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名字是最短的咒。

倘然話語有無形的絲線,那麼每一次喊出某個誰的名姓,絲線將纏繞在對方的小指,抑或自己的步履?或者終有一天,影子給歲月繡成了一針一線,人生是否便被緊緊束縛?又或是把名字的絲線編織成一朵花,把這朵沒有形狀的花種在你的夢土上,是否終有一日,花香能勾勒出季節的航跡?

若果名字是最短的咒──

──假使如此,你是否會記得我?



※ ※ ※



個性全然相反的人,也許互相吸引、也許相互迴避,而性格相近甚至相同的人,大約是害怕傷害另一個自己,因此寧可背對鏡象,也不願正視與自己相似的靈魂。

少年已不是第一次在夜幕之下遇見孩子,然而每每看見了,仍禁不住蹙起更深的眉宇,儘管他認為自己的心不為所動。

這傢伙……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望著那恍如要溶入月光的單薄背影,少年無聲走出建築物的陰影。

「喂,蠢豆芽菜。」

「唔呃咦?」

像是受到不小的驚嚇,孩子反射性瑟縮了肩膀,回過頭望向少年。

「啊啊啊!太好了神田真的出現了!」

一面歡呼一面往少年的方向跑去,少年這才注意到孩子手裡端著半份草莓蛋糕,另外一半約莫入了孩子的胃袋,因為對方的嘴角沾著淡粉色的鮮奶油。

「……豆芽菜你總有一天會肥死。」

「我、我肚子餓了嘛!臭面癱你不也是想吃東西才出來的!」

「我剛鍛鍊完要回房,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腦子擠滿鮮奶油嗎。」

利用身高優勢微微俯首看著孩子,少年似乎能看見對方因羞惱而豎起的尾巴和白毛。

忍著拿蛋糕砸眼前人的衝動,孩子深呼吸了幾次之後,仰起討好的笑臉。

「哪、神田你可以帶我回房間嗎?好嘛好嘛──」

「那隻金色魔偶呢。」

「迪姆在睡覺,我不忍心吵醒它嘛──好嘛神田──你幫我找到房間蛋糕就分你一半,我剛剛還在祈禱有人可以帶我回去,然後你就出現了!」

斟滿星輝的大眼睛眨呀眨,少年無奈地移開視線,邁開步子往前走。

「誰要吃那種甜死人的東西,蠢豆芽。」

「欸神田你很過分欸!就說了我的名字不叫豆芽菜!」

端著蛋糕追上少年的步伐,孩子輕輕地笑了。

「還好,這樣我就不怕了。」

「怕什麼。鬼嗎。」

「才、才沒有!」

下意識用另一手揪住少年的衣袖,孩子更靠近了點。彷彿並肩的影子,在地面鋪開的光影中若隱若現。

「鬼有什麼好怕的,豆芽菜你不是能看見惡魔的靈魂嗎。」

任憑孩子揪著自己的袖子,少年開口。

「人才是最可怕的。」

語尾漫開在夜色中,有一會兒,空氣裡只有清脆的跫音,偶爾重疊偶爾交錯。


沒有什麼比人性或人心更瘋狂且令人畏懼。即便是無光的無止境的黑暗。


「雖然如此……」

停頓片刻,孩子繼續說道。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神田一點也不可怕喔。」

揪緊少年的袖口、停下腳步,孩子如是說,萬分認真且溫柔地。

同樣停止前進的少年,回過身看著對方。在孩子那雙純淨的眸子裡,看見了與自己相像的身影。


夜晚會過去,晨曦終將來臨。而他的名字一如今夜的月色收在了他的底心。────






×Fin



不知所云記:

標題的nom是法文,名字的意思。名字是最短的咒則是引自《陰陽師》。
嘛然後就是,我昨日辭去了寒暑假改國中作文的打工,六月底之後就不改了,不過平時國小的作文課仍會留著。
這對我而言算是很大的一步吧,即使旁人看來很小。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不太會拒絕、又很優柔寡斷只會紙上談兵,所以很多事都一延再延。
不過我有想進行的想努力的人生規劃,所以,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我也就說出來了。笑。
一些小目標大目標,我想用雖然緩慢的速度,但切實地完成。
啊但這不包括更新速度喔XD(被巴)另外謝謝親們的加油禮物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