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鋪滿在春泥上一片又一片,沾滿了陽光的暖度翩舞在風中,漂蕩於細流漾開漣漪,伴隨雨露打落在手心──仿若母親嘴角溫柔的顏色,那是他對故鄉最美麗的記憶。

『等到下個春天,再帶你回去看櫻花。』

他曾對孩子這麼說過,夜色的眼中堅定著無聲的承諾。

『優的家嗎…?』

小小的臉蛋偏過小小的弧度,似在思考著什麼。

『嗯。在日本。』

那個、曾經被戰火掩蓋的地方──

『那、優也要陪我回英國的家。』

白皙的臉頰渲開淡淡的蘋果色,那般美好而又動人的。

『嗯──然後還有賞花便當跟糯米丸子…啊還有優之前說過的櫻花糕──』

聽著孩子編織綺麗的未來,少年只是靜靜的聽著,而後輕輕地,握緊了牽在手心的、孩子溫熱的手──。



※ ※ ※



曾經有那麼幾次,孩子的笑顏都讓少年有種錯覺,彷彿只要一直擁有那個乾淨的笑容,就能夠擁有一切、或者看見永遠。
因他而彎起的眼眸、為他而綻放的微笑、因為是他所以約定了幸福──所有的一切,孩子都只給了他。無論是夢想、靈魂,甚至是一生。
因為那個溫柔並且溫暖的孩子,是只屬於他的、唯一的那朵花──……。



※ ※ ※



等到許多個季節過後,無數次傷害與救贖的許久之後,眼淚最終化為笑容的很久很久以後……

春,再一次踩上家鄉久違的土地。

盛放的櫻花把大地染成柔軟的緋色,不是曾經留在孩子臉上悲傷的血紅,而是與記憶中同樣美麗的溫柔粉色。


「我、要、開、動、了──」

孩子依舊乾淨的嗓音輕輕在耳邊響起,其中重疊了猶帶稚嫩的聲音。

少年靜靜地看著品味櫻花的孩子,以及一旁更小的兩個有著黑髮與銀眸的孩子,無聲勾起了唇角。



【有你陪在身邊的每一刻現在,比回憶更美麗更珍貴。】


  幸福的顏色,是映在我眼底的、你微笑時的弧度。


















×Fin





不知所云記:

專欄的一周年賀文。
總覺得是件很微妙而且有些不可思議的事。

一年…呢。
時間過得還真快哪……其實高二的我算是準考生了卻還是每天打滾在小夫妻堆裡真糟糕"OTZ(汗b)
(也許要等到暑假結束我才會覺悟停止打滾吧……也許。(炸))

很謝謝妻子願意與我合開這個專欄,一個人開我大概會抖著跑走然後再也不回來了這樣(滅)(其實原本更早就要開的…但是因為我的自我與任性才拖到去年這個時候= =")
親愛的我愛妳ˇ跟這幾個孩子一樣的愛。(笑)

另外也很感謝大家,無論是留言、投票或者是書櫃訂閱,只要願意點進來專欄,某謬都很感激。
真的十分感謝各位親們,讓我們有繼續下去的力量。

先前因為作文比賽不若高一時那般順遂輝煌,友人跟我提過她覺得我遇到了瓶頸;並不是文章不好、寫的還是很好,只是好像每次寫出來的東西都一樣……然後我就很腦殘的回答說我不要瓶頸我要平井堅(爆)(我知道天氣很冷結果我還在耍冷對不起||OTZ)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我自己也有意識到這點,但是現在每次開始寫文章,就還是往平淡清水這方面寫去了ˊˇˋ"
因為我真的很嚮往也很喜歡那種簡單平凡的生活,只要一點點小小的幸福,就能在心中保存很久很久。

也因此所以寫出來的小夫妻模式就變成這樣了^^"
如果要說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文風又不全然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還是會寫一些奇怪詭異又謎樣的東西(汗),只是寫到小夫妻的時候就會自動變成寵孩子到溺愛的笨蛋父母、這樣。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在跟學測大魔王拚命吧。(遠目)
雖然不能保證還會為這幾個孩子堅持多久,但短時間我是絕對不可能放手的,這點我很肯定。因為我並不想戒掉這份愛。
接下來還有幾個月的時間……雖然無法像以前那樣一個月固定更新三至四篇,不過我還是會盡力為這幾個孩子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

能夠一直堅持著,一切都是因為愛的力量吧。(笑)


那麼最後,請再讓我說一次謝謝大家
也請繼續支持小夫妻喔。ˇ。9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