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春日來臨、雪化的時候,一定能綻放最美的花朵。



※ ※ ※



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這顆笨蛋豆芽菜才其實很可愛的,少年早已記不得了,當他意識到無法移開視線時,已經緊緊牽著那個孩子的手了。

一直這樣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少年是這麼想的。隨著一季又一季的春秋更迭,時間似乎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什麼。

比如寂寞。

比如愛。

也像是時間。

又或者是心那樣的。

有時候,少年會想,就算一輩子只看著某株笨蛋豆芽菜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 ※ ※



雖然覺得某個豆芽菜笨蛋還算是可愛,可有時候少年又會很想巴那顆豆芽菜腦袋一拳、看看腦袋瓜是不是給糯米丸子塞住了還是血管裡流的液體被芒果汁稀釋了──譬如那個笨蛋不顧一切想拯救惡魔的時候。譬如被諾亞打得遍體鱗傷的時候。譬如伯爵想帶走那個什麼混帳十四號的時候。又譬如孩子把方舟的門關上的那時候。

嘖,搞得好像是他拋棄那顆笨蛋豆芽菜一樣。

少年不悅地撇撇嘴,捏了捏身旁孩子熟睡的臉,被騷擾(?)的孩子忍不住皺起眉抗議──

優是笨蛋──

孩子這般囈語,惹得正在騷擾戀人的某人不知該怒還是笑──嘛,不過算了……反正──

擁緊懷中的小笨蛋,某個騷擾完別人睡覺心滿意足(?)的大笨蛋闔上眼──


反正……你還在我身邊,那樣就足夠了。



※ ※ ※



【謝謝,你。】



※ ※ ※



若然能與你在櫻色的穹蒼下一起賞花,那應該、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 ※ ※



優──我肚子餓了!

淚眼汪汪──

……你一個小時前才吃過早餐。

扶額。

可是我肚子餓了!

淚眼汪汪淚眼汪汪──

………晚一點再說。

扶額嘆氣。

可是我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喔!

淚眼汪汪淚眼汪汪淚眼汪汪──

…………你想吃什麼。

扶額嘆氣起身。

我就知道優對我最好了──賞花便當!我想要賞花便當!

歡呼著撲進某人懷裡。

……笨蛋豆芽菜。

無奈地接住某豆芽,眼底斟滿寵溺。



※ ※ ※



跟你說喔,我最大的願望啊,就是想跟你手牽手在櫻花樹下散步、一起吃親手做的熱騰騰的賞花便當、喝茶的時候偷偷把花瓣放在你的杯子裡、然後──

然後,再笑著手牽手一起回家。



※ ※ ※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幸而,你在我身旁。











×Fin




不知所云記:

專欄的四周年賀文ˇ笑
恰好今天是除夕,乘著這個機會向大家拜年^__^//////////
雖然我想很歡樂的看漫畫追動畫,可是我上禮拜五又去補習班拿了近兩百六十份作文、因為犯懶不想改所以我到昨天只改了一百出頭(遠目)今年國曆跟農曆過年我都要在小朋友的可怖作文裡度過了嗚嗚嗚嗚嗚Q__QQQQQQ(掩面)

嘛,然後這兩個禮拜,我都跑去窩書店啊二手書店還有咖啡館、還有去圖書館借書回家看,不想當作者的時候我就會當讀者…可是我借的書都還沒看完就得改作文了"OTZ
因為啊,謬阿悠是一個很容易把情緒帶進文字的傢伙。
大約是平時寫慣散文的緣故,導致我的小說會潛意識地散文化,於是俺的小夫妻就變成謬式小夫妻了=D=/(誤)
也因為如此,我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會寫出一些比較極端的字句,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紛爭,這種時候我大多會選擇沉澱(就是跑去當讀者的意思XD)

因為我也是人啊(雖然是一個比較變態的人XD"),所以看到自己文章裡的字詞一再讓別人拿去使用,我當然會不高興。
因為謬阿悠是個很小裡小器的人啦寫出來的東西也都是小裡小器的所以腦子裡的東西也都是小裡小器的=__=+++(何)
然後又因為很不擅長處理這些想法這些情緒這些事,所以我通常都會消極的選擇眼不見為淨(被巴)而且我也不想老是在後記裡寫一些不開心的事。
套一句妻說過的話就是,她家老公對麻煩有吸引力──喔耶那我可以去演JUMP了XDDDDDDD(大誤)

也許這世界就是如此吧,即使不去傷害別人,別人也會來傷害你。所以應該要怎麼辦呢?
所以我需要沉澱自己,消化整理心裡亂七八糟的想法,再轉化成比較不會傷害別人的文字──因為傷害別人這種事,我真的不擅長(?)。
所以呀,我還是看小夫妻治癒自己吧,只是會更加選擇性地就是了^^"(巴)

喔啊不小心又說了很多奇怪的話,對不起謬阿悠是個莫名其妙的傢伙=W="
總之祝大家新年快樂喔喔喔喔喔喔>3<ˇˇˇˇˇˇˇˇˇˇ
也謝謝親們這幾年的支持鼓勵ˇ某謬會努力改作文再抽時間寫小夫妻的(巴走)啊不過我還有書要看開學後還要交論文大綱──(太太妳夠了)
那留言這幾天回喔ˇ大家新年都要快樂‧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