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五月五日,他都會事先把棋賽排開,特別空下一整天的時間,陪他去因島。陪他一起緬懷那抹把他們帶進彼此生命裡的紫色。

坐在秀策墓前的石階,他靜靜陪著他看著石碑出神,空氣裡似乎釀著縷淺淺的鹹味,不過他並沒有流淚。

平日像陽光一般的金髮少年此時意外的安靜,總是閃耀著光芒的抹茶色眸子卸下了燦爛,唇角也褪去了燦眼的弧度。

綠髮少年知道他有個祕密。一個他想說卻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的回憶。
那個回憶讓金髮少年偶爾會擁有悲傷的表情,填滿在眼裡的除了懷念感謝更多的便是傷懷;尤其每年的五月五日,金髮少年一定都會向棋院請假,也不會回答和谷跟伊角去了哪裡,只是一個人像人間蒸發般的不見、然後隔天再出現在棋院當作什麼也沒發生。

如果自己沒有陪著他,是不是就得繼續獨自承受那種難過?

微微蹙起眉,綠髮少年輕輕拉過金髮少年的手放在手中,望著視線還有些遙遠但看著他的金髮少年,稍稍握緊了手。

「我在這裡。ヒカル。」

我在這裡。光。我在這裡。

專注地看著眼前的人,綠髮少年眼中滿是堅定與疼惜。
眨了眨微微恍惚的光眸,金髮少年在看見對方翡翠色的眼裡滿溢著熟悉的金色時輕輕彎起嘴角。

「哪,アキラ,有你在真的很好。」

哪,亮,我跟你說喔……


靜靜依在綠髮少年肩上,感覺右手被呵護著的溫度,金髮少年揚起的甜美不禁又加深些許。


「佐為啊……」


話語隨著風漸吹漸遠,吹落了一地的新葉,也拂過滿眼的思念。



※ ※ ※


傍晚,他和他坐在往車站的巴士上,因為是非假日沒有太多人潮,整輛巴士上的乘客除了司機外只有他們兩個。

金髮少年坐在靠窗的座位,染紅的暮色與陽光色的髮絲太過和諧得彷彿融成一片。

「那個、不好意思今天又讓你麻煩了……」

輕輕刮著臉頰,金髮少年臉上的緋赧比窗外的夕色更奪目幾分。

「沒關係。」

綠髮少年柔聲地回答,眼中仍是滿滿的一片稻色的金黃。

「回家之後……再煮拉麵給你吃。」

「咦──真的、真的喔?」

看著眼前的人興奮得閃爍著眸裡的光芒,綠髮少年不禁輕笑出聲。

「嗯,真的。」

稍稍將身旁的人摟向自己,吻上金髮少年白皙的前額。

「以後每一年我都會陪你來看佐為,也會等你說。」
「所以,進藤,不要一個人難過。」

抬起手拭去金髮少年眼眶旁含著的水霧,輕輕在唇上吻了一下。

「謝謝你、塔矢──」

唇邊牽起柔軟的角度,眸底亦滿滿一片翠色的墨綠。



路靜靜駛前,渲紅的薄暮把他和他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輕輕靠著彼此,手緊緊牽著彼此的。

墨綠和金黃的髮絲相互襯得契合,那是除了黑與白外,他們最熟悉的顏色。


矇矓間,他似乎看見了那抹紫色,依然那麼溫柔的微笑著。


“要和塔矢下一輩子的棋喔,ヒカル。”


他似乎聽見了────……







































×Fin









不知所云記:

之前答應要給草醬的賠罪文。(炸)
咩啦、草醬給妳的亮光我寫好囉=D=/~~~(毆)

アキヒカ真的很萌吼~ˇˇˇˇˇˇˇˇ(樂ˇ)

好啦,夏令營好好玩啦草醬。ˇ。不要太想我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