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頁十、那麼讓我吹散你眼中憂傷之霧



飛奔、狂奔、發瘋似的在街上奔跑──追尋、追逐、追趕──若果疇昔只能追憶,是不是連同曾經的動情也只能逝去?倘如生命總是在追問答案,能不能給予一個心動的時刻作為詮釋?

假使追在季節身後讓風吹遠了星點步履,是因為無法割捨對從前的思念,是由於無以忘卻對你的依戀,猶然深刻記得彼此眼底眷戀的波光、溫柔如此明亮──那麼,將再見視作一次蛻變的契機,我們能否為了彼此勇敢一回,張開儘管只有半側的翅膀,執起手飛翔?

穿著鎮日沒有更動的衣物,孩子沒有打傘便在街道上奔馳,週遭撐著傘的行人紛紛灑下疑惑猜測的目光,今晚是平安夜、距離聖誕節僅剩幾個小時,這樣一個單薄的孩子在路上穿梭,必然惹來狐疑的側目。
然而也因為是特別的節日,人們不會對陌生的事物太過留意,畢竟是一年一度的佳節,沒有理由把心中在意的位置分給任何一個他人。

不知何時又飄起了細雪,糖霜一般的微雪紛落在孩子身上,原本雪白的髮色因此更加晶瑩,彷彿隱隱發光。
孩子趕往的前方,這趟路途的終點,是少年所下榻的旅店,前一次夜晚在咖啡館外頭的見面,孩子詢問了少年幾則近況,其中一條問題即是住宿和日期。旅館離公寓不太遠但也不甚近,恰似他們之間若即若離的步輻。

───十來分鐘前,孩子仍臥倒在自己寢室的床鋪,父親抱著貓貓,輕輕拍了拍他的頭。之後,孩子坐起身,父親只是靜靜看著他,眼裡釀著慈藹。孩子起身拉開抽屜,從中取出一枚物事,眸底澄澈了輝芒,像是手心裡的鈕釦反射的碎光,如若夜空一顆星鑽熠耀燦爛。

然後,他對父親說,必須解決一件事,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然後,父親對他說,去吧,小心安全,明天是耶誕節,記得回家過生日。
然後,孩子推開了房門、打開了家門、扭開了大門、拭淨了心扉的愁霧───

而現在,孩子佇立在旅館前,旅店門口僅僅以純白的緞帶及金色鈴鐺點綴,他由於跑了一整段路,禁不住雙手搭在膝蓋上喘氣。試著平緩呼吸時,孩子腦海浮現許多畫面和詞句,無法克制地,皆是相處的點點滴滴。
孩子明白他必須、他必須──……

「嘟……嘟……嘟……」

順暢了吐息,孩子自大衣口袋拿出手機,播出那個刺痛著心臟的名字。預料之中的無人接聽,他等待著盲音無言過去,最後迎來了系統可以開始留言的提醒。

「學長,我現在在旅館門口……有些事情,我得對你說清楚,我就在這裡等著。關於我欠了學長什麼,我想、你也欠了我一些東西。」

深呼吸說完這一段話,孩子旋即切斷了通訊,將隱約顫抖的嘆息融入拂過耳邊的風中。也許,那不是嘆息,只是宣告了某些立場之後的如釋重負、以及即將迎迓可能的改變的釋然。又或者,是為他們蹉跎了太久的喟嘆。
開始等待沒有多久,雪又下得更多了,孩子抬起臉望著灰濛的夜空,濃墨與蒼白混雜在一塊兒,交錯不清紛亂不明,迷濛,恍若先前他眸中的景象。

雪愈下愈大。

儘管穿著大衣裹著圍巾,然而沒有傘的遮翳,風雪幾乎是直接撲面襲來,孩子不禁抽出收在衣袋的雙手、挨在唇邊呵氣,想汲取絲許溫熱,但凍得有些發白的指尖仍因生理反應打著顫。
究竟在雪夜之下等了多久,孩子沒有方向,只感到氣溫似乎愈來愈低、雪愈來愈冷、經過身旁的人愈來愈少……

……而那抹黑色,出現在視線之中,霎時褪去四周的景物,只看得見他向他走來。

被握住手的時候,孩子察覺到少年眼底好像有隱約的慍色,但是捉著他的手好暖好暖,儼然驅逐了所有徬徨不安,縱使心情依舊有些無措。
少年長驅直入走進旅館,拉著孩子進了電梯,即便大廳仍有幾位旅客、電梯內同樣有其他人,少年猶緊緊牽著孩子寒冷的手,旁若無人般的直視前方,然而前方有著什麼,沒有人能解答。

興許,只有更多更深的困惑。

抵達房間所在的十四樓,仍是給牽著手走至房門前,少年抽出褲袋內的房卡,拉著孩子進了臥室,旋後門鎖上,不大的聲響,卻猶若同時解開了誰的心鎖。
之後,少年仍未開口,拉著孩子進了浴室的淋浴間,將浴巾和浴衣塞至對方手中,接著就要踏出浴間門,但孩子一把扯住了少年的衣袖。

「我有話要、」

「你這樣只會感冒!白癡!」

終於得到少年的話語,孩子把浴巾丟在了一旁,抬頭看著少年,不退讓也不妥協。

「我有話一定要現在說!現在非說不可、不然我又會不敢說,你懂嗎!」

不算大的浴室迴盪著兩人飽含怒氣的對話,每一塊磁磚仿如相互擲出字句,你的我的、我的你的,撞上了牆面、碎裂在地面,也許,劃破心尖。

「總是、你總是這樣,不聽別人說清楚就走掉,你以為這樣很瀟灑嗎!」

「幾年前也是,你只知道叫我等你、昨天也叫我等你,結果早上你就這樣走掉是什麼意思!你根本什麼都不明白!」

緊緊揪著少年的衣領,孩子握緊的手顯而易見地顫抖,一片混亂之中,不知是誰的手碰著了蓮蓬頭開關,冷水無預警地嘩啦灑下,打濕在兩人臉上和身上,冰凍而刺骨椎心。

「我喜歡你啊!我喜歡你、大笨蛋!」

誰喊出來,誰發燙的眼淚和冷冽的水一同滑落,墜落在腳畔四濺。
狹窄的空間撞擊著那句喜歡,那般疼痛而溫熱。






tbc_



不知所云記:

嘿,一年了呢:)
去年的今天,是這個故事無心的開始,沒想到會寫成長篇,磕磕絆絆也到了現在。
故事進展得很緩慢,真的很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陪伴,我看著他們漸漸成長,好像也看見了我的成長。笑。
那麼,大約再幾章就要說完了喔。
背景音樂推薦:滷味天-三個傻瓜(鋼琴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NR=1&v=THRJwLR3p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