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很適合藍色,他是這麼認為的。
儘管那釉金色的額髮與藍色在色彩上是對比色,但在光的身上卻不會顯得突兀,反倒有一種難以言明的契合與和諧。

光很適合藍色,尤其是那種比海水更深澈、比蒼穹更空蔚的湛藍色。

他曾經在某個午後對他這麼說過,那時他與他待在和室裡剛下完一盤棋,原本例行的鬥嘴進行到一半,他突然對著他說道,有些沒由來的那麼意外。

『藍色?你說褲子的顏色嗎?』

不解的偏了偏頭,那天光恰巧穿著時常穿的那件藍色長褲,和鮮黃色的連帽長袖上衣形成顏色上的對比,卻分外合適。

『我是說你,小笨蛋。』

跪坐在棋盤對面的亮笑了笑,翡翠色眼底溢滿的溫柔彷彿能擰出水。

『你才是天下第一字號的大笨蛋啦!』

不滿的鼓起臉頰,紅潤的蘋果色誘著人想咬上一口。

『為什麼我會跟藍色很適合啊?』

噘起嘴,金色的髮絲隨著主人的呼吸淺淺擺動。

『這個嘛……』

收拾著黑白兩色的棋子,亮抿著唇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大概是……』

『大概是?』

好奇的眨了眨琥珀色的大眼睛,纖細的身子微微向前傾。

『因為,光吧──』

『什麼光?』

幾乎整個上半身都貼在棋盤上方,可愛又好奇的模樣讓人想抱進懷中親上幾口。

『因為你是光呀,小笨蛋。』

摸了摸光柔軟的臉頰,身體輕輕往前傾,無聲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這個色狼──』

看著對方愈發靠近的臉龐,雙頰無法克制地渲開一片緋色。

『因為你太可口了哪,光。』

抿唇淺笑,嵌著繭子的指尖捧起小情人早已蒸燙的臉,俯首、深深吻上──


那年夏天,他在湛藍的天空下牽起他的手,一輩子、不放。



※ ※ ※



西風淒美了楓葉,大把大把的金粉灑下清愁了花朵,猶無能將陽光染上寂寞。

「吶、亮,今天開始我就比你一歲大了喔。」

棋局結束後兩個人牽著手一起回家,看上去很是開心的晃了晃被對方握在掌心的手,金色的額髮映射著秋日的薄光。

「三個月之後我就會追回來了。很得意嘛笨蛋?」

「反正你現在比我小,所以要聽我的話,今天晚餐我要吃火鍋!」

步伐輕盈的踩在返家的路上,身上穿的依舊是湛藍的長褲。

「啊,亮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覺得你很適合白色?」

偏過頭望向走在身邊的人,映入眼簾的是對方好看的側臉。

「是因為我說你很適合藍色的緣故嗎?」

緊了緊手中的溫度,停在房子大門前掏出鑰匙轉開門。

「反正我覺得你很適合嘛。」

脫下鞋子與外套讓戀人領著他走進廚房,綠色與黃色的拖鞋一前一後,啪答啪答的。

「這是你的榮幸喔。臭亮。」

有些羞赧的輕輕笑著,眸中閃爍著動人的明光。

「那麼不知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與你一同共進晚餐呢,我親愛的王子殿下?」

執起戀人的右手溫柔印上一吻,光的體溫一向比他高,即使入秋或冬天也不例外,這是他有空在家裡總喜歡抱著他的原因之一。因為他,溫暖了他。

「只要你負責洗碗就可以。」

微微笑彎了眸,那是比春日的陽光更加明媚的、比花開更為美麗的顏色。

「小懶豬。」

亮笑著將愛人一把摟入懷內,枕著光柔軟的髮絲,擁抱的有些太緊的。

「請一直在我身邊,我任性的王子殿下。」

「…塔矢亮你這傢伙真的很悶騷!」

燒紅了臉,忍不住把臉埋進對方肩窩。

「我答應你啦、笨蛋。」

靈動的笑意渲染在耳畔,溫暖了他與他。

「生日快樂,我的光。」

請一直一直、陪在我身旁──
無論十年、二十年,抑或永遠。────



















×Fin





不知所云記:

獻給小光寶貝的22歲生日賀。ˇ。
光光很適合湛藍色我覺得=ˇ=

不知不覺棋魂已經十年了,這兩個孩子的羈絆也已經有十年那麼長那麼久了。
我相信小夫妻一定能長長久久的。一定一定:D
畢竟是我們家孩子呀XDˇ(笑)

生日快樂。ヒカル:")

小夫妻要一直在一起喔ˇˇˇˇˇ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謬蕪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