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的手機桌布是孩子的照片,一張大大的笑臉。背景是中央立有噴泉的水池,那時他們猶是穿著制服的年紀,陽光點綴在霜色的髮絲上連成一環光圈。

那是少年生命中初次的、心動的瞬間。



※ ※ ※



那日是孩子升上高中的第一天,發課本選幹部打掃教室什麼的,一個早上忙得連偷個閒喘口氣的時間也沒有。好不容易熬到午餐時間,孩子提著自己的便當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只是天生在方向感的敏銳度不高,在相似的建築物間轉了幾圈後,孩子無奈的發現自己似乎是在原地打轉,最後不得不打消寧靜享用午飯的念頭,坐在一旁水池的石沿,打開便當盒執起筷子用起午飯。

其實他原本可以念離家更近的高中,但這所學校贊助的獎學金幾乎與學費相當,為了替父親省下這麼一大筆費用,他最後還是選擇了這間學校,儘管這樣他必須每天多搭將近一個小時的車上課。

國中的朋友只有他就讀這所高中,雖然同學們待他都很和善,但仍是無法克制地、感到寂寞。

四周環繞著建築物,仰起臉,看見的天空被切割成一小片。涼風拂過髮際,雪色的額髮略過眼前,孩子抬手將髮絲捋過耳邊。風搖落樹葉窸窣的聲響,這一刻喧囂彷彿湛靜了下來,世界宛若沉睡了只有他醒著。轉瞬間,孤獨似潮水般將他淹沒,眸底湧上浪沫,木筷含在嘴邊,今天的便當菜似乎鹹了點。


好想、回家───


悄悄地,一枚淚瓣落在制服上,染深了衣襟。



「喂,吃飯的時候旁邊有人在哭飯會變得難吃你不知道嗎。」

不知何時身旁站了一個人。在距離孩子約莫十步的地方,站著一個束著長髮的少年。

「啊、很抱歉──」

連忙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濕潤,孩子吸了吸微微泛紅的鼻子。

「…嘖。」

咋舌,少年自褲袋裡掏出面紙遞在孩子面前。

「拿去。」

「咦…啊、謝、謝謝你……」

接過面紙,孩子注意到對方襯衫上的學號,大了他兩個年級。

「學長…?」

「幹嗎。」

在水池緣坐下,少年單手撐在膝上口氣不甚友好地問道。

「啊、沒什麼……學長…不吃午飯嗎?」

將拭過淚漬的面紙收進衣袋,孩子小心地問了句。

「吃過了,學校賣的蕎麥麵不怎麼樣。」

「咦?學長喜歡吃蕎麥麵嗎?」

「…算是吧。」

「這樣呀……嗯、那個,學長要不要吃吃看我做的蕎麥麵呢?」

「啥?」

「那個、就是當作學長給我面紙的謝禮。」

「……什麼時候?」

「嗯──明天中午可以嗎?還是學長要改天?」

「…明天中午,到劍道社社辦等我。」

「劍道社社辦?學長是劍道社的嗎?」

「嗯。」

「哇好厲害──」






………………






午間的陽光溫暖並且燦目,蒼穹一片無垠的蔚藍。



「喂,豆芽菜。」

「豆芽菜?學長喜歡吃豆芽菜嗎?」

偏過頭,孩子疑惑地眨了眨眼。
微風輕吹。

「笨蛋豆芽菜。」

淺淺揚起唇線,少年從褲袋裡摸出手機。

「笑一個吧,笨蛋。」

將手機朝向孩子,他說。
執著木筷的孩子先是一愣,而後,櫻花色的唇角勾起,水色的眼眸輕輕彎上。

「笨豆芽。」

低語,少年握著手機的手有那麼頃刻的停頓,隨後指腹按下攝影鍵──



“喀嚓”



秋日的陽光下,孩子的笑容猶藏著稚氣的青澀,雙頰染著淡淡的嫣色,仿如初綻的花蕾。漣漪清映著池水燦爛的明光,孩子衣領繫著的翠綠與燦金相間的絲帶在風中繽繙,髣髴飛揚著屬於他們之間青色的青春。



※ ※ ※



季春,晨曦的薄光微幽。

臥室裡,少年緩然轉醒,孩子偎在雙臂間熟睡。


小笨蛋。


低低地淺笑,少年拿過床頭的手機,攝下孩子睡的微微壓紅的臉蛋,而後在孩子前額印下輕吻,眼底沕穆。



暄妍的春光裡,花影暈染了溫柔的櫻色,編織著春神的花紗。

淡色的櫻香親吻上面頰,繪成回憶裡最動人的風景。



I will kiss away your tears as wind kiss the flower softly. It’s my tender promise.










×Fin






不知所云記:

kiss除了親吻,還有微風或漣漪輕拂的意思^__^
這篇可以搭配著短篇裡的miss一起看,可以看作前篇或後篇。(是說這篇原本是有寫一點點手稿的,但前幾天打在word上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內容嘎整個很奇妙+(爆))
總之就是某個大悶騷學長和小豆芽學弟歡樂可愛的拉布拉布校園喜劇呼呼XDDDDDDDDˇ(毆)

高中的時候察覺能再穿制服的日子不多了,等到真的不用再穿制服的時候反而會懷念起以前的時光,跟著幾個好朋友一起大笑大哭、還每天對友人丟小夫妻的拉布小花(炸)
要好好珍惜每天在學校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子,當學生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呵。

大概就是這樣吧……好啦其實我只是很難過在大學沒什麼人可以跟我一起萌小夫妻班上的腐女同學和我萌的又是不同的T__T(掩面<巴走)


啊然後說到手機桌布,現在的班上同學知道我很萌小夫妻,就傳了小夫妻的手機桌布給我。雖然我盡量避免讓家人看到但有一次還是被父親看到了"囧

謬父(看到後微微皺眉):「這是什麼圖案啊我怎麼看不懂。」

=ˇ="
父親大人您當然看不懂啊如果您看懂了那我到底是放了什麼樣的圖片讓您看懂的啊XDDD""""(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