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二



空氣中隱約飄來他不熟悉的氣味,不是下雨過後古堡潮濕的霉味,也不是他為了克制自己不要外出獵食、在太長的夜裡死死咬著自己手背的帶點鐵銹的鹹味。

奮力睜開眼,映入簾子的是稍稍泛黃的天花板。視線往下,牆隅置著一個不大的衣櫃、床邊立著一支轉動著的風扇,床頭邊是一個比普通尺寸再小些的玻璃窗,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是…哪裡?

有些吃力的坐直身子,孩子意外的發現身上的襯衫比先前大了,袖子長過指尖,明顯不是他之前穿的那件,甚至連長褲也變的鬆鬆垮垮的。

我的衣服呢?
眨了眨眼,孩子在腦中搜尋可能的線索──嗯──昨天夜裡下了一點雨,古堡裡的霉味又更重了點──然後他因為肚子餓想抓小動物充飢,可是體力不濟跑不快他也不忍心殺死那些動物結果回來的時候還不小心在門口跌了一跤──早上他本來餓到快暈過去了但有個人類突然跑出來──嗯他好像因為忍受不了飢餓想襲擊那個人類可是後來餓到受不了最後昏過去了──半昏半醒中好像有人餵他喝水──然後────

────……呃?!

小吸血鬼似乎想到了什麼,肩膀在空氣中顫動了一下。

唔……人類──昏倒──水────

────難、難不成──(囧)!!!

秀氣的小臉一下子皺成了苦瓜,意識到自己似乎是被人類搭救的小小吸血鬼羞愧的捂住自己的臉,雪色的髮絲也失去元氣的聳拉下來。

嗚嗚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明明是獵人卻被獵物救了、他沒臉回去了嗚嗚嗚──


“咕嚕嚕~~”

正在哀嘆時,孩子的肚子發出了可愛的聲響。

「好餓……」

扁了扁嘴,掀開涼被,孩子轉身下床想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雖然下床的時候因為踩到褲管不小心摔了下來),剛拉開房門便聞到一股淺淺的食物香味,孩子小小的鼻子在空氣中可愛的嗅了嗅。

循著香氣的方向小聲地走去,走到廚房的時候孩子躲在門後,小小的頭顱探了一點出來,大大的水色眼眸寫滿了好奇。

「不用躲,我知道你醒了。」

餐桌上擺著幾碟菜,放下長髮的少年正坐在餐桌前吃著晚飯。
廚房門後的孩子一個機靈,身子慢慢自門後探出,過大的衣物讓原本就纖瘦的身軀看起來更小了。

「你、你好……」

有些膽怯的走近餐桌,孩子緊張的絞緊了揪著衣襬的手。

「要吃飯就快點坐下吃。」

「呃、好、好的──」

慌忙的拉開椅子坐好,孩子愣愣地看著少年盛了一碗仍冒著熱煙的飯擺在他面前。

「你會用筷子嗎?」

「咦、哦…筷、筷子?」

「……當我沒問。」

遞給孩子一支湯匙,少年起身將空了的碗收去水槽。

「請、請問……這裡是哪裡?」

「我家,你看不出來嗎。」

「呃、那、那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一般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

「哦、我、我的名字是亞連‧沃克……」

「………神田優。」

「那、那個,很謝謝你的照顧,我吃完飯會自己離開──」

「你確定?」

將洗好的碗筷晾在架子上,甩了甩手上的水滴,少年轉過身看向孩子。

「你住的那棟古堡下午有別的考古人員去了,考古工作可不是半天就能完成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停頓片刻,環抱著雙臂的少年冷哼了聲。

「或者……你更希望別人發現你的身分?」





















_to be continued








不知所云記:

於是,這兩只緩慢的發展ing(巴飛)
我覺得小媳婦貌(誤)的豆芽很可愛嘿嘿=▽=(被砍XD)

開學了不能繼續過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好痛苦(掩面<毆)
不過在班上有小夫妻同好很開心>W 那麼我滾下去拚本子的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