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綠色與黃色是柔和相襯的顏色,雖然圍棋是他與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物,縱使他與他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這都不代表他們能夠和諧相處──事實上,他和他爭論的次數也並沒有因為在一起後而改變或減少。
不過,綠髮少年最近找到一個十分有效的方法安撫家裡那隻又笨又任性的大貓──

『拉麵。』

這句話可以解釋成兩種意思,一個是『再胡鬧以後我再也不煮拉麵給你吃。』、另一個是『聽話一點我就煮拉麵給你吃。』,而金髮少年往往是連想到後者,每每這種時候就會立刻安靜下來,甚至會拉住綠髮少年的袖子撒嬌說『我知道你最疼我了、煮拉麵給我吃嘛──』或者再加上一句『好嘛好嘛、亮──』
然後某個寵自家寶貝寵到變成笨蛋丈夫的綠髮少年往往會為了讓寶貝開心,便認命的盡自己身為家庭煮夫的職責、走進廚房煮不同口味的拉麵給金髮少年享用。


「哪、塔矢你要吃不要吃?」

把拉麵捧到綠髮少年面前,金髮少年眨著靈動的眼眸問。

「我不餓,你吃就好。」

闔起書本,綠髮少年微笑著在金髮少年額上輕吻。

「我去整理一下棋譜,麵吃完就把碗放到廚房,我晚一點再洗。」

揉了揉金髮少年陽光色的額髮,轉身走向書房。

「塔矢好像很累的樣子……」

看著綠髮少年關上房門,金髮少年像是思考著什麼低下了頭,迅速完食醬油拉麵後,小跑步進廚房。



※ ※ ※


把棋譜整理好存入電腦告一段落後已經是兩個多小時以後的事,綠髮少年突然意識到房外意外的安靜。

「光睡著了嗎……」

忖度著關起電腦,有些膽心的離開書房走向客廳。但在接近客廳時、他嗅見一個熟悉的氣味──

「綠茶……?」

放輕腳步走近,金髮少年跪坐在茶几邊,趴在桌上看著玻璃茶壺裡的茶,微微皺起眉。

「不知道會不會泡太久……會苦的話還是不要拿給塔矢喝好了…可是我每次喝茶都會睡不著……」

揉揉有些惺忪的抹茶色眸子,指尖敲了幾下桌面。

「你在做什麼,光?」

綠髮少年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金髮少年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原本轉過頭準備要教訓一下那個害他嚇到的元兇,但在回頭看見綠髮少年放大的臉後倏地消了氣勢,反而紅了兩頰。

「沒、沒有啦,只是覺得你最近因為棋賽太多好像很累,所以我想泡茶給你喝讓你比較有精神一點……呃、可是我沒泡過茶不知道怎麼泡才會好喝,如果不好喝就─唔──」

猛然被綠髮少年擁入懷內,金髮少年一下子有些反應不過來,只覺得抱著自己的他心跳似乎有點快。

「謝謝…光。」

低頭在金髮少年耳畔說到,翡翠色的眼底溢滿了溫柔的笑意。
隨後金髮少年如清流般乾淨的笑語感染了綠髮少年的唇角,相擁的彼此前額輕靠,下一刻、重疊上彼此的溫度──

淡淡的茶香渲染在陽光間,幸福的味道盈滿在彼此的心跳裡。

幸福,無聲兌現。

















×Fin






不知所云記:

11/22的夫妻日賀文。ˇ。
小光的細心與單純的溫柔是表現在一些很平凡的地方,我是這麼認為的。(笑)
喔啦啦,阿亮你看我給你吃小光這麼多豆腐你是不是應該讓我看兩眼──(被茶壺砸飛)

總之小夫妻萬歲啦啦ˇˇˇ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