還想跟專欄寶寶說再見呢XDDDDD"

……啊啊五這個數字一直讓我想到棋魂想到亮光wwwwwwwww(被揍)
那就先這樣吧,接下來更新應該也是很緩慢還請見諒"OTZ
那麼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要撲床了大家晚安=q=(揮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