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七、終



Kiss my tears before the sunrise, embrace my heart before it breaks into pieces, or I will lose all hopes and even lose my breath.


親吻我的淚水在破曉之前,在破碎之前擁抱我的心,否則我將失去一切希望、甚至失去我的呼吸──



※ ※ ※



自上次短暫的見面後(之所以短暫乃由於某少年沒多久就把橘毛兔子和少女送走了)橘髮少年沒幾天便會帶著新奇的甜點來拜訪,某少年每次打開門看到某隻橘毛兔子都會有想砍人的衝動,某小吸血鬼則認定了橘髮少年是朋友(因為每次都會帶特別的甜品)因此每回橘髮少年來訪,孩子總是開心的端茶招待他。(這種時候某少年就會異常不悅,但他絕不承認那是吃醋)


秋日尾聲,氣溫逐漸轉涼,清晨的空氣時常太冰冷地刺痛了呼吸。

和室內,蜷曲在新添的彈簧床上,孩子似是怕冷的用暖被將自己團團裹住,像是一隻白白胖胖圓滾滾的蝦米。

“咕嚕嚕~”

一陣聲響自棉被團裡傳出,只剩半張小臉裸露在外頭的孩子緩緩張開眼,右手輕輕揉了揉猶泛水霧的眸子,精巧的五官微微皺起。

「肚子餓了……」

緩緩地坐起身子,套上格子花紋的拖鞋,穿著小熊圖案睡衣的孩子將被褥披在身上,宛如一個小雪球般慢慢踱著步。

拉開和室拉門,孩子在接觸到冰涼的空氣時忍不住打了個小小的噴嚏,小巧的鼻子微微泛紅。

「味噌湯的味道……」

嗅了嗅空氣中淡淡的食物香氣,孩子開心地彎上眉梢,順著早餐的香味來到廚房,少年正將早點一一端上桌。

「早安、神田。」

抱著暖褥坐在餐桌前,孩子看著桌上的飄著熱煙的煎蛋捲,欣喜地執起湯匙。

「……我說過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吃飯之前先去刷牙洗臉,如果你不想接下來幾天沒有棉被可以蓋就把被子拿回房間。」

解下圍裙掛在牆上,少年對孩子說道。

「好嘛我拿回去放……你不可以一個人先偷吃喔要等我回來吃!」

抱起暖被,幾根霜髮隨意翹起,孩子趿起拖鞋便咚咚咚地跑向寢室,離開前還不忘叮嚀少年一定要等他。

「笨蛋豆芽菜。」

看著孩子小跑步離開的身影,少年淺淺勾起了唇角,很淺很淡,卻萬分溫柔。


是什麼時候開始無法移開視線的,已經記不得了。
又是自何時開始變得時常微笑了,早已記不清了。

他唯一知曉的,是不想放開手。那個笨蛋豆芽菜的手。

那個溫柔的孩子就宛如是秋日的微光,櫻花般的笑顏在不知不覺間感染了嘴角,牽動了眼梢,溫暖了他從未悸動過的心跳。

或許很荒謬吧,明知會痛苦,可能會失去現有的一切,但他還是想愛他。還是想擁抱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倘若從未相遇,也許便不會受傷吧。

不會心痛,同時卻也不曾心動。


即使免不了傷害,縱然躲不開失去,但他猶是想愛他。
還是想愛他。


【如果是為了你,我願意捨棄仰望陽光的權利。】


他不會再讓他一個人了,不需要獨自望著月光了,不必再一個人聽著嘆息度過無數個夜晚了。

不用再寂寞了。也不再寂寞了。


────願意一直與我在一起嗎,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哪……




眨下眼,少年將思緒拉回,片刻的沉思竟讓他想對他承諾永遠,想對他說出的誓言竟比任何時候都來得強烈。

「豆芽……」

眉端微微蹙起,握著木筷的手隱隱緊握,人類少年深深吐了一口氣,而後放下筷子,站起身離開廚房。


想對他說。好想向他說。


手心沁出點點細汗,少年來到孩子的臥房,拉門是敞開的,素雅的暖被隨意地扔在木製地板上,孩子卻不在房裡。

還在刷牙洗臉嗎?

少年忖度了幾刻,隨後走向浴室,孩子果然在那裡,然而孩子並不是在盥洗,而是朝著被拉開的玻璃窗伸出手,眼神迷戀似的望著落在指尖的光芒,淡淡的陽光宛若金粉般灑在孩子的蔥指上,被陽光照射到的肌膚卻泛著不正常的碎肉末一般的紅。

「你這個笨蛋豆芽菜!」

氣急敗壞地上前拉過孩子,擰開水龍頭、捉過孩子的手在冷水下不斷地沖。

「你難道不知道陽光會燙傷自己嗎!你這個笨到極點的豆芽菜!」

想對孩子破口大罵卻又吼不出口,也捨不得說出口,少年眼裡滿是心疼。

「哪……神田……」

低著頭的孩子輕輕說道,聲音細小的仿若風的呢喃。

「知道嗎,我從來不知道太陽是什麼樣子,也沒有被陽光照過。」

「可是我還是想試試看陽光的溫度,也好想好想、好想在陽光下奔跑──」

「雖然那樣我會受傷甚至死亡、可是我真的好希望──」

細細的啜泣哽住了未說完的話語,孩子垂著頭,咬緊了唇哽咽著低泣。捉著孩子手腕的少年揪緊了眉,孩子的嗚咽聲彷彿刺傷了他的心,自胸口傳來陣陣刺痛。

另一只手搭在孩子因哭泣顫抖著的肩膀,少年看見眼淚自孩子被髮絲遮掩的臉龐落下,一顆顆水晶般的淚水滾落在磁磚地面,仿如繁星碎成一片一片。

頃刻間,像是滯住了呼吸,他的心似是被捏緊般的抽疼。那些淚水彷彿花沫,他是一隻吞嚥下那泡沫的魚,帶了鹽分的水沫混著空氣扎痛了他的咽喉,但他仍無法選擇只得忍著飲下。那是寂寞,是孤獨,是悲傷,是痛苦,是苦澀,也是赤裸裸的血淋淋的哀愁。

他忍不住痛了。很痛很痛很痛的。

痛的他幾乎要流出淚。
痛的他幾乎無法呼吸。
痛的────




【Please──please don’t cry──】



請你,不要哭泣。



※ ※ ※



沖過冷水後,少年替孩子上了藥,幸好燙傷的面積不大,及時沖水才沒有起水泡。

敷過藥後孩子便一直坐在自己的床緣,失神地望著地面,抱著枕頭動也不動。
早飯已經涼的泛冷了,少年無奈地把沒動過的早餐用保鮮膜包好收進冰箱,而後走向孩子的房間。

拉開拉門,孩子像是沒聽見的依舊呆坐在床邊,被褥猶堆在地上皺成一團。拾起暖被放回床末,少年在孩子身旁坐下,肩倚著肩,孩子轉過頭看了他一眼,又再度望向地面。

「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孩子說著,埋在枕頭的臉又縮矮了些。

「不需要跟我道歉。」

嘆了口氣,少年掬起孩子的臉讓他看著自己。

「不要再做會傷害自己的事了,答應我。」

俯身吻上孩子微紅的眼角,苦澀的淡淡鹹味,那是寂寞的味道。

「雖然不能擁抱太陽,但你還擁有月光。」

將孩子擁進懷內,一只手與孩子緊緊相扣。

「你還有我。」

還有我────還有我在──────


聽見少年的承諾,孩子霎時溫熱了眼眶,晶澈的珠淚滑落,彷彿星子劃過夜空。

「優………」

輕輕喚出少年的名字,孩子雙手摟緊了少年的頸項,擁著那纖細身子的少年深深吻住懷裡的孩子,微微使力往身下的床褥倒去──


衣物一件件被褪下,被觸摸的地方像是燃起了火苗,滾燙的肌膚相觸,自體內竄開的熱與滿月的夜裡湧上的不同,他渴望著什麼卻不知究竟是什麼,只能緊緊攀住身上那人的背,他是他唯一的救贖。

當少年終於進入他體內的時候,一股難以承受的疼痛敲了他後腦一記,他無法克制地哭了出來,卻又不肯推開少年。在那樣的痛楚裡,他清楚地感覺到兩人結合在一起,那是一種靈魂結合的滿足和感動。

扣緊少年的背部,孩子哭喊著少年的名,斷斷續續的呻吟漸漸攀上歡愉的音調。俯首深吻,少年在每一次的深入時都喚著孩子,那個刻在他心尖上的名字。



他明白,這樣的結合意味著他也將失去陽光,只能在夜裡推開窗扉,惟有夜晚方得以在蒼穹下漫步。

他明瞭的。但猶義無反顧地踏上這條路。
他不後悔也不曾卻步。


一個人太寂寞了,他懂得。
所以他選擇牽起同樣寂寞的他的手。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即便是墜落,也不會疼痛。只要不放開彼此的手。




『Love me if you dare.』

He said.

『I do.』

He answered.





【只要是為了你,我願意。】




















_Fin






不知所云記:

喔喔我終於寫完了──Q▽Q(歡呼<毆)
滾床鋪那段寫得很廢,但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OTZ(掩面)親們的想像力是無窮的所以就用想像的吧啊哈哈=ˇ=(被揍爆)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足夠了。
彼此相愛深愛,就是很難得可貴的奇蹟了,哪怕只是小小的:)

終於寫完了很開心ˇ雖然大家看到那個fin可能會愣住XD(被巴)
不管怎樣我寫完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ˇˇˇˇˇˇˇˇˇˇ(踹走)

欸斗至於留言請讓我明天回覆,等等寫一下作業晚上要和友人聚餐ˇ(炸)
那個我滾下去了=▽=/(滾動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