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真的沒想過,這輩子要和你走一生的人會是他。

那個,像陽光一般的少年。



※ ※ ※


傍晚五點,不是在棋院也不是在棋會所,你和他在客廳裡下了不知道幾盤棋,從早上醒來後就如此。

今年是你們同居的第三年。
還記得他得知你要搬出來住的時候表情有多驚訝,也還記得他搬過來和你一起住的理由可愛得令人莞爾;

『要是你一個人住太無聊又更自閉的話我會很麻煩。』

他這麼說,臉頰渲開誘人的蘋果色,你含著笑意在唇邊,伸手將他摟過並吻上。


一起住的第三年,你和他之間似乎有了什麼改變,卻又似乎沒什麼不同。
改變的是你們會有牽手、擁抱的親密舉動,偶爾你也會和他關在房裡在床上滾個幾圈,雖然往往隔天醒來後他總是又替你取了些像是“不要臉的色老頭”、“只會下棋的變態死色狼”之類的名號,但卻也不會在下一次你再度把他壓向床時制止你,反而是伸出柔荑攀上你的頸項。
不變的是你們依然每天上演幼稚園程度都不到的爭執,吵的事繁多瑣碎到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大前天是你指正他中盤的那手覷時間掌握得不夠恰當,前天是在房間滾的次數問題,昨天是他晚餐想吃拉麵而你不准,今天早上是他醒來時你沒得到他同意就來了個早安吻吻到他差點換不過氣,中午是他因為早上的事賭氣不理你、結果你花了好大的力氣不得已只好同意晚餐讓他吃拉麵……

幾乎是每隔幾個小時甚至幾分鐘就吵,像是一種習慣,又像是呼吸般的自然。
儘管聰明如你塔矢亮,但只要碰上那道光,你的智力也會隨著下降到破表。


『你眼睛有問題啊!我剛才那手明明可以擴大白子的地你還說不好?!』

『我看是你腦袋才有問題!那裡我只要用碰白子就──』

『碰你個頭啦!你這傢伙真的是眼睛有問題欸!剛剛明明就用很佩服的語氣講了十二次“啊的確是這樣沒錯”!』

『你才真的是腦袋有問題!我最多也只講了五次怎麼可能會說了十二次!』

『你就是有說大白痴笨蛋塔矢!』

『我說沒說就是沒說你這個笨蛋進藤光!』

『你就是有說!』

『我沒說!』

『你說了!』

『我沒有!』

『你說唔──!』

明白再這樣下去也得不出個結論只會讓你的腦細胞耗損更多,乾脆就用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讓那個笨蛋閉嘴,也能讓你得到一點宣洩。

這樣的日子不斷反覆,但卻不會感到厭煩。
因為其中的主角一個是你、另一個是他。

在這十九路的世界裡,不單只有黑白。
紅線的這端是你,另一端是他。


少年此刻正坐在棋盤另一邊,專注凝神的思考著他的下一步。

反射些淺光芒的瀏海,襯著那如星空般的黑緞在後,抹茶綠的溫和眼眸閃耀著點點星光,鑲著靈氣的。
纖皙的指腹刻著長期對局下累積的細繭,指尖銜著棋子,揮動的手彷似彩蝶翩舞。


像是光的精靈。




「光。」

下意識的喊出少年的名字,你看見少年抬起頭帶著疑問望向你,也看見或許是因為方才你喊的太忘情少年因而泛紅的緋頰。


「幹嘛沒事突然叫別人啊…塔矢你真的腦袋有問題欸……」

像是為了掩飾頰上的緋染又低下頭聚焦在棋盤面,看著少年的舉動,你不禁輕笑出聲。


「臭塔矢!你在笑我對不對!」

「………」

「啊啊!!我看到你在偷笑了渾蛋塔矢亮!」

「…哪,光。」

「幹嘛啦?!沒事不要叫我的名字臭塔矢!」


墨綠的髮絲輕微晃動,你努力不讓唇角的弧度彎得太明顯。


「晚餐吃叉燒拉麵好嗎?」

坐在你對面的少年有些驚異的睜大眼,手裡的棋子不知什麼時候重回木盒中。
眨了眨眼,微微偏了偏頭。


「你煮的?」

「嗯。如果你想吃外送也可以。」

牽過他的手,你輕柔的在那與你一樣嵌著淺繭的手指上印下吻。


「把棋子收一收,我去準備晚餐。」


起身繞過棋盤,撥開陽光色的瀏海,吻上他的前額。
微甜的,帶著陽光的味道。



他拉住你的袖口,因為坐著的關係臉埋在你的衣襟。


「……那個、亮………」

稱呼的改變是他撒嬌時一貫的方式,那耀著陽光的明朗聲音在你聽來和了點甜。


「嗯?」

撫上那柔軟的光緞,你等著少年的話。

懷裡的他有些羞怯的把臉埋得更低,清朗的聲音悶軟地自懷中傳來。



「……我明天沒事………───」


隱約能從稍稍露出的臉龐看見櫻花色的嫣紅,唇緣再度勾上了溫柔的角度。


「嗯,不過還是得先吃晚飯。」

俯下身在少年耳邊吐出話語和氣息,感覺到懷裡人兒的輕顫,你興起了想逗弄的念頭。

「以免到時候你體力不夠。」



眼底溢開柔情與笑意,唇邊的角度又上揚了幾分。









在這十九乘十九的黑白世界,你知道你不再寂寞,因為你找到了屬於你的光。
所以你不會孤單。

這十九道的縱橫是沒有盡頭的宇宙,你知道你並不寂寞;因為手心裡有陽光的溫度,名為永恆。


以彼此緊握的手作為見證。



































×Fin











不知所云記:

獻給某個只會下棋成天只想著自家笨蛋小光光外表看來溫和有禮其實骨子裡是只要碰上小光就秒速變身(?)成悶騷腹黑攻的某亮君ˇˇˇˇˇ(燦炸XDD)

喔喔某謬的第一篇棋魂第一篇亮光終於寫出來啦>ˇ<//////////////ˇˇˇˇˇˇˇ
本來今年小光9/20生日有打算要寫的,可是因為靈感北鼻跑去種香菇寶寶不回來所以就沒寫了(滅)
欸斗…雖然知道今天是阿亮生日可是說實話我忘記了(爆)昨天看到有大人寫亮光小夫妻賀文我才熊熊想起來然後才拚命給他趕出來||b(毆)

咩,總之生日快樂啦阿亮。ˇ。

要繼續跟小光一起追求神乎其技的境界、並一直幸福下去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