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頁十二、流光的腳步迴盪滿是你的聲音



回家的路上,細雪靜靜落下。

12月25日,今年是白色聖誕,也是孩子的生日。他與他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幾年前的六月,孩子給了少年一夜螢光的夢。而這一年的十二月,少年讓孩子擁抱了夢實現之後的不再寂寞。


轉醒後的早晨是太曖昧的。尤其前一晚裸裎相見,那些熾熱的碰觸和呼喊,在睜開眼看見對方的目光、意識驟然激醒時,恍惚浮現了每一幕灼熱的依傍,以及親吻的繾綣。
三分尷尬六分羞赧一分偷偷的喜悅,身上的浴袍約莫是昨夜昏過去後少年替他換上的,孩子羞紅了臉將棉被裡的身體埋得更深,然而臉頰的緋紅仍溢出了被外。

然後,少年拍了拍孩子的頭,點了客房服務的早餐,順道送回洗好的昨晚兩人皆濕透的衣物,原來在孩子暈厥過後,少年不僅清理了彼此的體膚,也整理了後續程序,以及,也許的心情。
接著,用完早餐、打理好必要的準備,孩子便播了一通電話給父親,告知等一會兒會回家,並且少年要來家裡借宿幾日。因為前一日的誤會,少年乾脆退了飯店房間,甚至打算今天就要回國。

只差一步,可能又會是擦肩,又要無能挽回。
之所以勇敢,是由於追悔已然太多太痛,因此不願再劃傷遺憾。


到家了。
佇立在公寓門前,行李箱靜靜跟隨在主人腳邊,少年擎著傘讓孩子掏出鑰匙,衣物大致乾淨了,情感也在坦承之後釋然安寧,然而心情依舊無法平靜──父親,會以什麼樣的言語和態度衡量他們呢,還有相處的點點滴滴。

轉開公寓大門門鎖,喀啦的細微聲響也轉動了壓抑的思緒,原先應是清脆的金屬音質,沉浸在歲月中鏽蝕了裡外,同時涵養歷史的痕跡與氣味。踩上樓梯,每一方踏階的塵埃因之給吹散,猶若光陰的殘留。
卻是怎麼也沒有預料到的,父親已站在家門口等待,貓貓亦然。
不知該說些什麼也不知是否應該開口。

「瑪那……我回來了。」

語畢,孩子抿起嘴,或許是擔憂的緣故,嘴唇給抿得有些泛白。

「嗯,回來就好。」

父親點了點頭,臉上仍帶著淺淺的慈藹笑容,旋後轉身走回客廳。在孩子的帶領下,少年攜著行李箱踏入這個家,儘管幾年前已在日本借宿過,不過這日是在英國的第二次造訪。

「伯父好,這幾天要打擾府上,這麼臨時的決定,實在萬分抱歉。」

洗過手之後來到廚房,桌上擺了兩三盤簡單的點心,孩子在電話裡告知父親用過早飯了,現在距離午餐時間還早,所以父親先準備了茶點招待,少年也終於能正式向這位長輩問安。

「啊,小事一樁,畢竟是亞連的朋友嘛,別放在心上。」

坐在餐桌前,父親一面說道,一面朝手要孩子把貓貓抱過去。

「亞連啊,你先帶迪姆去整理房間,我剛剛只有打掃一下。」

「咦、可是……唔,好。不好意思喔學長,你先吃點東西。」

抱過父親手裡的貓貓,孩子游移在父親和少年之間的目光含著明白的猶疑,但躊躇了片刻,孩子也只能抱著貓貓離開廚房。少了貓咪偶爾的喵嗚陪襯,空間霎時太過沉靜,少年不禁收輕呼吸。

「這是炸魚薯條,很好吃的喔,是英國很有名的點心,亞連也很喜歡。吃吃看吧,不要客氣。」

指了指其中一盤點心,父親笑得十分和藹,就像少年前一次拜訪一樣,少年便不負盛情品嘗。

「很好吃吧,不曉得口味你還習不習慣就是了,亞連那孩子很喜歡吃東西哪,每次光看他的吃相就覺得食物很美味,呵呵。」

十指隨意地相握置於桌面,父親的眼神斟滿許許多多思量和感情,而終歸匯流成為溫柔。

「那孩子啊,真的是個好孩子,雖然我只是他的養父,但是我確實將亞連視如己出。」

「我看著亞連長大,因為以前工作不穩定,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那孩子知道了也很體諒我,不像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時常要這個要那個,大學之後還找了打工要自付學費,為的就是不要讓我太辛苦。」

「那孩子啊,一直都太懂事了,不希望我操心,所以有什麼事也都憋著不說。幾年前因為我的工作調派,他在日本讀過一陣子的書,後來臨時要調回英國,我本來以為能回家、亞連會很開心,那幾天他卻很難過,可是不管我怎麼問他就是不肯說,幸好後來又恢復笑容了……沒想到昨天,那孩子又哭了。啊、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不用煩惱。」

父親抬起手作了個知曉的揮動手勢,讓少年只得嚥回原想澄清的解釋。

「我知道那孩子、亞連他啊,一定是遇見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了,才會不懂該怎麼處理,才會哭成那樣。不過我想,他應該找到方法了,也找到答案了。」

停頓一會兒,父親拿起手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熱咖啡,眼中的溫柔氤氳。

「不管那孩子作了什麼選擇,我想,我都能放心的將亞連託付給你……神田君,麻煩你,請好好照顧那個孩子。」

維持坐姿,然而父親微微俯首向少年請求。聽著長輩的這些話,少年無法克制內心的翻騰顫動,連忙站起身彎腰致意。推開椅子的聲響很匆促,激昂的心跳很燙,含眶的淚水模糊了視線──

──從今天開始,你也是我們的家人。

父親溫柔地說著,在孩子因為聽聞動靜自廚房門邊探出身時,少年猶保持彎腰的姿態,溢出眼眶的淚無聲滑落,暈開了鋪滿地面的微光。






tbc_



不知所云記:

嗯,就是這樣ˊˇˋ(這樣是哪樣囧)
今天是媽媽節,僅以此致瑪那這位偉大的爸爸XD(誤)
背景音樂推薦:滷味天-洗衣機(鋼琴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XSl20pe4E
(附註:有興趣的親可以找原曲來聽聽看,是適合這個節日好好聆聽的歌: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