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頁三、風把想念吹落在了誰未央的夢



在店長的要求下,孩子提早了大半天回家,離開咖啡館前,店長還給他帶了一杯熱奶茶與一份栗子蒙布朗回去,不扣在打工的薪水裡。雖然孩子想婉拒店長的好意,但在對方嚴肅的眼神之下,孩子也只能滿懷感激地抱著紙袋返家。

「真是的……振作點啊,亞連‧沃克。」

站在家門前,自背包內摸索出鑰匙,對於給別人添麻煩這件事,孩子猶耿耿於懷。
轉開門鎖、推開門,貓貓聽見門口傳來動靜,從廚房緩緩探出頭,看見是小主人後便雀躍地跑上去,撒嬌似的蹭著孩子的褲管,毛茸茸的長尾巴也捲了起來。

「我回來了,迪姆,你今天有乖乖看家嗎,還是又偷吃東西了?」

拍拍貓貓的頭,孩子將褪下的短靴置於牆隅。由於是上班日,父親不在家,室內彷彿浸泡在巨大的靜默之中,除了貓貓的喵嗚叫聲,幾乎能聽聞氣流的拂動。
將紙袋放在客廳茶几,孩子解開外套圍巾並洗了把手,貓貓早已好奇地抬起貓掌撥弄著紙袋,大約是想打開袋子一探香氣的究竟。

「那個你不能喝喔迪姆,是店長給我的點心。」

把調皮的貓貓抱下桌几,孩子坐在地毯上,打開紙袋拿出熱飲與甜點,雖然地毯很柔軟,但隆冬的寒氣仍透過毯料沁來,孩子禁不住打了一個小小的噴嚏。

「我沒事啦,別擔心。」

看見小主人打噴嚏的模樣,貓貓又蹭了過來,孩子笑著向貓貓說了句,同時用手臂擋住那欲觸碰甜食的貓掌。

「中午再給你吃飯,要聽話才是乖孩子喔。」

再度宣示自己身為主人的必要權威,孩子與貓貓凝睇了一會兒,貓貓才拉長了「喵」聲悻悻然曲著尾巴走開。看著貓貓負氣踩著貓步走回廚房的背影,孩子好氣又好笑地莞爾,旋後想起手機仍是靜音狀態,才把放在背包裡的手機拿出來。

「咦、……」

螢幕提醒一則未讀訊息,解開螢幕鎖,訊息發送人寫著神田學長,孩子倏地睜大了眼,思考霎時空白,一切宛若都給雪淹蓋而融在了窗外。


空白。

不知該說什麼或能說些什麼的空白,是曩昔的每一幕話語紛飛在心扉,抑或刺痛了給凍傷的無法挽回的淚水。能夠填繪哪些色彩,又或者為哪個人留白一抹曾經的時刻,之於誰又擁有或屬於什麼樣的生命的底色,僅能收藏在心版、裝飾一片片色塊,拼湊成想望,以及哪個誰的模樣。

而嘆息遺落在回憶的風景裡,無聲無響。


眨下眼,孩子咬著唇打開簡訊,信中只有短短幾句話,每一字卻都鏗鏘地敲在他的心上。

───信應該寄到了,別想太多。另,過幾天會寄電子郵件給你,到時候再看一下。 神田

「學長……謝謝。」

眼淚似乎又有些發脹,孩子連忙用手摁了摁眼角,眨了幾下眼睛,抿起嘴勾起類如微笑的弧度。晚一點回信給對方吧,孩子這般忖思,不過少年會寫些什麼在郵件裡呢?有點好奇,更多的是忍不住的期盼。

正想把手機放下來品嘗點心,手中的電器翕然震動、並唱出一段輕輕的旋律,對於這樣的毫無預警,孩子突地失了方寸,胡亂按下接聽鍵,連來電人的名字都來不及看仔細。

「喂?咦、呃、利娜莉?」

聽見少女的聲音,孩子又一次驚喜地睜大雙眼,雖然這些年與少女仍有聯絡,大也都多是信件往來,逢年過節才比較會接到電話的問候。

「好久不見了,倫敦這裡下了好幾天的雪呢,妳們那裡還好嗎?嗯嗯,我有注意保暖,利娜莉也是喔。」

語調洋溢著喜悅,孩子一手拿著手機通話,另一只手捉過沙發上的格紋抱枕摟在懷內,指尖捲著抱枕的流蘇把玩。

「嗯?新年要來英國?好啊好啊,那要不要來我家住?不會麻煩啦,我問問看我爸爸,他應該也很開心有朋友來玩。」

聽見孩子說話的聲音,貓貓又自廚房踱步至客廳,喵嗚了幾聲撒嬌的窩在孩子身旁取暖。今日風雪依然。

「咦?只有妳跟拉比嗎?那、神田學長……呃我,我以為你們會一起過來所以問一下……」

捏住抱枕流蘇,孩子的臉頰微微渲著薄紅,像是冬日雪地的枝椏上一枚輕輕的嫣色。
茶几上,奶茶甜甜的熱氣猶自氤氳,薰香了整室的涼意和原先濕冷的心情。

「一個禮拜嗎?那我今天問問看我爸爸,可以的話再跟妳說。嗯嗯那就先這樣,掰掰。」

與少女相約了新年的約定,孩子微笑著切斷通話,手機螢幕立刻回歸方才的簡訊畫面,這又讓孩子不禁怔忡了頃刻。


───神田君沒跟亞連君說嗎?他不會跟我們一起去喔,不過神田君好像也會在年底出國。


有雪堆疊在窗畔,恍若累積著整座冬季的跫音,縱然在初春之際將溶為新淚。

那些欲言又止的心情,是不是在時間中冰融了的嘆息。






tbc_



不知所云記:

……上一篇更新竟然是一個月前了我有在反省對不起"Orz
是說最近氣溫變化大,大家要好好保暖喔ˊ口ˋ因為我在中標邊緣(?)囧
然後偷偷預告一下過兩天會有小突擊!XDD
背景音樂推薦:滷味天-而我知道(鋼琴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jN9dLzL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