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細碎,而你在身邊。

 

 

 

※ ※ ※

 

 

 

午後,碎陽拼布一般織在了窗沿,時間的紋理朦朧,僅是光暈如水,那麼靜的,不求誰撞見或聽見。

 

用過午餐也給橘子貓餵過了飯,少年套上輕便的外衣出門一趟,有什麼事哪,孩子沒有細問,只是眨著眼睛,沒有說出口的話、想吃草莓大福草莓蛋糕草莓千層派的小期望,鮮明地盈在了水色的眸中。

揉了揉孩子的霜髮,少年說了等等就回來,鑰匙和皮夾收在衣袋。

 

待少年闔上門,孩子回房繼續昨天未完的報告,是過幾天要繳交的作業之一。

橘子貓喵嗚著躍上主人的腳,軟軟的貓掌踩了幾下,調整好舒適的坐姿,便窩在孩子腿上撒起嬌來。與天然的小暖爐依偎,孩子給橘子貓搔了兩下臉,手邊的程序並未中斷。

 

是選修的課程,關於生命的課題。

最後,你要決定說謝謝你,或者我愛你。

 

唔……這樣可以嗎。

低頭看了橘子貓一眼,孩子已寫至最末一段,但該如何收束,仍是躊躇。

不是因為想重寫,畢竟生命本就無以從頭改寫,究竟要選擇哪一種告別方式、能不能一起說出口、又要向哪個人和哪些人鞠躬──這些,原本就是只能躑躅的選項及方向。

 

愛情,愛情之外,不只是愛。

 

「迪姆你是不是又變胖了呀。」

 

輕輕捏住橘子貓的腰側,熱熱的呼嚕呼嚕如此充實,手心之下,正是熱騰騰的生命。

回憶翕然湧至,孩子憶起初時收養貓咪的光景,對於他的決意,少年沒有多說什麼,僅是嗯了一聲附議,迪姆就這樣成為他們的家人,這裡就是牠的領地,身分自始不渝。

 

誰能夠預料的呢,走過每一回轉角後,將是如何的風景拂上心口。

而幸好,你的心底一直是我。

 

坐在書桌前,孩子猶忖思著曩昔錯織的如今,驀地,聽見了客廳傳來的動靜,腿上的橘子貓也抬起臉,咪嗚咪嗚。

旋即,孩子還沒推開椅子哪,少年即踏入臥房,手裡拎著一份紙盒。

 

「豆芽菜你的肥料。」

 

「欸臭馬尾巴你沒禮貌、竟敢對食物這麼不敬!」

 

嘴上說著拌嘴的話,孩子眸底卻是溢出的笑意,同樣斟滿在少年玈色的眼裡。

 

而螢幕上剛才完成的作業,有那麼一句,謝謝你愛著我,謝謝讓我愛你。

謝謝我們相遇的生命。

 

 

 

 

 

 

×Fin

 

 

 

不知所云記:

 

好久不見的小夫妻,更久不見的平日系列XD天啊上一篇平日更新居然是去年一月的事了我快忘記有什麼了(艸)

不過,連這個這麼甜的系列也被現在的我寫成這樣,究竟是好是壞呢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